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冰球C组世锦赛:中国2-3惜败匈牙利(3.25)

德乙前瞻:主客场作战 谢晖、周宁身份各异(3.25)

红塔:1-0再胜一场 升班马跃上榜首(3.25)

1999-2000年甲A男篮全明星赛文字直播实录(3.25)

姬宇阳现场快评:申花胜敖东 高晖表不满(3.25)



太阳神:连败两场 是否老了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7日 11:33 球报

  一个连败两场,在排行榜上名列最后;一个连胜两场,在排行榜上占据首位,太阳神和宏远同是亲兄弟,如今有了天 壤之别。

  宏远队在连续两轮之后成为了甲B中的老大,也许这是主教练陈玉良心中多年的企盼。太阳神队虽然名列榜尾, 不过也当了一回甲B的老大,不过这个老大却是任何广州球迷都不愿看到的,那就是太阳神队越打年龄越大。

  如今的甲B有越打越年轻的趋势,各支队伍都不断开发队伍的内在潜力,挖掘队中年轻队员的能量。就在昨天的 新闻发布会上,广东宏远队主教练陈玉良还这样说,“宏远队正朝着冲击甲A的目标前进,不过我们始终有这样的一个目标, 那就是队伍始终要以培养年轻球员为主,我们的队伍才不会背上一定要冲A的包袱而放弃对年轻球员的培养。”

  我们暂且不管陈玉良说的是否全部是实话,但宏远队以年轻队员打主力的情况大家有目共睹。以往的太阳神也能 够给年轻队员机会,在1998年降级已经成了事实的情况下,在1999年队伍业已年轻化的情况下,广州太阳神都有了放 开手脚的表现。

  说到这里我们先看看昨天太阳神队的首发阵容以及这些队员的年龄。门将黄洪涛(30)、后卫吕建军(29) 、陈耀华(29)、姚俊(31)和奥斯瓦尔多(32)、中场温志军(31)、叶志彬(28)、曾献衡(25)、曾庆高 (31)、前锋卡塔纳伊(23)和马麦罗(32)。

  大家可以看到太阳神队的后防线平均年龄竟然在30岁以上,好听一点这是阿森纳队后防线的岁数,而这个岁数 正是阿森纳队拿到英超冠军的最大阻碍,但愿这不是太阳神冲击甲A的屏障。

  太阳神队中充斥着大量的年轻球员,从麦超做主教练时,太阳神队就开始着手培养年轻球员,当年也有麦广梁和 闵劲等队员杀出。1998年降组成定局后,陈熙荣放手让年轻队员一搏,当年也有袁俊晖、谭伟明等冒出了头角。

  在这里我们也不必回避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很可能这些年轻球员伤了教练的心。太阳神的年轻球员在前年和去 年的比赛中暴露出意志薄弱的一面,而这个毛病竟然成为了太阳神队的痼疾,而痼疾之后竟然成为了心病,而心病便使所有的 人缩手缩脚。教练缩手缩脚,队员缩手缩脚,教练不敢用队员,队员一比赛就胆怯。

  也许这也算是个玩笑,当彭锦波在上半场第31分钟替换下吕建军后,大家可以看一眼太阳神队的替补席,那里 坐的全部是年轻队员,所有年龄大的队员都在场上拼搏着、拼命着。

  成为甲B的老大应该不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看到袁俊晖上场,在场上散发出来的咄咄逼人的气势,最少人们会 感到太阳神队还有希望。而看到谭伟明似乎武功尽废的样子,最少人们会感到很痛心。 万山


相关报道:图文:宏远外援伊万沙与太阳神队员在争顶
相关报道:图文:太阳神外援马麦罗整场孤军奋战
相关报道:图文:太阳神外援马麦罗与宏远外援杜斯可争顶
相关报道:图文:太阳神曾献衡的任意球也未奏效
相关报道:图文:太阳神门将黄洪涛连失三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