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资深记者董路作客新浪网聊中南对抗赛实录(3.29)

平安:明日上午9:30开新闻发布会澄清事实真相(3.29)

平安:深圳球迷群情激昂 要求俱乐部清理门户(3.29)

英格兰一大学开课研究贝克汉姆(3.29)

足协处罚:高晖停赛3场罚款3万 乔利奇停赛1场(3.29)



舜天:谷明昌不屑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31日 14:38 体育参考

  “吴军,下底快些……球传得不错,哎!陆亿良怎么搞的,球又顶偏了……”谷明昌不停地指导着训练中的球员。这 是江苏舜天队昨日训练的一个场景。

  尽管本周六江苏舜天的对手是升班马河南建业队,但全队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周日比赛结束后,队里只给了队员几个 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周一上午便拉回江宁基地,下午便开始了训练。按主教练谷明昌的话说:“上周多了一天,本周就少了 一天,时间对我们来说太宝贵了。”为了不浪费宝贵的时间,谷明昌在周二上午训练结束后,就火速召集教练组成员研究对手 比赛录相,制定出了本周针对性训练的详细训练。

  除此以外,江苏还对过去的两场比赛做了小结,教练和队员都觉得过去两年中江苏队在五台山体育场出色的成绩让新 组建的舜天队在主场比赛中背上了沉重的包袱,特别是上周日前45分钟比赛里打得尤其紧张,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将是今后能 否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昨天,江苏队已进入了针对性训练的最后阶段,从训练来看,舜天队练得最多的就是前卫队员下底传中,中路前锋两 点包抄射门,看来通过边路来撕开建业队的防线是江苏队进攻的重要手段之一。

  从近日的训练与比赛来看,谷明昌的指导思想仍是稳字当头。那种认为江苏队“沉稳了,但缺少霸气”的看法谷明昌 有些恼火。昨天训练间歇,一开始还温言细语的谷明昌一听“缺少霸气”这四个字立马变脸,他用不亚于前任杨玉敏的大嗓门 急急地说:“什么是霸气?你拿了冠军才能谈得上有霸气。一支甲B联赛第九名的队伍怎能称得上有霸气?如果有霸气才拿第 九名,那么这种霸气便是虚假的强势。”他认为,搞足球是要有理智的,在球场上拼得是精神,是思维,是对足球的理解,而 不是那种不顾整体,莽汉般地攻、攻、攻。谷明昌强调,只有王者才是真正的有霸气,在足球场上,只有赢球才是硬道理。

  对周六的比赛,谷明昌认为并不好打,他说,甲B队的水平都差不多,升班马并不见得有多弱,只有全力去拼,才能 拿下比赛。”对自己准备的何种打法应对对手,谷明昌卖了一个关子:“最好的打法就是靠自身实力,以不变应万变。”路路


相关报道:舜天:要求球员洁身自好
相关报道:甲B:第二轮舜天VS红桃K技术统计公报
相关报道:舜天:期待你的腾飞
相关报道:舜天:赢球谈软肋
相关报道:舜天:1-0战胜了武汉红桃K队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