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悉尼世界杯射击赛:谭宗亮再夺一金(3.27)

电话采访:谢晖轻伤不下火线 杨晨生病未愈(3.27)

中国国家队西征 疑为他人作嫁衣(3.27)

孙雯终将加冕“亚洲足球先生”(3.27)

王俊生不走了 协助阎世铎进行深入的足球改革(3.27)



战地快报(2):从中国队的表现看米卢的执教思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9日 05: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记者董路于贝尔格莱德通过电话报道:这场比赛之所以大家比较关注,还是因为从这场比赛中能够看到 一些东西。并不是这场比赛0-1输的比较少,而是说在米卢执教中国队到现在为止,在此之前我们对米卢的整个的战术思想 并没有足够的认识。一方面是米卢自己说的比较少,另一方面比赛也不多。同日本队的比赛也没有看出米卢最终想把中国队带 成什么样。

  这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出来,米卢在训练中和会议上给队员都或多或少地提出了一些要求,包括多控制球,多打地面配 合,保持紧凑的队型等基本的要求。米卢与霍顿最大的区别是,米卢强调的是局部。看来中国队在局部两三个人之间的传接配 合上还是有一定的提高。当然场上也出现了很多比较低级的传球失误,但我们也可以看出中国队的这些失误也是因为要达到配 合这一目的。这场比赛我感觉并不能说中国队就上了一个档次,但至少我们看清楚了米卢究竟想把中国队改造成什么样。赛后 队员也说(以前比赛)因为替补人多,还有别人可以顶替。而这场比赛替补只有四人,还包括一名守门员。在人少,困难重重 的情况下,中国队员还是表现出来了在异国他乡为祖国争光的精神。

  而且今天在贝尔格莱德大概有一千名中国人到场观战。有几个作生意的中国人他们自发地给所有愿意到现场为中国队 加油的中国人买球票。中国球迷在看台上也打出了五星红旗,这样的场面也给了中国队很大的激励。

  中国队将在南斯拉夫时间29日凌晨0:40(北京时间6:40)乘飞机回国,预计在北京时间29日下午四五点 钟飞抵北京。有的队员当天晚上就要在北京转机回队,有的队员在北京停留一晚再回主队。米卢并不随中国大部队回国,他将 在明天去巴塞罗那去看由北京国安主教练乔维奇执教的南斯拉夫国奥队同英格兰国奥队的21岁以下青年锦标赛1/8决赛。 这场比赛过后,米卢还将去叙利亚观看亚洲杯小组赛叙利亚同伊朗的比赛,然后米卢才回国。

  中国球员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确实赢得的当地华人的很高的评价。我们在体育场碰到许多华人都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认为中国足球正在进步当中,每一个中国人都会为此而自豪。虽然这场比赛输了,米卢在贝尔格莱德的表现还是赢得了他的老 相识、教练、一些大牌的球员像米亚托维奇的很高评价。而且每个人见到米卢都非常地尊敬,球迷在中国队退场时不断给米卢 鼓掌。

  我想这次南斯拉夫之行虽然困难很多,但中国队从技战术演变,提高自己,对米卢了解队员和队员了解米卢这个环节 上都有所收获。这种飞行集训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功。预祝今后的飞行集训还能取得同样的效果。

  这是董路在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3月28日(星期二)当地时间晚上8:45分向您做的介绍。非常感谢新浪网提供 了这样的机会向广大球迷介绍中国队在南斯拉夫的情况,在以后的工作当中将继续为球迷朋友服务,感谢大家收看和收听,谢 谢!

   音频:董路电话传送中南对抗赛后情况及快评(2)


相关报道:物色赞助降低票价 香港悉心准备迎战中国队
相关报道:中国队踏上疲惫之旅 人员不整伤兵满营
相关报道:战前快报(3):米卢欲重组中国队中场
相关报道:牛车走上高速公路 中国队开始飞行集训
相关报道:中南之战:中国队输个底儿掉吗?
相关报道:南斯拉夫公布同中国队比赛的队员名单
相关报道:徐根宝:中国队应该尽快确定打法
相关报道:柳海光:中国队前锋没有威胁
相关报道:神户6万张门票销售一空 中国队首发阵容不变
相关报道:中国队能否踹开神户?--听米卢、拉德通话

热点专栏 --> 中南对抗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