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冰球C组世锦赛:中国2-3惜败匈牙利(3.25)

德乙前瞻:主客场作战 谢晖、周宁身份各异(3.25)

红塔:1-0再胜一场 升班马跃上榜首(3.25)

1999-2000年甲A男篮全明星赛文字直播实录(3.25)

姬宇阳现场快评:申花胜敖东 高晖表不满(3.25)



舜天:赢球谈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7日 16:17 中国足球报

  虽然1比0赢了,但舜天队暴露出来的不足,却让球迷深深地担忧了起来。上两个赛季主场总是一往无前的舜天队现 在实力增强了,怎么反倒控制不住比赛了?怎么换了教练,就只余下了“三板斧”?

  中场就这样丢了?

  虽然球赢了,但摆在眼前的一个事实是舜天队中场丢了。后卫拿球不经中场,大脚长传锋线里贝罗或者阿格鲍,简单 的长传冲吊战术,让人们似乎看到了霍顿的国奥队和浦东队。虽然由桑塔纳、吴军、陆亿良和李春成构成的中场实力要比上两 个赛季强得多,但在红桃K 队的紧逼下,舜天队没有了中场。很明显,红桃K 队在两名外援费拉里和托里夫的组织下,中 场稳得住,控制能力强。相比之下,舜天队中场队型散乱,甚至不敢拿球,不要说中场组织、分球,就是上两个赛季的法宝— ——中场拼抢乱战的功夫也没有了,难怪控制不住节奏。问谷明昌,他回答得也干脆:“对手打得简练,所以我们也打长球多 。”回想起客场对浦东队一场,舜天队也放弃了中场,谷明昌解释说是因为“浦东队中场强大,不能拿短处比人家长处。”

  进攻就靠“三板斧”?

  虽然阿格鲍和里贝罗的冲击力让球迷们欣喜不已,但里贝罗似乎状态不佳,进攻就靠阿格鲍一个点,纯粹靠他的冲击 力创造机会,武汉记者赛后直感叹,舜天队就这“三板斧”但还真管用。让人担心的是,要是这三板斧用完了呢?其实上半时 就曾给人这样的感觉,里贝罗被盯死,就阿格鲍一人在前面死冲,前卫线又冲不上去,没有更多的得分点,自然就难进球。这 样的进攻是不是太单调了?要是阿格鲍冲不上去,那舜天队还靠谁?谷明昌认为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是因为外援与全队的配合 欠默契,组织起来有些生,必须有一定的时间才能使这种状况有所改观。而专家们则说,造成舜天队的这种状况,最根本的还 是打法太简单,中前场脱节,长球太多,前卫上不去。

  战术就打防守反击?

  尽管谷明昌声称从来就不提防守反击,他所提倡的442阵型追求的是一种主场必胜的气势,甚至一度还被红桃K 队压着打,局势似乎在朝着对手所设计的方向发展,他一往情深的343攻击阵型似乎要使红桃K 反客为主,然而,谷明昌 的理智还是给江苏队带来了另外一种风格———稳健。在适应了对手的风格之后,江苏队开始发威,他们终于赢得了这场比赛 的胜利。“主场龙”依然是“龙”。

  比赛结束,球迷们仍然不愿离去,他们在想,这条龙还是过去的那条龙吗?


相关报道:舜天:1-0战胜了武汉红桃K队
相关报道:红桃K:客场0-1不敌江苏舜天
相关报道:舜天:1-0胜红桃K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甲B:上海浦东1-1主场平江苏舜天
相关报道:甲B:舜天客场大闹浦东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