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鲁能:桑特拉奇向我开炮(3.26)

德乙曼海姆战胜领头羊 谢晖替补出场无功而返(3.26)

甲A:第二轮综述--红塔更嫣红 泰达竟冲顶(3.26)

董路现场快评:国安主场失利 球迷群情激愤(3.26)

新闻发布会 国安乔里奇怒指主裁黄俊杰(3.26)



中国队踏上疲惫之旅 人员不整伤兵满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8日 09:33 北京晨报

  3月26日,国家队在北京集结,此次集中的目的是为了备战对南斯拉夫队的热身赛。为了适应米卢的飞行集训,中 国足协把上轮甲级联赛的时间做了些调整。周日到北京来报到的国脚都是刚刚打完比赛,脸上还带着征尘。虽然规定报到的时 间是中午2点以前,但是由于航班的原因,准时到达的队员只有李明(大)、区楚良、曲圣卿、李铁、祁宏、申思和吴承瑛。 国家队已于昨天飞赴南斯拉夫,今天,他们将在贝尔格莱德迎战南斯拉夫国家队。

  缺兵少将

  但是,国家队还未出征,就已经损失了四员大将。大连实德队的张恩华由于在同重庆隆鑫队的比赛中肘关节骨折,所 以他将不参加本次国家队的集训比赛。深圳平安队的谢峰、青岛海牛队的陈刚和天津泰达队的孙建军都因为在联赛中受伤而不 能随队前往。八一队的胡云峰和山东泰山队的李明(小)作为替补球员被临时招入队中。而在国外的四名国脚也有三人很有可 能去不了南斯拉夫。其中杨晨由于生病将肯定不能参加比赛;黎兵忙于办理回国的手续,到现在连去南斯拉夫签证还没办理; 谢晖所在俱乐部的教练到昨天还没有同意他回国家队参赛。如此一来,米卢在今天的比赛中只有15人可以用了。

  教练员方面,迟尚斌和沈祥福也不会随队去南斯拉夫。这样的安排,主要是考虑到他们目前还需要带领各自的球队, 所以以后国家队的集训,将很少有四位中国教练一起出现的镜头。

  疲惫的旅行

  米卢把飞行集训称为“快乐的旅行”,可是作为球员他们暂时还无法从这种训练方式上体会到快乐。李伟峰在接受记 者采访时说他现在感觉很累,这种短时期内高强度的奔波,让他有些力不从心。记者问他,作为职业球员,他应该怎么克服出 现的这种情况。李伟峰有些茫然:“我也不知道,关键是我不知道自己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年轻队员尚且如此,老队员就 更不用说了。一位老国脚对记者说:“我们现在是一种恶性循环,虽然暂时可能看不出,就怕不知道什么时候扛不住了。”不 过,国家队的队医尹育华的论调和球员的不太一样:“作为职业球员,他们就应该这样。国外俱乐部的比赛比咱们要多,可是 他们的球员不也坚持下来了吗?问题的关键是球员要能够自我恢复。把自己的身体状况了解好,对于职业球员是很重要的。” 米卢的飞行集训才刚刚开始,效果的好坏恐怕还要再观察一段时间。

  学习什么

  米卢在谈到同南斯拉夫队的比赛时强调,“和南斯拉夫队比赛,主要是希望中国的球员能够向他们学些东西。通过比 赛,我希望队员能够知道什么是世界强队和足球真正的意义。”米卢上任后就强调国家队要多打国际比赛,认为中国球员缺少 国际大赛的经验。那么同南斯拉夫这样的国际级的强队,我们的国脚能够向他们学些什么呢?足球场上的意识。曾经有位国内 教练说过,单看个人的能力,我们的队员与国际上的著名球员并不差很多,关键是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足球意识差很多。关于 这一点,不少国脚也表示同意。大连的李明说,“我们现在有些球员的体力和个人技术在训练中或者国内的联赛中都还不错。 但是真在场上和国外高水平的对手一踢,就觉得差不少。”

  米卢在中日对抗赛结束后说,中国球员不比日本队差。但是,场上一边倒的形势告诉我们,光有体力和技术是不够的 。中田英寿能值2000多万美元,绝不仅靠他的体能和技术,他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意识是目前中国队任何一个球员都不具备 的,这就是我们和别人的差距。黄屹


相关报道:米卢欲重组中国队中场
相关报道:中国队兵源告急 南斯拉夫大腕云集
相关报道:从机场直奔球场 中国队抵南备战困难多
相关报道:牛车走上高速公路 中国队开始飞行集训
相关报道:中南之战:中国队输个底儿掉吗?

热点专栏 --> 中南对抗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