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冰球C组世锦赛:中国2-3惜败匈牙利(3.25)

德乙前瞻:主客场作战 谢晖、周宁身份各异(3.25)

红塔:1-0再胜一场 升班马跃上榜首(3.25)

1999-2000年甲A男篮全明星赛文字直播实录(3.25)

姬宇阳现场快评:申花胜敖东 高晖表不满(3.25)



凭什么叫国安乔利奇下课--甘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7日 12:19 中国足球报

  1比2的失利,以及职业联赛以来首次在主场输给天津队的事实让北京球迷愤怒了。比赛结束后,当乔利奇步入休息 室时,遭到了过道两侧球迷的袭击。继而不满意结果的球迷又在体育场通往运动员宿舍的路上对乔利奇进行抗议,最后发展到 不依不饶的球迷向国安队驻地里扔石块、砖头等。结果停在驻地院里的多辆汽车被砸坏,国安队宿舍的楼门玻璃被砸了下来, 碎玻璃散了一地。

  球迷们把国安队输球的一腔愤怒统统地发泄到了乔利奇的身上,工体主场在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就爆发出了震耳欲 聋的下课声。但国安队的接连失利,主教练到底要负多大责任?

  上周记者去了趟河北香河国安队的训练基地,隐隐感觉到,在见诸报端的国安队将帅不睦报道中,对乔利奇的看法有 些偏颇了。

  乔利奇与球员结下梁子,还是海埂春训时,对球员的叫骂引起了大家的不满乃至有了抵触心理。在上周的训练中,乔 利奇仍然对球员很严格,但并未出现过激的举动。但球员对乔利奇的反应似乎并不热烈。他叫某队员多练半小时,也会引起这 名球员的不满,甚至在训练中出工不出力。在对抗训练中,乔利奇看到哪名球员有问题或踢得不好,就会停下来说一说。但球 员们对此的反应也是不冷不热,还有的球员采取消极怠工的办法赌气将球一脚踢飞。对乔利奇说过的或者是做过的,球员们都 很不以为然,还是我行我素。教练员等于说完了白说。甚至有的球员在队内的分队训练中,故意摔倒受伤,不想再踢。

  在香河,乔利奇还特别强调了对定位球的防守,在禁区前为球员们排列人墙,练习攻防。记者也问过乔利奇为什么在 大连会出现定位球输球。乔利奇认为,他曾给队员们讲过,在防定位球的时候有几个容易进球的点,在防守时,一定要把这几 个点给卡住,但是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说明,他们并没有按教练员要求的那样去做,而是按照自己的意思站位。乔利奇的翻译 证明说,对大连比赛对方发第二个定位球时,乔利奇看到国安队员的站位后就急了。他不断地向场地里大喊要注意站位,但当 时的情况,场上队员根本听不到教练的部署。乔利奇就不住地喊:“完了,要进球了!”结果这个球真的进了。乔利奇说,这 时球员已经丢掉了位置,失球是必然的。他认为,队员在场上不按教练的要求去做,输了球应该由那些不听话的人去负责。

  乔利奇已然看到了国安队在定位球防守上的薄弱,在上周的训练中也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训练,但在昨天对天津队的比 赛中仍然在定位球上栽了跟头。

  乔利奇或许不了解中国国情,对球员没有进行更多的感情投资。但从训练看,乔利奇的工作是认真的,不认真的倒是 国安队员自己。或许海埂的心结使球员对主教练产生了不信任,但这也不是球员可以不听教练安排、在训练中随心所欲的理由 。乔利奇在训练中的严厉,让一直处在温室里的国安球员有些受不了。但如果连一点苦都受不了,能保证换一个教练后球队就 有所改观吗?

  乔利奇在工作中有失误,但国安球员更应该在连失两场以后,对自己在与主教练的关系上有一个反思。甘豫


相关报道:甲A:[预测]国安把胜利押在上海
相关报道:甲A:红塔继续走红 国安依然不安
相关报道:国安:球迷怒向乔利奇 俱乐部暗地拨定下课钟
相关报道:国安:天灾?人祸?主场1-2不敌泰达
相关报道:国安:乔利奇称如果球迷再扔石头我就走了
相关报道:甲A:金志扬钓台稳坐 乔利奇崖边躁舞
相关报道:国安:裁判误判 提出申诉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