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冰球C组世锦赛:中国2-3惜败匈牙利(3.25)

德乙前瞻:主客场作战 谢晖、周宁身份各异(3.25)

红塔:1-0再胜一场 升班马跃上榜首(3.25)

1999-2000年甲A男篮全明星赛文字直播实录(3.25)

姬宇阳现场快评:申花胜敖东 高晖表不满(3.25)



“郑智转会”卡壳的台前幕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7日 14:07 中国足球报

  2000年甲级联赛已打过了两轮,然而,一位正值当打之年的优秀队员空怀十八般武艺只能坐于电视机旁望球兴叹 。看着往昔的队友活跃于绿茵场,没有任何伤病的他却只能死死地压抑着自己内心燃烧的激情苦等机遇的光临。

  他,就是郑智。当年国奥队主帅霍顿最为欣赏的国奥小将之一。有关他转会的话题从去年九强赛时就闹得家喻户晓。 霍顿也明言,郑智必须到高水平的甲级队去训练。然而,当他们那届国奥队过早地结束了使命,很多队员都跃跃欲试地到更高 一级的国家队时,郑智却不得不回到他的母队--辽宁创业青年队。这是一支正在乙级圈中征战的青年队。今年3月初,随着 中国足协规定的转会最后期限过去,郑智仍留于这支乙级队中。不过,听说他已不跟队训练了。而走,肯定又走不了,郑智今 年将何去何从,他会从绿茵场上永远地消失吗?

  郑智:等待绵绵无绝期

  有关郑智转会的问题,去年九强赛期间曾是人们比较关注的话题。人们真心疼爱这个出身于乙级圈的英俊少年,一些 有识之士甚至当时就为其出谋划策寻找新婆家。

  鉴于郑智在国奥队中的突出表现,国内许多甲级俱乐部都开始向他暗送秋波,其中尤以辽宁、大连等队更为紧迫。据 悉,有的俱乐部开出的条件一点也不亚于当今甲级足坛最优秀队员的身价。郑智本人自然是很愿意“人往高处走”。去年底, 当转会风潮刚刚掀起时,他便向母队递交了转会的申请。

  然而,当国内转会大潮已经平息,足协的摘牌大会早就闭幕后,郑智却依然呆在辽宁创业青年队,有关他的转会事宜 为何悬而未决,连他自己都说不清楚。

  有人说,凭郑智的水平到山东鲁能、上海申花等队踢球会毫不逊色,留在辽宁的一支乙级队中不仅耽误他本人的大好 前程,对中国的足球事业来讲也是一种巨大的浪费。而郑智本人也忧心忡忡地说,不能到高水平球队去磨炼,自己很难继续提 高,很可能会落伍的。但问题是他递交了转会申请最终却没能成行,他也搞不太清为什么。他说:目前,他所在的辽宁创业青 年队正在与一家足球学校打官司,这桩官司最终没能定案,他们也就被冻结了走不出去。而又因他们提出了转会要求,创业俱 乐部已不再管他们的吃住及训练了。还有另外几名队员也都面临着这样的情况。

  前不久,记者到辽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采访时,发现郑智等几名队员单独地做着跑圈练习。看样子,他们是不想让自 己荒废了。郑智沮丧地说:“也不知这场官司什么时候能打完,什么时候我才能踢上高水平的联赛!”

  俱乐部“错”在何处

  尽管郑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没有提及辽宁青少年俱乐部有什么错,也没指责俱乐部对其转会有什么“阻拦”,但得知 郑智目前处境后,一些舆论便一哄而上。有的舆论根据所知的一知半解而指责俱乐部压制人才的流动,而有的舆论道听途说后 指责俱乐部为了一己私利顽强地留住郑智,是坑了郑智这样很有前途的优秀队员。受这种影响,部分球迷情绪激动,把郑智转 会不能成行的罪过统统算到了辽宁青少年俱乐部的头上。

  一支本在乙级队的辽宁创业青年队就这样出了名!一个本很普通的青少年俱乐部就这样引起了人们的注目!近一段日 子,俱乐部及球队的教练员们都承受着本不该有的巨大压力。

  辽宁青少年俱乐部总经理刘春义先生向记者诉苦说,郑智转会事件能引起诸多舆论及球迷们的关心是好事,最起码证 明了人们对郑智的关心和爱护。但是,大家把郑智不能上榜转会的原因都归结到了他们头上,好象他们从中作梗,这就太冤枉 他们了。

  刘春义说:“这件事的来龙去脉是这样的。去年底,郑智提出转会的要求后,俱乐部给予了非常认真的考虑。尽管我 们是乙级圈中冲甲很有希望的队,尽管我们非常需要郑智当顶梁柱发挥其作用,尽管我们可以拿出一百多个理由留住他,但考 虑到他的个人利益特别是他很有潜力和前途,我们还是忍痛做出了同意将他租借出去的决定。为此,我们把他列入转会名单, 上报给中国足协了,这些原始材料我们都有。”

  刘春义接着说:“恰恰也就在这段时间,我们俱乐部正在同一家足球学校打官司,因为这场官司一直没能定案。本地 法院判定,在官司没能结案之前,俱乐部一切经济往来活动都被冻结。因为这个缘故,郑智最终没能转出去。”

  刘春义总经理显得十分激动。他说,在郑智转会问题上,俱乐部一点关系都没有,个别舆论不经详细采访,只凭想当 然就把罪名都扣到我们头上,这是不负责任,不实事求是的。刘春义总经理还把他们传给足协的传真件一一展示给记者看。他 说,郑智从孩子起就在我们队,是俱乐部用心血培养起来的。如今,在他的问题上俱乐部没能沾什么光,反倒弄了一身罪过, 他们实在感到难过。

  主教练另有说法

  为了将此事进一步了解清楚,也为了知道郑智今后将何去何从,记者还专门采访了郑智母队--辽宁创业青年队的主 教练,原辽宁队十连冠的功臣李争。

  李争说,郑智是他们队一名优秀队员,能够在国奥队争战九强赛中打上主力他也很高兴。对郑智的转会情况,他有很 多想法。

  李争说,一个队员特别是郑智这样出了名的队员,存在一个利益问题。郑智提出转会有他的道理,到了一个高水平的 甲A队,他一年工资、奖金、出场费、补助费等可能收入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这对其个人和家庭是个巨大的收益,谁不动心 呢?所以他们不能责怪他。俱乐部同意把他租借出去他本人也同意了,毕竟一个运动员的青春年龄就那么几年。

  “不过,既然因法院的原因已经转不出去了,既然已经知道俱乐部是尽了力的,那你就应该回来,归队好好踢球,象 现在这样不回队自己练就不对了。”

  李争介绍说,年初因北方严寒的天气,球队曾集体到广州集训,本来都给郑智报了名,可是他不去。俱乐部及教练员 都做过郑智的工作,希望他回队,备战乙级联赛,但是他仍无动于衷。现在说球队不负责他们的吃住及训练了,实际不是那么 一回事。

  李争动情地说,去年一年,郑智只在队里打了四场预赛,以后都随国奥队走了。可是,我们一直拿他当绝对主力对待 ,俱乐部给他最高的工资和奖金。每次从国奥队回来,我们都象迎接贵宾般地到桃仙国际机场车接车送。可以说,俱乐部及球 队对他已做到了仁至义尽的程度,如果郑智对培养他成名的俱乐部及球队还有些感情的话,他不是应该认真地反省一下吗?人 ,不应忘本!

  李争抱怨现在一些媒体不负责任吹捧一些年轻队员的现象。他认为这是一种误导,对一些年轻队员很容易起负作用, 使本有潜力的他们没等怎么样便飘飘然了,结果是一害足球事业,二害自己。他说,目前,创业青年队很需要郑智,而4月1 2日乙级队就要进行体测了,他对郑智的情况很是担忧。

  截止记者发稿时,郑智依然没有回辽宁创业青年队。那么,郑智最终将何去何从,他今年是否真的废了,确实很让关 心他的人担心。田棣仁


相关报道:四川:桑托斯转会证明还未到
相关报道:全兴:桑托斯转会证明近日到达
相关报道:太阳神:怀疑足协关于闵劲转会纠纷所作的裁决
相关报道:海狮:86.7万闵劲转会海狮一锤定音
相关报道:郝海东转会余音未绝 英JNT公司看好中国市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