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资深记者董路作客新浪网聊中南对抗赛实录(3.29)

平安:明日上午9:30开新闻发布会澄清事实真相(3.29)

平安:深圳球迷群情激昂 要求俱乐部清理门户(3.29)

英格兰一大学开课研究贝克汉姆(3.29)

足协处罚:高晖停赛3场罚款3万 乔利奇停赛1场(3.29)



米卢敢叫国足换新人(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31日 18:34 体坛周报

  3月28日中南之战后,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将在欧洲逗留近10天。与国家队分手之前,米卢召集中方教练组开了 一次短会,会上所确定的国家队下一步训练计划让圈内人都有些吃惊,国家队下月重新集中时,参加中南之战的国脚只有5人 留用,李金羽、张效瑞等一大批新面孔将出现在新一期集训队中。

  迄今为止,米卢几乎没对外人谈论过他对中国足球以及球员的确切看法,即使是对中方教练组成员,他也表达得很含 蓄。米卢认为自己和球员相互了解的时间太少了,对中国足坛的情况也不是很清楚。他很怀念在墨西哥队执教时的那段日子, 当时,他可以让墨西哥足协下令全体国脚不参加国内联赛,俱乐部的损失由墨西哥足协负责赔偿,从而使他自己有时间来向队 员灌输其技战术思想。当初,他曾满怀希望地提出国家队要进行飞行集训,但计划首次付诸行动,来南斯拉夫的国内球员却只 有14人。在这种情况下,米卢只能寻求其他变通办法来贯彻其思想。

  尽管外界此前一直呼吁,要对这支国家队进行大调整,但无论东伐日本还是西征南国,出场的始终是些老面孔。米卢 对国家队进行调整的缓兵之计体现了他的老到,毕竟今年甲A联赛他没看过几场。在积极听取中方教练组的意见后,米卢才决 定把一些有前途的球员调入国家队考察。正如金志扬所言,米卢现在仍处于观察阶段,在世界杯预选赛开始之前,国家队不会 最终成型,每一名表现不错的球员都会有机会被召入国家队。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米卢选人时处于盲目状态,他在每个阶段都会各有侧重。此次中南之战,米卢原本想利用地理位 置之便,把在欧洲踢球的锋线球员全部征调到南斯拉夫参赛,在实战中考察队员,但由于各种原因,他的第一步计划受挫了。 米卢现在最想改造的是中场,在中日比赛中,米卢换了3名中场球员;中南之战也换了两名中场,而且还将阵型改成了352 。从中不难看出米卢的用意。金志扬就认为,眼下中国队的几名中场球员,就类型而言都属于拼抢积极、肯奔跑的球员,缺少 那种能在关键时刻传出致命球的球员,张效瑞也许是位合适的球员,关键在于米卢如何使用他。

  中国足协将在今天?31日?正式公布国家队最新一期集训人员名单。这份名单是米卢在原先公布的37人大名单基 础上,观看了甲A前两轮鲁能泰山对云南红塔队、上海申花对延边敖东队、北京国安对天津泰达的3场比赛后确定的。由于他 叫不出球员的名字,交给足协的名单中有些是某队某位球员的球衣号码,因联赛才开始,各队球衣号码都有变动,不少队员连 中方教练都叫不出名字。为此,原计划在中南之战后公布的下一期集训人员名单,只能交给领队李晓光回国落实后再公布。

  参加下月集训的队员总共有22人,其中守门员2人、后卫8人、中场8人、前锋4人,大多以年轻球员为主。在这 22人中,来南斯拉夫参加比赛的总共有5人,即守门员区楚良、后卫李玮峰、中场祁宏、申思和前锋胡云峰。在这5人中, 守门员区楚良在国家队中的地位正在日益受到挑战,由于他受身体条件的限制,米卢原本不打算再召其入队,但区楚良在云南 红塔队对鲁能队的比赛中表现不错,因此得到了进一步考察的机会。而胡云峰并没有被列入此次名单中,只是在中南之战结束 后,他才把胡云峰叫到一边,通知他参加下月的集训。申花队的两名中场球员祁宏和申思则受到申花队主教练彼得洛维奇的推 荐,加上两人在中日、中南比赛中表现得都还不错,米卢想对其作进一步的考察。

  在其他17人中,守门员是四川全兴队的高健斌,他曾入选过37人大名单但未参加中日、中南之战。与之遭遇相同 的还有鲁能队的李小鹏、郝伟和宋黎辉,松日队的赵昌宏,宏远队的李海强,辽宁队的李尧、肖战波和曲乐恒,国安队的徐云 龙等10人。值得注意的是,落选37人大名单的原国脚李金羽、在国奥队中争议最大的张效瑞也被召入,此外入选的还有国 安队的商毅、泰山队的高尧等。

  根据安排,国家队将在4月9日联赛战罢第4轮后于10日在昆明集中,在云南红塔的体育训练基地内进行为期3天 的集训。红塔基地是米卢2月底到昆明观摩甲B春训时相中的。此次集训只进行训练,让队员了解其战术思想,不安排比赛。 中方教练组成员金志扬、迟尚斌、沈祥福、桑廷良等将全部到位。4月24日至26日,参加此次集训的球员将再度集训,前 往香港与香港联队进行友谊赛。

  目前,守门员教练桑廷良仍滞留在南斯拉夫,每天上、下午分别前往红星队和游击队,观看两队的守门员训练,他将 在下周二返回北京。而主教练米卢已在3月29日一大早前往西班牙巴塞罗那,观看南斯拉夫青年队对英格兰青年队的一场欧 洲青年锦标赛1/8决赛,接着米卢将返回墨西哥老家,休息一天后前往美国新泽西,在那里逗留2天后再返回西班牙,观看 皇马与曼联队的欧洲冠军杯1/4决赛第一回合比赛。预计米卢将在4月8日返回北京,准备10日开始的新一轮集训。马德 兴


相关报道:申思:明白了米卢的想法
相关报道:米卢将组建青年军
相关报道:国足昨日回国 米卢桑廷良未归
相关报道:米卢奏响改造国家队序曲
相关报道:图文:米卢接受外电记者采访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