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敖东:[前瞻]吉川之战历史能否重演?(3.30)

足球之夜-新浪网联合甲A第2轮最佳有奖评选结果(3.30)

平安:队员夜不归宿 各方报道内容出入甚大(3.30)

国安:卧薪尝胆 破釜沉舟--御林军要“吞吴”(3.30)

世界杯预赛:秘鲁2-0巴拉圭 冈玻斯打满全场(3.30)



国力:客场战胜松日因为不仅仅是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日 1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陕西通讯员阿每报道:愚人节之日开战的甲B第三轮比赛,足球就这样给人开了一个不大不笑的玩笑。赛 前低调出征抢到一分就算胜利的陕西国力队,竟然在广东韶关松日队的老巢,以2:0力斩上赛季的甲A球队,从而取得了本 赛季客场的第一场胜利。这样的赛果对于西北狼来说可谓意外之喜,而对于松日队来说却无疑为今年他们确定的返A征程雪上 加霜。

  本轮比赛,国力队由于上轮表现神勇的李国旭受伤不能出征,给卡洛斯排兵布阵增加了一些变数。然而,基于361 阵形基础上产生的更为实用的“451”阵法,为上两轮表现欠佳的雷纳托找到了自己充分施展才华的良机。上半场40分钟 和下半场12分钟的两粒远距离偷袭得手,不但为国力队赢来了意外的胜利,也彻底粉碎了松日队主场拿分的美梦。

  为什么会产生这样一个意料之外的结局呢?是两队实力的反映还是松日队技不如人? 是美国主帅沃尔特指挥无能还 是巴西卡洛斯教练调度有方?大凡看过本场比赛的观众,都可能找到其中的理由。是役,国力队继续沿用了上轮取胜长春亚泰 的阵法,让雷纳托和朱永胜位置前移,以图加强攻击力。只不过实战过程中打法上更为简洁,除了巴西三员外援的还有点“技 术味”外,给人一种又回到九八赛季贾秀全执教时期的感觉-----长传冲吊与快速反击。这或许是卡洛斯急于用胜利证明 自己而不得已而为之的权宜之计。然而,偏偏这样简单的打法,却在以“玩技术”的松日面前发挥了作用。无论从哪个角度来 说,上半场的前三十分钟,国力队始终处于被动应付的状态。似乎本场比赛胜负的天平倾向了松日。国力队后卫的几次失误, 险些让松日队得手。然而,或许正是因为几次险情均被化解,几次射门偏又被对方守门员没收,给松日队前锋线增加了不必要 的心理负担,使得本来不准的临门一脚更欠了准头。相反,国力队上半场40分钟一次不算机会的机会却让雷纳托抓住了。雷 纳托30米开外的一脚远射得手后,运气-------这双绿茵场上看不见的手似乎在开松日队的玩笑。下半场一开场,松 日队并没有出现慌乱,依然在压着国力队在打。但由于前锋线缺乏一剑封喉的本领,使得几次进攻无功而返。而西北狼的运气 却是好的出奇。下半场雷纳托捕捉到一次战机,晃过对方防守在禁区前沿巧射入网,2:0!比分落后的松日大举反扑,然而 ,四次进攻四次与横梁结缘,让队员们哭笑不得。而国力队却在一分一秒的加强防守中,以静制动,笑到了最后。并没有多大 指望的国力赢了,实力占优的松日却输了。看起来有点蹊跷,似乎是运气故意在开松日的玩笑。其实除了运气之外,国力赢松 日还至少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两位洋教练的比拼,还是巴西人卡洛斯技高一筹。高就高在卡洛斯针对本队实力稍逊和 场地泥泞的特点,不玩技术不玩花样,靠简单实用的战术与松日抗衡,结果已有定论。二是两队三条线的比拼,还是国力的攻 击力更管用更实用。粗看之下,国力在中后场的组织与调度,确实逊色于已在甲A厮混过的松日。然而,十分遗憾的是,松日 队的进攻选手,除了起脚射门之外缺乏一种能进球网的准度与力度。看来,一支球队能获得胜利,仅有技术和中场是不够的。 关键的还是要能进球的选手。三是两队外援的比拼,国力队占尽了风光。尤其是雷纳托以不可思议的“梅开二度”证明了自己 并不是碌碌无为之人。反观松日队的高雷,除了一次为国力充当后卫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之外,记不清他到底干了些什么。


相关报道:松日:国力反客为主 二球击落松日
相关报道:松日:0-2负国力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国力:[前瞻]三个疑问手让西北狼不轻松
相关报道:国力:卡洛斯暂不下课
相关报道:国力:洋帅卡洛斯破釜沉舟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