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甲B:[综述]外援打天下 陈玉良乘胜追击(4.1)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3轮完全战报(4.1)

亚青赛首战:中青队虽3比0完胜缅甸但难掩不足(4.1)

平安:彭伟国、张军、孙刚致球迷道歉信(全文)(4.1)

波导:意志品质虽占先 无奈0-1负红桃K(4.1)



米卢海外泄密:打赌常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15:40 体育参考

  在中南之战后,中国国家队主帅米卢接受了一家西班牙媒体的专访。

  记者:你已经参加了四届世界杯赛,并率领过各大洲俱乐部,在足球方面您还有何要做的吗?

  米卢:赢得世界杯。不,严肃地讲,能够再次进入世界杯赛一定很美妙。但此时这对我并不是一种迫切愿望,现在我 的目标是尽力帮助这个国家(中国)实现他们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梦想。目前,我还有一年的时间,这给我的工作增加了 很多信心。

  记者:这个梦想可以实现吗?

  米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这支国家队要逐渐提高技术水平才能同阿拉伯国家匹敌,他们将是我们进入世界杯最后阶 段赛的主要对手。他们的经验和水平应是同强大的对手比赛中获得的。然而中国去年没有参加过一场友谊赛,就拿美国或者墨 西哥来说吧,他们每年进行30或40场比赛,在当时曾对他们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记者:中国是像人们所讲得那样与众不同吗?或者只是一种神话?

  米卢:中国和西方国家比仍然存在很大差别。但已和27年前我们所了解的不同了,那时为了能同国外通话要等两天 ,现在正相反,你可以天天在电视上看到西班牙联赛和有关西甲的报道;食品也有西餐,有时我感觉像身处在西班牙的宾馆。

  记者:在中国如何做才能让队员理解你呢?

  米卢:很简单。当我需要解释一件事时,我就放录像,有图像,让他们看到我想让他们做的事,如何防守,如何紧逼 等等。之后,我们到训练场去训练。为了以防万一,我有一名西班牙语的翻译随时随刻在我身边。

  记者:中国的足球如何?

  米卢:有高度的纪律观念,在这方面任何人也无法胜过他们。然而,在技术和战略方面还不成熟。请您注意一下,在 训练过程中,我和队员比赛射任意球,在我选拔参加亚洲杯比赛的20名队员中我赢了19名。

  记者:那么中国国内的顶级联赛的情况如何?

  米卢:同欧洲和南美的强大竞争对手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但是这个国家的足球是一个尚未苏醒的巨人,他将会逐渐 醒来。甲级只有14个队,乙组有12个队。最大的问题是几乎所有的队都是北京或上海的(米帅大概还不了解中国足球), 大部分地区还没有普及足球。

  记者:您总讲非常喜欢西班牙,您是否想执教西班牙国家队?

  米卢:非常遗憾我不能同时训练两个国家队。另外,我能教西班牙队员些什么呢?现在我只想中国队,因为他们付我 薪水,我为中国人打工。况且西班牙国家队在卡麦奇执教下已取得了良好的战绩。

  记者:您预测谁将夺取西班牙联赛冠军呢?

  米卢:巴塞罗那或者皇家马德里,他们有很强大的阵容,这些慢慢会显示出来。还有,他们懂得带着压力比赛。

  记者:联赛中的哪个球星您比较喜欢?

  米卢:我非常喜欢劳尔。我认为他是西班牙目前最出色的足球队员,当然还有古迪奥拉、路易斯-恩里克和希耶罗。 假如能使他们其中的某人加入中国籍,为中国队效力我会毫无异议。那将是一条爆炸新闻啊! 阿文


相关报道:米卢“觊觎”日本队帅印
相关报道:米卢敢叫国足换新人(2)
相关报道:申思:明白了米卢的想法
相关报道:米卢将组建青年军
相关报道:国足昨日回国 米卢桑廷良未归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