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甲B:[综述]外援打天下 陈玉良乘胜追击(4.1)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3轮完全战报(4.1)

亚青赛首战:中青队虽3比0完胜缅甸但难掩不足(4.1)

平安:彭伟国、张军、孙刚致球迷道歉信(全文)(4.1)

波导:意志品质虽占先 无奈0-1负红桃K(4.1)



国安:“病”在哪里?--众专家谈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12:19 中国体育报

  作为甲A的老牌劲旅,北京国安队在新赛季的前三轮比赛中一分未得,这在国安队的联赛历史上是没有过的,尤 其是上轮主场败于天津队后,还出现了球迷袭击球队住地的现象,主教练乔利奇则因指责裁判,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近来, 媒体和球迷围绕着北京国安队和主教练乔利奇议论颇多,褒贬不一。在0比1败给上海申花队后,本报编辑部拨通了几名相关 人士的电话,他们就国安队的情况,各自谈了自己的看法。

  杨祖武(北京国安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近日外界盛传主教练乔利奇和队员的矛盾很大,所谓的矛盾,还是从 昆明春训时带过来的。主要是认为乔利奇态度不好,队员思想存在着抵触情绪。在我们个别队员的脑子里还存在着闹一闹,俱 乐部就有可能换教练的想法,其实这不可能。从现在情况看,球虽然输了,但队员心气还可以,与上海队的比赛,场面上看不 是太乱,主要问题还是实力不行。我们期望王涛能在本周二的体能测试中过关。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是,至今没有找到一 名中场核心。

  至于换不换教练的问题,得由董事会研究决定。

  史万春(北京足坛名宿):今年国安队的外援明显不如去年,与往年的冈波斯、卡西亚诺有差距,上周冈波斯还 代表巴拉圭国家队参加了比赛,并且打满全场,说明其实力还在。从比赛中看,新来的三名外援个人能力还可以,但没有形成 一个整体。无论是新队员,还是新教练,都存在一个磨合的问题,还需要时间,我希望这个时间越短越好。

  李永广(北京晚报记者):客观上讲,三场比赛一场比一场好。我感觉主要问题在于凝聚力,包括队员,也包括 俱乐部,乔利奇不应该负主要的责任,整个队伍没有人。现在的国安队人气不旺,主要责任在于俱乐部,缺乏人情味,放走了 很多不应该放走的队员,俱乐部不尊重队员的存在。现在说换教练,换俱乐部官员,都不太合适,耐心打下去,慢慢会好起来 的,关键是俱乐部要和队员好好地谈谈心,把劲头拧在一起。

  如果非说乔利奇的责任,他对外援的引进不力有责任,选人不准,比如中场的12号阿玛加,所表现出的能力就 比较差。

  李轩(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我觉得主教练乔利奇必须得换。说到底还是乔利奇看不起中国足球,看不起中 国球员,在平时的训练和日常生活中,不尊重队员,指责、谩骂队员,他也就不可能全心全意地把他的智慧全部拿出来,工作 不够细致,他不具体告诉队员该怎么做,为什么这么做,而是要求队员必须这么做。第二点,乔利奇对中国足球估计过低,他 一味凭借他的一些所谓的先进的东西,靠一些年轻人就可以打天下,这根本是一厢情愿的事。

  俱乐部的责任也有两点。一是主教练选的不对,乔利奇根本就没有职业俱乐部的经验,他在南斯拉夫只是足球学 校的校长。据跟随中国队去南斯拉夫的记者回来反映,乔利奇是南足坛有名的“暴君”,南俱乐部都不敢聘请他,而且他在国 安队的用人方面,考虑自己的利益太多,比如对12号阿玛加的使用;二是俱乐部经营不善,不应该卖走那么多具有老北京足 球特点的队员,靠年轻队员的生拼生抢,在甲A是站不住脚跟的。

  金志扬(天津泰达队主教练):对于国安队的情况,我不便发表评论。

  张小?(本报足球部主任):乔利奇来北京之后经常说他的特长是培养年轻球员,但是这一思路不适用于竞争激 烈的甲A联赛。甲A联赛只能用成绩说话,培养年轻人不是甲A主教练的主要工作。乔利奇可以继续聘用,但是必须和他讲明 这个道理。甲A不是练兵场,而是关系到俱乐部生存的重要赛事。


相关报道:图文:王涛信心实足 捍卫国安荣誉
相关报道:国安:乔利奇发誓战斗到底
相关报道:甲A:申花与国安的换人战术
相关报道:国安:南教头改革分配制度 四轮结算球员不满
相关报道:国安:球迷网上说国安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