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冰球C组世锦赛:中国2-3惜败匈牙利(3.25)

德乙前瞻:主客场作战 谢晖、周宁身份各异(3.25)

红塔:1-0再胜一场 升班马跃上榜首(3.25)

1999-2000年甲A男篮全明星赛文字直播实录(3.25)

甲A:新闻发布会桑尼大发感慨 大迟小心答问(3.25)



申花:彼德洛维奇亮出三种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7日 20:33 体坛周报

  沪吉之战,上海申花队的现役国脚吴承瑛从左路突袭右路,一记冷静的挑射,为申花队锁定胜局。这是吴承瑛在时隔 一年之后再次进球,去年一年司职左后卫的吴承瑛颗粒无收。

  “解放吴承瑛”是彼德洛维奇调教申花队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是役的致胜法宝。前锋出身的吴承瑛在门前有一定的 灵气,但近两年来在巴西人的442阵型中吴承瑛是申花队铁定的左后卫,而且在更强调防守的442阵型中,吴承瑛商标式 的边路长途奔袭助攻也越来越少。守强于攻是申花队这两年的最大毛病,去年曾经有人向拉扎罗尼建议让吴承瑛踢左前卫,加 强前场的攻击力,但追求攻守平衡的拉扎罗尼不愿意冒这个险。

  彼德上任后,申花队改打更具攻击性的352,吴承瑛当仁不让出现在了更容易发挥他进攻特长的左前卫位置上。首 轮比赛后,彼德感觉吴承瑛还有些受以前踢后卫的影响,放不开,因此在本轮比赛前他告诉吴承瑛可以毫无顾忌地进攻,要求 他将七成的精力用于进攻而不是防守,而他在防守中留下的空当将由申思或莎莎补位。正是得到彼德的“怂恿”,吴承瑛在比 赛中射门的欲望并不比前锋差,同时他在禁区周围频频骚扰对手,吸引了敖东队的防守,为队友拉出了空当。申花队利用前锋 和前卫队员的不断穿插换位,创造出很多进球机会。虽然申花队的进攻效率有待提高,但以“解放吴承瑛”为标志的中前场改 革,已成为申花队进攻的一大法宝。

  定位球战术是彼德的另一大武器。虽然,高珲对于申花队目前的打法很不以为然,但对于申花队的定位球战术他却是 非常佩服。申思在与敖东队的比赛中,几乎所有的任意球和角球都很有威胁,像他这样的“任意球专家”之所以直到现在才淋 漓尽致地发挥出自己的特长,其实也是得益于申花队目前参与攻击人数比以往大大增加。是役申花队有11个角球,而敖东队 只有4个。正如高珲所言,申花队在目前前锋能力并不十分突出的情况下定位球将是其得分的最重要手段。

  彼德也深知劝将不如激将的道理。赛前,为了让球员有种紧迫感,他特意带队到上海影城看了一场恐怖片《第六感》 。申花队新球员胡志军自从义赛以来,状态一直不太好,彼德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当着大家的面宣布这是他给“胡椒”的最后 一次机会。为了让胡志军有充分表现的余地,他听取了大家的意见,把他从右前卫的位置换到了他熟悉的前锋线。虽然比赛中 胡志军的能力与巅峰时期不可同日而语,但却是他近期踢得最好的一场,“拿球和控球都很不错”。彼德的激将法果然有点作 用,今年申花队的中场人选很多,竞争激烈,彼德的激将这一“法宝”肯定还有很多机会可以用。


相关报道:申花:米卢分析得失品评申花
相关报道:主场声音:申花胜敖东 高晖表不满(223K)--姬宇阳
相关报道:姬宇阳现场快评:申花胜敖东 高晖表不满
相关报道:申花:2-1胜吉林敖东及赛后新闻发布会
相关报道:敖东:申花2-1首尝胜绩 敖东两连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