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冰球C组世锦赛:中国2-3惜败匈牙利(3.25)

德乙前瞻:主客场作战 谢晖、周宁身份各异(3.25)

红塔:1-0再胜一场 升班马跃上榜首(3.25)

1999-2000年甲A男篮全明星赛文字直播实录(3.25)

姬宇阳现场快评:申花胜敖东 高晖表不满(3.25)



国安:乔利奇称如果球迷再向我扔石头我只能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7日 12:22 新报-北京足球

  京津之战结束之后,老乔拖着沉重的步伐,面无表情地走向国安队休息室,迎接他的是九、十看台数千球迷“下课” 的怒吼,其间夹杂着飞掷而下的矿泉水瓶等杂物……

  “我对小伙子们很满意”虽然相比于早早来到新闻发布会会场的金志扬,老乔有了几分钟的迟到。但当他出现在众多 记者面前的时候,老乔还是表现出了很好的风度,主动与他的对手握手致意。

  作为胜利者的老金率先发言,他的声时显得很小。“这场比赛非常受国内媒体的关注,我们取得了胜利,这也是天津 队自职业联赛以来首次在客场战胜国安队。”老金先给这场比赛下了“定义”。

  老金接着说道:“虽然我对天津队比赛的结果满意,但在比赛过程上我并不满意。队员们在比赛中背上了想赢怕输的 包袱,攻防缺乏统一,回去我们一定要好好总结;争取能在今年纷乱的甲A联赛中始终保持冷静的头脑。”

  轮到乔利奇发言,他整了整那条黄色的领带说:“输球的时候再表扬队员是很困难的事情,但我要说我对小伙子们今 天的表现很满意!他们踢得很好,很快,很有创造性;遗憾的是,他们没有进更多的球……”

  老乔的开场白多少让台下的北京记者有些动容,毕竟,脾气火爆的老乔能在输球的情况下能不责怪球员,的确很难得 。“我们需要王涛”

  在随后的发言中,老乔的一些言语便很让人费解起来。

  “我们在比赛中有很多机会,但我们的前锋线缺少一名像小王涛这样的球员——去把传进对方禁区内的球射入对方的 球门。”老乔说。

  在被记者问及“为什么在首场联赛输给实德两个定位球之后,今天的比赛国安队又失掉两个定位球?”时,老乔先是 将火力对准了当值主裁判。“我们今天输掉的第二个定位球,你们也看到了,那是一个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不会被判罚的。有 些先生正在等待着我们犯这样的‘错误’,我早说,这是一场很‘危险’的比赛,任何一点外部力量都有可能改变比赛的结果 ,应当有更公正的裁判来吹这场比赛。”

  老乔接着说:“我已经发现了我们在定位球防守方面存在的问题,这一个星期的训练中我们也一直在演练防守定位的 战术,但要体现这种战术,还必须有相应队员——我们的球队在后卫线上还缺少这样的一名球员。”“我们总会赢的”

  输给天津,老乔心里颇为不服,他话中有话地说道:“虽然天津队的中场实力很强,但今天的比赛,我们在中场压住 了对手,除了定位球,对方根本没有机会威胁我们的球门。只要我们今后还能这样认真准备,踢出这样快的,有创造性的足球 ,最终我们总会赢球的!”

  有记者在聆听了老乔的长篇大论之后,转向提问金志扬:“今天战胜国安队,你的心情怎么样?”

  老金略微沉思一下说道:“很复杂,因为国安队毕竟是我的母队,而且今天北京球迷仍然热情地欢迎我……但面对乔 利奇先生,我作为国产教头只能全力以赴,因为甲A已经有9名外籍教练了;如果我们不努力,那年底下课的就是我们,这种 竞争是很残酷的。”

  新闻发布会结束,老金在大批记者的簇拥下走向天津队休息室。在看台上千余名赶来北京助威的天津球迷“金志扬, 好样的!”的欢呼声中,老金深深地向津门球迷鞠了一个90度的大躬!

  乔利奇本想直接走出体育场,但是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张路连忙通过翻译告之:“门外有球迷,等一下全队一起走。” 老乔只好又回到休息室,休息室里队员们一言不发,气氛相当凝重……“……那我只能走了”

  工作21看台通往俱乐部宿舍的不到一百米的路上,在武警用人墙开辟出来的“通道”两旁聚集了上千名北京球迷, 当国安队列队走出的时候,“乔利奇,下课!”的喊声不绝于耳,有人从人群中向乔利奇扔着杂物;老乔一脸茫然,在工作人 员的“保护”之下退回了俱乐部的小楼。

  专程来工体看比赛的上海申花队南斯拉夫教头彼德洛维奇也来到国安队宿舍,他真诚地安慰着老乔这位同胞。就在这 时,宿舍楼的玻璃窗被飞掷而来的石头击碎,发出了“哗啦!”一声,随后,几秒钟之内,又是第二声、第三声……

  门外愤怒的球迷不停地高喊着口号,在武警刚刚撤离之际,个别人便开始用石块砸向了宿舍楼的玻璃窗以及院中停放 的车辆。

  在工作人员向“110”报警之后,赶来的公安人员将聚集在楼前的人妖驱散,彼德洛维奇紧张地“逃离”了工体… …

  在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李士林的招集下,国安队全体教练、队员以及几位北京记者都聚在会议室中。

  有记者委婉地向乔利奇提出了一些意见,这种当众接受记者的“质询”显然让老乔很尴尬的事情,他的脸上隐约可见 几分不快之色。

  之后,针对记者的“质询”,老乔平静地给予“解释”,但这种“解释”更像是一种“反击”——

  “首先我要说明的是,与去年主场对天津队的比赛相比,今天我们只有3号(谢朝阳)、5号(李红军)参加了那场 比赛,其他队员都是新人。”

  “虽然我们又失了两个定位球,但第二个球我有什么错误?!那是裁判的错误;而是赛前我要求队员在防定位球时要 站住,也要盯人,但那要有专门的球员才行……

  “媒体说我对中国联赛不了解,但今天的比赛表明我比金志扬了解我们更了解他们,我们完全能够打败天津队,只是 前场缺一个有身高的队员而已……”

  随后,老乔对个别不冷静的球迷表达了一种强烈的不满:“比赛输了,有人朝我吹口哨,那是球迷的权利;但有人朝 我扔石就不是他们的权利。今天,已经有石块扔到了我的身边,很幸运没有打到我。但是如果今后还有人向我扔石块,那我只 能走出——因为,那会打瞎我的眼睛。”

  老乔仍然对京津贴之战赛遭受如此“非攻”感到不解:“第一场对大连,我们踢得不好,队员们有些胆小,但今天不 同,失败了,我也要祝贺他们。”董 路


相关报道:国安:球迷怒向乔利奇 俱乐部暗地拨定下课钟
相关报道:国安:天灾?人祸?主场1-2不敌泰达
相关报道:国安:凭什么叫乔利奇下课
相关报道:甲A:金志扬钓台稳坐 乔利奇崖边躁舞
相关报道:国安:裁判误判 提出申诉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