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冰球C组世锦赛:中国2-3惜败匈牙利(3.25)

德乙前瞻:主客场作战 谢晖、周宁身份各异(3.25)

红塔:1-0再胜一场 升班马跃上榜首(3.25)

1999-2000年甲A男篮全明星赛文字直播实录(3.25)

姬宇阳现场快评:申花胜敖东 高晖表不满(3.25)



甲A:金钱和计谋--鲁能胜厦门的两大秘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7日 13:04 球报

  鲁能全军上下是背着巨大的包袱、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开赴厦门的。

  尽管桑特拉奇在赛后还一味地“嘴硬”,说赛前他没有丝毫的压力,但是俱乐部上下包括队员在内,都明显地感 到对厦门一役鲁能是输不起了。如果拿不下,后面的客场挑战深圳将会使他们陷入被动。因为大家都明白,上个赛季风光无限 的鲁能在客场曾失手于平安,更何况本赛季平安的整体实力是有增无减。

  俱乐部副董事长亲自压阵

  在这次随军出征的俱乐部人员中,人们发现除了俱乐部总经理邵克难外,以往很少随队前往的俱乐部副董事长王 琳也在其内,此外还有俱乐部管财务的负责人员。在谈到这场比赛时,王琳坦言,由于在前面的四场比赛中鲁能都没有取得胜 果,此役又是对阵刚刚击败了辽宁队的厦门队,俱乐部不得不把有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都考虑到了,董事会派王琳来,就是要 以防万一。

  实际上,在输给红塔后的一周内,王琳这位董事会直接向山东电力老板刘振亚全权负责的实权人物已和球队“住 ”在了一起。在给队员们讲“道理”时,他也涉及到了前段时间与有关主力球员训练不积极密切相关的“钱”的问题。尽管他 没有在赛前向队员们明讲赢了球要兑现多少奖金,但是一句“赢了球什么都好办”,已让队员们在赛场上没有了什么“顾虑” 。

  这也正如赛前桑特拉奇对部下们所言的,你们应该相信自己,相信俱乐部,我不知道你们相不相信我?反正我和 俱乐部是相信大家的。

  厦门中了鲁能的圈套

  吸收了上一场输给红塔的教训,对厦门的比赛鲁能将士都小心翼翼起来了。而在首场便三次洞穿辽宁队的厦门队 员却有点想法太多了,这些都在场上反映了出来。

  比赛一开始厦门队攻得很凶,这一点特像上一轮的山东鲁能队。这也是山东队早已想到的。针对厦门队中前场三 名实力不俗的外援,山东队尽管在赛前没有特意安排人照顾,但是在他们制定好的紧逼式的打法下,只要对方有人拿球,山东 队肯定有人立即上去抢,同时另一名队友也会跟上来夹击和协防。由于山东队三条线连接得很紧凑,避免了像第一场拉得太开 后从而给对手提供太大空当的机会,这样便造成厦门在中前场的传球失误率很高,也给山东队提供了打反击的机会。

  厦门队输掉了这场比赛与其说是整体实力稍逊山东一筹,倒不如说是他们放松了对对方的箭头人物卡西亚诺和宿 茂臻的盯防。卡西亚诺的补射得手和宿茂臻的头槌入网,都是在对方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成功的。这也许就是老牌强队与甲A新 军的差距吧。张晓敏

   


相关报道:厦门:厦新输在“飘飘然”
相关报道:厦门:队员输得不服气
相关报道:鲁能:桑特拉奇称向我开炮
相关报道:厦门:厦新中场发动机卡壳
相关报道:厦门:厦新高开低走 鲁能止跌反弹(2)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