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资深记者董路作客新浪网聊中南对抗赛实录(3.29)

平安:明日上午9:30开新闻发布会澄清事实真相(3.29)

平安:深圳球迷群情激昂 要求俱乐部清理门户(3.29)

英格兰一大学开课研究贝克汉姆(3.29)

足协处罚:高晖停赛3场罚款3万 乔利奇停赛1场(3.29)



海狮:主场斗厦门 锋线乏力难倒内波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31日 14:56 体育参考

  前两轮,憋足了劲儿要大干一场的沈阳海狮队没有胜绩,这引起了方方面面的注意。从场面上看,队员们拼劲很足而 且使足了全力,但仍然攻击乏力,这令教练班子十分头痛。据悉,本周训练伊始,海狮队就把不得分的问题列于首位,全队都 争取在主场迎战厦门新军时实现破门的愿望。

  从实力上看,双方应为五五波,海狮今年的优势仍在后防。队中除保留了曲南男、彭昌颖、张沈等骁将外,而引进了 门将米兰达、拖后中卫托比及内援李勇,经前两轮比赛证实,主帅内波所选这几人完全可挑重担,特别是矮子托比意识、技术 都很出色,前两轮海狮队面对马克、米伦、曲圣卿等优秀射手如潮的攻势居然一球未失,足见他们的防守能力。

  海狮队的中场也是非常强大的,这主要是新任队长陈波和军中老臣谢育新两人的作用特别突出。陈波的体力极其充沛 ,多年来形成了骠悍、粗犷的踢球风格,场上常能取代锋将担当攻门的任务,因此,任何一支球队都不能忽视对他的防守。谢 育新更是灵活多变的中场核心,传球的视野及到位率在国内都是首屈一指,有时还可突上直接攻门。另一位大将王广宁今年担 当后腰,他的作用是让球过不让人过,其承前启后的作用可谓恰到好处。

  厦门厦新队的特点似乎与海狮有些相反,虽然首轮他们主场3比0大胜劲旅辽宁队,但是舆论普遍认为那与辽宁队锋 线、卫线不在状态有关。果然,第二轮他们碰到上届冠军鲁能泰山队,便干净利落地被人以2比0拿下。主教练迟尚斌认为, 厦门队全场精力不够集中,尤其是后卫队员的防守较差。

  然而,尽管后卫队员似乎不能与海狮相比,但他们的中场和锋线的能力则明显占优。大 迟今年买进的三名外援多瓦 尔多、卡尔本及巴哈似乎都有万夫不当之勇,是他们构成了厦门集的火力网,既使鲁能泰山那样的强队,也屡屡被三位火枪手 撕开防线。如果他们在沈阳打顺了,没准能敲开海狮的大门。

  海狮最糟糕的是锋线。从乌克兰引进的前锋似乎有“水货”之嫌,在联赛这样的大赛中,他尽管打满前两轮的90分 钟比赛,但威胁到对方大门的射门几乎是零,不仅拿不住球,也传不出象样的球,更让人质疑的是,每至战火燃到对方禁区时 ,他常常回撤,更象个防守型的前卫。由于今年买进的大牌球星高峰前三轮不能出战,内波姆手上无人,用张晓鸥试打前锋也 很不理想,因此,锋线乏力是海狮致命伤。沈阳这一周风和日丽,五里河场地也不会出现前一场的泥泞,双方都可以真刀实枪 地大杀一场。但根据双方实力特点看,这场比赛很有可能再度打成平手。长河


相关报道:海狮:内姆说好球员在踢球中就能得到快乐
相关报道:海狮:“内姆”弄不懂自己的Name
相关报道:海狮:高峰“迪厅放浪”曝光之后
相关报道:厦门:赛区组织工作混乱 球迷捧场热情受重挫
相关报道:海狮:高峰迪厅放浪 引起球迷愤怒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