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甲B:[综述]外援打天下 陈玉良乘胜追击(4.1)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3轮完全战报(4.1)

亚青赛首战:中青队虽3比0完胜缅甸但难掩不足(4.1)

平安:彭伟国、张军、孙刚致球迷道歉信(全文)(4.1)

波导:意志品质虽占先 无奈0-1负红桃K(4.1)



泰达:“泰达算不上强队”--金指不往脸上贴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12:04 中国体育报

  联赛前三轮,天津泰达队的势头甚劲,2胜1平,一直占据着“头羊”的位置。联赛开始前就被很多人看好的天 津队,似乎正在一步步地显露出“黑马”的本色。

  但主教练金志扬却不这么认为。在主场与重庆隆鑫队0比0战平后,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说:“应该承认, 通过去年一年的努力,天津队有了很大起色,但还算不上甲A的强队,只能算作中游水平的队伍。”金志扬对于“黑马”的提 法,一直不太同意,他说,不管是黑马还是白马,都得靠自己拼,现在甲A谁比谁差不到哪儿去,现在的积分也反映了各队的 实力,不拼命,再有实力也无济于事。

  不过金志扬还是向记者分析了天津队目前势头不错的原因。他指出,在足球比赛中,心理、技术、战术、体能为 四大要素,其中在联赛这样高对抗、高水平的较量中,心理是决定比赛的最为关键的因素。他最为满意的是,队员们在前三场 比赛中心态一直比较平稳、冷静。尤其是第三场比赛,面对实力很强的重庆隆鑫队,队员们没有背上前两轮拿了6分的包袱, 也没有出现在主场久攻不下时的急躁情绪,而是坚决贯彻、执行教练意图。金志扬特别指出,在第三场比赛前,队内几名主力 受伤病困扰,主力中后卫刘欣又遭红牌停赛,但几名替补队员,心态也很稳定,虽然他们个人能力与主力有些差距,但他们在 努力地追求和全队的配合。没有好的心态,他们不会正常地发挥自己的水平。

  第二点让金志扬满意的是,全队上下的凝聚力很强,思想能够完全统一。他说,目前的天津队正处在由体能足球 向智能足球转化的过程中,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一定要在战术意识上下功夫,而这种转化的过程,最容易出现的是在比赛中战 术思想的不统一,但天津的队员们在这一点上却做得很好,这就保证了教练员的思想得到较好贯彻,同时也能保证队伍的整体 战术水平在实战中逐步提高。

  谁都明白,目前国内职业球队管理是最为重要的一环,金志扬和教练组全体成员对此下了大功夫。金志扬说经过 去年一年的管理,目前天津队内的风气非常好,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违纪事件发生,没有不服从教练管理的队员。金志扬说: “在去年我到队之前,队里大部分队员都提出了转会,而今年没有一名队员提出转会,就很能说明问题,这也是一个队伍战斗 力之所在。”

  当然,联赛才刚刚开始,三场比赛的积分代表不了最终的排名,也不能完全反映出各队的实力,联赛是一个漫长 的比赛,天津队的对手会越来越强。金志扬对此非常清楚,他说:“前两轮对手不能说弱,也许是队伍还没磨合好,但打完三 轮,敖东和国安垫底,一个1分,一个一分未得,说明我们队赢得比较正常,因此现在下结论说天津队多好,还为时尚早。”


相关报道:泰达:杀手缺阵缜密布防 隆鑫攻坚乏术接受平局
相关报道:泰达:平局来的正是时候--0-0平隆鑫
相关报道:泰达:主场0-0平隆鑫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泰达:我们仍是哀兵--金志扬展望津渝之战
相关报道:泰达:俱乐部总经理孟群说“对球队要有平常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