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浪网卓越兄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冰球C组世锦赛:中国2-3惜败匈牙利(3.25)

德乙前瞻:主客场作战 谢晖、周宁身份各异(3.25)

红塔:1-0再胜一场 升班马跃上榜首(3.25)

1999-2000年甲A男篮全明星赛文字直播实录(3.25)

姬宇阳现场快评:申花胜敖东 高晖表不满(3.25)



厦门:厦鲁之战新闻发布会实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7日 23:11 新浪网卓越兄

  新浪体育驻福建特约记者 卓越兄 报道:如下内容为25日厦门足球队与山东鲁能泰山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实况, 文中错别字或文法错误部分几乎未经删除。

  新闻发布会主持人余万影:好,朋友们,第二轮的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在开始,按照我们的惯例,请客队介绍比赛 的情况。

  桑特拉奇:首先感谢观众朋友们对这场比赛的真诚的对待,就像我在联赛开赛前所说的那样,今年这场联赛是最 不可预测的,一场胜利或者一场失败,并不意味着联赛的最终结果。这是最后的见证。厦门队在整场比赛打得非常主动。有两 个非常好的机会。但是就像 我们在第一场比赛那样,没有太好的运气,足球就是这样,只有冷静地对待比赛。这场比赛非常 公正,我们希望厦门队下次到我们济南做客,我们也像他们这样为比赛提供那么好的条件。他们这个队(指厦门队)不愧为甲 级队。我希望我的同事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胜利。

  新闻发布会主持人:按照我们的惯例,我们请主队的主教练介绍比赛的情况。

  首先祝贺桑特拉奇先生带鲁能泰山队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这场比赛结果(吧),也是赛前(呃--)想到的。 两个队有实际的差距,一个是去年的“双冠王”,一个是“升班马”。这场比赛,我认为大家尽力了。在足球比赛里,我认为 在足球比赛里,好多偶然性的东西,但实力必须要有。尽管我们有两次比较好的机会,运气不好。只能说这一瞬间我们的运气 (不好),整场比赛,还是要看他的实力。那么,(我们)这场比赛输了,在主场,我想,我们认真总结经验,下半场我们打 得太死,三个外援,包括中场打得较小,对方拼得比较兄,逼得比较紧。那么,另外一个,(他们)对巴哈的看守比较成功。 我们其他的人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那么,比赛联赛路还长,我想大家只要保持了心态,一场一场地去完成我们今年的任务 。谢谢!

  新闻发布会主持人:好,那么两位介绍完了,现在提问,大家(指记者)一定先自报家门。现请那位女同志先说 。

  厦门电视台记者:厦门队是不是准备不足,后几场比赛怎么打?

  迟尚斌:今天我准备会上布置得......这个,鲁能泰山前面有两个杀手,包括宿茂臻,卡西亚诺。我希望 大家、要求大家始终如一地、自始至终地保持一种全神贯注的状态,往往我们在,我们拿球进攻被对方断下以后,对方打我们 反击的时候,我们往往在这个攻防转换,大家思想太放松,一下打不来,两个球丢了吧,很简单,足球就是这样,你不是说人 多就能进球。很好的配合,抓住机遇就解决了。我认为上半时,一个在进攻上打得太小,另外防守呢,对重点人物的看守,不 是很紧。赛前,我曾经(说)我们(要)向红塔队学习。怎么能打这场比赛,大家应该很清楚。

  上海电视台记者:我想请问吃指导一个问题,就是在前两天,你刚荣获“龙之队”中方最佳教练的荣誉称号,桑 特拉奇是去年甲A的最佳教练,你们两个之间的碰撞,是不是有不同意义在里边?

  迟尚斌:没有。现在第二轮嘛,不管什么都要碰上,那么,我是中方教练,大家对(给)我的荣誉,去年我带厦 门队冲上甲A,可能好多球迷对我的厚爱,也是对我的支持。我想我带的这支队伍确实和桑特拉奇所带的这(那)支队伍有一 定差距,但是不管怎样,只要大家有信心,我想我要给中国教练争点光。

  石狮日报《体育前线》主编卓越兄:我想请问一下桑大爷,这场比赛前你输了一场比赛,你的压力不小,是不是 厦门这场比赛赢了以后,就有所舒缓了呢?

  桑特拉奇:我没有任何压力,这是记者制造的压力。我到中国来是在工作的。并不是有人给我施加压力,我知道 你们想说什么。足球是需要时间的,我的同事(指迟尚斌)最了解这些。这个不能说这个,不能说夜晚还没来临,就要睡觉, 在中国应该了解这一点。因为,在我们国家,我们都在想中国学习。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个要到达目标需要很长时间,要迈 出最后一步,才能到达。在这个期间,肯定有问题。今天这个队,就像我们跟云南队打的一样,同样的问题,我的同事都非常 了解。但是,我们两个都不踢球,我们只是向队员提供忠告。你们不谈论运动员怎么踢,你说教练员输了这场比赛,教练员从 不输一场比赛或赢一场比赛。只有运动员输或者赢。教练员只有忠告他们怎么不输球。所以,这个一定要写。“垮拉”(谢谢 )!

  体坛周报:山东队下半场收缩得比较厉害,我想问一下,这究竟是你的忠告呢,还是队员自己作出的主动选择?

  桑特拉奇:下半时的机会应该是比上半时更好。有更好的机会。我们的8号有两次是单刀直入的。这个我的同事 很清楚,在这个时候,我没有时间去解释,这应该在大学里面学习的。

  中央电视台:我想问两个教练,上场比赛都谈到一个问题,就是心态问题,云南红塔客场赢了山东,大家都觉得 山东心态没摆正。而辽宁抚顺客场输给厦门,心态也是调整不好,那么我想请教两位教练,心态的作用在比赛中,到底是一个 什么因素?

  新闻发布会主持人:你要我们哪个教练先回答?

  中央电视台:呃--外籍教练。桑特拉奇:心态是什么意思?状态是什么意思?怎么样达到状态?中央电视台: 状态是球员的竞技能力。桑特拉奇:体能上的能力,这不完全是状态。状态是另外一个。这个我们可以下去再谈。

  迟尚斌:心理素质对成年人来说,在踢球比赛中应该比较重要的。足球四大要素,(我感觉)心理素质、技术、 战术、身体。小的时候,可能技术占主要;到成年以后,可能技术没什么改变,关键是队员的心理状态。战术是教练员所要去 琢磨一下。心理要队员平时去养成。那么这场(比赛),(我们)的心态呢?从我这边来说,我没有把自己看得怎样。打一场 球,只是一场比赛而已。那么,如何每一场比赛都能发挥水平。第一场,我们甲B,第二场,我们就把我们的看家本事全亮给 甲A 各队,大家对巴哈也好,对几个外援,比较重视,限制我们的水平发挥。(这是)限制和反限制的问题。另外,我们没 有及时纠正我们的错误,在中场附近打得太小。叫人家断了球,打了反击。这一点,我们要加强

  主持人:新闻发布会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卓越兄

  本新闻为卓越兄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卓越兄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甲A:第二轮厦门VS鲁能技术统计公报
相关报道:厦门:黑马缘何兵败泰山?
相关报道:厦门:没有冷门
相关报道:甲A:金钱和计谋--鲁能胜厦门的两大秘笈
相关报道:厦门:厦新输在“飘飘然”
相关报道:厦门:队员输得不服气
相关报道:新闻发布会 国安乔里奇怒指主裁黄俊杰
相关报道:全兴:[新闻发布会]老米质疑“飞行集训”
相关报道:厦门:厦新中场发动机卡壳
相关报道:厦门:厦新高开低走 鲁能止跌反弹(2)

热点专栏 --> 2002年世界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浪网卓越兄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