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悉尼世界杯射击赛:谭宗亮再夺一金(3.27)

电话采访:谢晖轻伤不下火线 杨晨生病未愈(3.27)

中国国家队西征 疑为他人作嫁衣(3.27)

孙雯终将加冕“亚洲足球先生”(3.27)

王俊生不走了 协助阎世铎进行深入的足球改革(3.27)



可以接受的失利--中国0-1小负南斯拉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9日 0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梁斗报道:在刚刚结束的中南对抗赛中,中国队以0比1负于南斯拉夫队。

  中国队的阵型是4-5-1,守门员江津;右后卫李伟峰,中后卫范志毅、李明(小),左后卫吴承瑛;右侧后腰李 铁、左侧后腰祁宏,左前卫申斯、右前卫李明、突前前卫马明宇;前锋宿茂臻。

  南斯拉夫的阵型是4-4-2,守门员克拉利;右后卫萨基奇、中后卫久基奇、米哈伊洛维奇、左后卫德约洛维奇; 右前卫戈罗兹迪奇、中前卫萨维利奇、尤戈维奇、左前卫斯坦科维奇(大);前锋米贾托维奇、米洛舍维奇。

  本场比赛的唯一一个进球是在开场仅7分钟时,米贾托维奇接米哈伊洛维奇的任意球头球得分。

  在进球后,由于顾忌中国队的速度,南斯拉夫队回收很快,没有给中国队造成太好的破门机会,在上半场,只有申思 的一次30米外的远射给对方球门造成了威胁。反倒是南斯拉夫频频从后场发动长传打中国队两名后卫的身后,造成的威胁更 大,其中裁判有一次明显的误判,把南斯拉夫队一次成功的反越位吹成了越位。

  下半时,南斯拉夫队换下了除6号格罗兹迪奇和9号米洛舍维奇之外的所有球员,他们的阵型明显前压,但由于替补 队员的实力比主力队员差,中后场输送球的能力不如上半时,因此对中国队球门造成压力并不比上半场大。只是靠前锋科瓦切 维奇和米洛舍维奇的个人能力给中国队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但也正是由于他们阵型的前压,给了中国队的前锋可乘之机。下半 时第36分钟,胡云峰依靠速度赢得了一个单刀球,但最终没有把握住。

  对于这场比赛,中国球迷应该感到满意。因为相对于前两周的中日对抗赛,中国队的表现要好得多。

  具体来说,在队员之间的接应上,远比那一场比赛做得好。在中日对抗赛中,中国队的传球不是漫无边际的大脚开球 ,就是两、三米以内的超短传球,这说明球员之间的接应距离不好;而在本场比赛中,可以看到中国队在中场能够倒起来,而 且经常能够连续传递好几脚球,虽然这与南斯拉夫队在中场逼得不凶有关,但是队员接应意识的提高也是明摆着的。

  其次,在各项技术统计上,中国队和南斯拉夫队相差也不是很多。双方射门和角球都是6次,在攻入对方30米区域 次数上,中国队甚至可能高于对手。这是因为在中场的抢截方面,中国队做得不错,米卢排出了4-5-1的阵型,也许就是 这个意思。

  但问题是,中国队在射门和角球上不输于南斯拉夫,但有威胁进攻却远远不如对手多,这充分体现了双方个人能力上 的差距。中国队员在高水平的对手面前,充分暴露出了出球太慢的弱点,中国队并不是没有机会,但正在我们拿球调整、抬头 观察的过程中,机会已经失去,所以我们经常看见中国队在中场断球之后,又立即把球传丢。而对手的30米区域,是我们丢 球最多的区域,这充分暴露了我们队员在发动最后一传的能力上还是不过关。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中场前压时,为了保持整体队形的紧凑,后卫线也压至中圈附近,由于两名中后卫范志 毅和李明,包括因伤缺阵的张恩华,都擅长正面防守,而不善于提前判断对手传球线路和侧面保护,因此容易被对手打身后。 本场比赛因此而造成的险情很多。所以这就要求守门员要扩大活动范围,在一些时候承担起自由中卫的责任,但从现在这场比 赛看来,江津还不是很适应这种角色。

  当然,队员的个人能力是没法在短时间内得到提高的,我们应该给米卢改变他们的时间,同时,我们还应该看到今天 中国队的整体打的还是不错的,应当说,米卢的这份答卷是令人满意的。


相关报道:周三晚8点资深记者董路作客新浪网聊中南对抗
相关报道:图文:中南友谊赛 吴承瑛对抗格罗兹迪奇
相关报道:图文:中南对抗赛 李明防守米洛舍维奇
相关报道:图文:中南对抗赛 李明力拼尤戈维奇
相关报道:中南对抗赛全场技术统计
相关报道:中南对抗赛:中国0-1小负南斯拉夫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战前快报(8):中南之战看什么?
相关报道:战前快报(7):米卢宣布出场阵容 变阵为4-5-1
相关报道:战前快报(6):南斯拉夫主帅展望中南之战
相关报道:中南对抗:米卢今晚“囊中羞涩”
相关报道:战前快报(5):训练中米卢练了些什么?
相关报道:战前快报(4):中南究竟有几个小时的时差?
相关报道:中南对抗:中国同学走进世界足球课堂
相关报道:战前快报(3):米卢欲重组中国队中场
相关报道:战前快报(2):中国兵源告急 南斯拉夫大腕云集

热点专栏 --> 中南对抗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