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甲B:[综述]外援打天下 陈玉良乘胜追击(4.1)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3轮完全战报(4.1)

亚青赛首战:中青队虽3比0完胜缅甸但难掩不足(4.1)

平安:彭伟国、张军、孙刚致球迷道歉信(全文)(4.1)

波导:意志品质虽占先 无奈0-1负红桃K(4.1)



辽宁:张引帅位已被架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07:28 球报

  0:0的比分丝毫没有缓解张引的压力,尽管在大连没有人喊他下课,但从曹国俊赛后阴沉的脸上,我们都为张引在 辽足的命运捏上一把汗。  

  赛前,许多人都将这场比赛看作决赛张引去留的考试,俱乐部所有的领导都亲临大连督战。刚刚被提升为辽足竞训部 总经理的王德忠坐在领队孟辉的旁边,尽管他的行为没有丝毫的显露,但暗地里却随着场上的局势独自思量。

  张引身边的官员越来越多起来了,这绝对是一个不祥的征兆,在经历媒体和球迷的哄骂后,张引又陷入俱乐部官员们 的信任危机之中。

  据悉,辽足俱乐部的头头们对张引的能力也表示怀疑。在比赛的前夜,总经理钟晓哲、竞训部总经理王德忠以及抚顺 市体育局主任王咏在华宁宾馆三楼的一个小屏风里召开了一个秘密会议,记者正好在二楼的大堂闲坐,无意中听出了辽足内部 的诸多危机。

  针对媒体爆炒张引下课一事,钟晓哲表示了强硬的态度,他说:“有人还对张引下课搞什么民意调查,下课,下什么 课?我们就不让他下课!”

  但接下来的谈话便是对张引执教水平的怀疑,钟晓哲说:“上一场对沈阳队上半时打得那么差,别人说不了什么,曹 国俊董事长说,那个外援下去,小肇顶上去,结果下半时情况便有所改观。”

  在队里滚打多年的王德忠自称心理素质稳定,能做到遇乱不惊,对于第二天的比赛,他被俱乐部委以很重要的使命。 钟晓哲对王德忠说:“明天比赛时你要与张引坐在一起,你的素养在那儿摆着,关键时刻当断则断。”

  为了消除王德忠心理上的负担,钟晓哲说:“明天你要牵头,将一场比赛分成9个段落,每个段落10分钟,而不是 上下半场两个段落。每10分钟你就要喊一下,比如说某号你上来。你发现问题之后不要考虑张引怎么说,你动起来,你去讲 。张引脑袋里一片空白时,你赶快拿主意,直接指挥,出了毛病我给你担着。上一场就是这样,张引没招了,球员也瞎踢,结 果还是曹国俊去把外援拿下。”

  外界批评辽宁队战术单调,其实辽足俱乐部也了然在心,在座的一位人士说,过去辽宁队战术成熟,中路渗透长传包 抄,谁第一点谁第二点都特别清楚,可现在总觉得教练讲得不清楚,观点不太明确。

  谈到第二天与大连队的比赛,三巨头也是绞尽脑汁苦思对策,但最终讨论的焦点有两个,一是曲圣卿上不上场的问题 ,二是以什么方式击垮大连。

  由于有伤在身,早在第一轮与厦门队比赛时,曲圣卿就想放弃比赛安心治疗。可由于成绩不理想,上一场与沈阳海狮 队比赛时拼得太凶,随后几天没能参加队内对抗训练。然而曲圣卿历来是大连队的克星,他的速度对转身太慢的大连后卫来说 十分头疼。钟晓哲说:“讨论曲圣卿上不上场没什么意义,张引心里肯定明白。但如果曲圣卿真不能上,也要告诉队员曲圣卿 下半时会上,让他们先拼着,使他们心里有个惦念。”

  对于如何压制大连,三巨头认为,辽足没有更多的兵力可调,关键是要玩心计。万一张引脑子发蒙,王德忠要拿主意 。另外,一定要死拼对手,使他们技术变形,在下半场大连队便会被拖垮的。

  辽足俱乐部领导就一场比赛如此聚议,这在以往还没见过。尽管俱乐部负责人对记者称心理没有压力,但毕竟现实的 情况不容乐观。说到底没有谁比他们更希望辽足赢球,更希望把俱乐部搞好。然而在对待张引的问题上,辽足俱乐部的做法却 让人不解,而对媒体和球迷的意愿,俱乐部称就是不换张引,好像是与谁赌气一样。可既然支持张引继续挂帅,就该对他予以 足够的信任。可从目前的情况看,辽足俱乐部对张引的能力大起疑心,于是派王德忠去出谋划策,明显有越俎代庖之嫌,张引 有被架空的迹象。有人理解,俱乐部支持张引是想维持队伍的稳定,靠一种亲情来增强球队的战斗力。但据国内某俱乐部权威 人士称,以辽足俱乐部目前的经济实力,想聘请高水平的外籍教练还很困难。

  在一种心气与实力无法协调的情况下,辽足俱乐部不明智地选择了倔强,倔强地使用不再被信任的张引,倔强地与媒 体和球迷的情绪作对。长此以往,其结果只能是涣散军心,也渐失民心。肖宁


相关报道:辽宁:球队实行“军管”
相关报道:辽宁:临阵而变越变越乱
相关报道:辽宁:“下课”喊声从内部响起
相关报道:实德:球运不济--0-0平辽宁
相关报道:辽宁:主场0-0平实德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辽宁:辽小虎受困危及张引
相关报道:甲A:[前瞻]宿敌重逢国安 战实德辽宁在劫难逃
相关报道:辽宁:改造要从孩子做起--辽宁队现状的背后
相关报道:辽宁:李铁新伤无大碍 尤格状态仍不佳
相关报道:辽宁:辽足四巨头谈危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