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资深记者董路作客新浪网聊中南对抗赛实录(3.29)

平安:明日上午9:30开新闻发布会澄清事实真相(3.29)

平安:深圳球迷群情激昂 要求俱乐部清理门户(3.29)

英格兰一大学开课研究贝克汉姆(3.29)

足协处罚:高晖停赛3场罚款3万 乔利奇停赛1场(3.29)



宏远:教父陈玉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31日 14:51 体育参考

  在今年的甲B联赛中,广东宏远队的表现非常抢眼,两战两胜,进六球不失一球,一帮年轻球员彻底挑起了大梁,成 为今年冲A的最热门球队。一直讲究“少投入、干大事”的宏远俱乐部把这一切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俱乐部上下谈起宏远队 降至甲B两年多来藏薪尝胆的经历时,都不约而同地对主教练陈玉良的贡献赞不绝口。

  陈玉良今年40岁,是广东足球圈少壮派教练中的优秀代表。1975年他就进入了广东青年队,当时的队友有池明 华、吴育华等,他们一起夺得了79年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并因表现出色同年被苏永舜选入广东一队,随后参加过第四届和 第五届全运会。踢球时陈玉良就非常注重用脑子踢球,当时不有不少人预言他日后一定会成为一名出色的教练员。1987年 他退役后直接进入广州体育学院充电,然后就从娃娃抓起,加入了教练行当。1989年他率队参加二青会就小试牛刀,勇夺 冠军。随后几年他一直在少年队中默默耕耘。

  1994年开始的职业化是一个转机,年仅34岁的陈玉良被宏远俱乐部慧眼相中负责调教二队。在他的努力下,全 队水平提高很快,张悦文、陈文魁、李海强、潘伟明等小将迅速成长起来,并于1997年为广东足球夺回了阔别十八年之久 的全国青年联赛冠军。从95年到97年,宏远队一步步衰落,直至降级,而二队的水平则稳居全国前列,宏远俱乐部果断决 策,用陈玉良带年轻队员征战甲B联赛,以图东山再起。

  本来当时陈玉良是二号人选,排在名气更大的陈熙荣之后。当时省足协觉得陈玉良带青年队有一套,没有执教一线队 的经验,让他带九运队也许更合适,但宏远队坚持认为陈玉良是最佳人选,因为宏远创建俱乐部之初陈玉良就是二队教练,成 绩出色,宏远队恰恰要用这帮小队员去征战次年的甲B联赛,而陈熙荣则远不如陈玉良熟悉这批队员,俱乐部不想冒这个险, 所以陈玉良才有了这个临危受命的机会。

  陈玉良为人沉稳,一直信奉少说话多干事的原则,他坚持认为要重返甲A要靠自身实力的提高,这同投入有限的俱乐 部一拍即合,每当记者问起他的冲A计划,他都是说“广积粮、缓称王”。其实宏远队就是只差一步到甲A,要求队伍年年有 进步的陈玉良今年自然要冲A,但他并不想给年轻队员施加太大的压力,他说:“去年我们没冲上去,是因为实力不够,今年 我们依然以锻炼队伍为主,名次当然争取最好。”

  在平时的训练中,陈玉良要求特别严,对技术抠得特别细,队员普遍对他的评价是事业心强、做事踏实、待人随和, 他坚持传统广东足球的技术风格,并揉进力量型打法,一直致力于改变宏远队体能不佳的痼疾,他认为,只有体能上去了,技 战术的发挥才有保障。在人员使用上,队中的本土选手几乎都是他一手从二线队教起的,他尽量做到一碗水端平,谁状态好谁 上,这就使球队形成了良性竞争,所以当李海强入选国家队后,陈玉良自豪地说:“我们队中这样的优秀球员还有很多。”在 年初的转会大战中,宏远队一名内援也没要,外援出只是廉价的三位老相识,陈玉良要的是他们的身高和敬业精神要加强全队 的战斗力,而且他不给三位洋将任何特权,还时常以下岗相威胁,上周卡洛斯在一次训练中迟到15分钟,他就明白告诉他再 这样的话就换外援,卡洛斯立即在第二轮联赛中用两个进球作为回报。

  今年宏远队的一帮后起之秀逐渐成熟,全队状态稳定,已经开了个好头,一向出言谨慎的陈玉良终于豪爽地说:“我 们今年要重返甲A!”卢米


相关报道:宏远:800万元 正式更名为宏远金嗓子喉宝队
相关报道:五牛:南下远征宏远
相关报道:宏远:陈玉良--这两年还没赢过五牛
相关报道:宏远:李海强眼里的中国足球
相关报道:甲B:第二轮太阳神VS宏远技术统计公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