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冰球C组世锦赛:中国2-3惜败匈牙利(3.25)

德乙前瞻:主客场作战 谢晖、周宁身份各异(3.25)

红塔:1-0再胜一场 升班马跃上榜首(3.25)

1999-2000年甲A男篮全明星赛文字直播实录(3.25)

姬宇阳现场快评:申花胜敖东 高晖表不满(3.25)



辽宁:东北虎上山人气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7日 11:04 半岛晨报

  作为青年偶像群体,作为以升班马身份夺取甲A亚军的准中国版凯泽斯劳滕神话创造者,辽宁队在过去一年里人 气达到了顶点。李金羽曾经自豪地说,到哪里打比赛都是我们的主场!但时过境迁,辽宁队已经不再是去年那支积极向上的青 年军,无论是球队还是俱乐部均开始暴露出诸多隐患。重重问题之下,辽宁队的鼎盛人气已不复存在。

  辽宁队豪情不再

  球队整体状态低迷是造成人气迅速流失的最重要原因。去年的辽宁队,尽管打法粗糙单调,但面对任何对手均不 屈不挠,永远是连续90分钟不间断地发动疯狂进攻,全队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气势十分振奋人心。而现在的辽宁队,明星球员 们大多表现平平,赛场上再很难见到他们相互之间的精妙配合,球队也缺少了那股舍我其谁的贵族霸气。出现这种情况,一方 面是因为辽宁队球员普遍不在状态,尤其是九强赛失利以来,几名国字号球员已长期持续低迷;另一方面,这也是张引对球队 进行改造所带来的阵痛,由于两名新外援尤戈蒂奇、戴维表现平庸,不仅没有起到应有的核心作用,反而破坏了球队原来的整 体性。

  同时,辽宁队内部存在的诸多矛盾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战斗力。一方面替补队员心态极不平衡,另一方 面主力队员已有骄傲自大情绪,这支一向以团结著称的球队正面临新的考验。

  张教头帅位动摇

  张引从上课那一天起,就一直承受着下课的压力,甚至在他率队夺取了甲A亚军和超霸杯后,外界对他能力的怀 疑也丝毫没有减少。辽沈地区的媒体大都对张引投不信任票,他们的理由是,张引从来没有带队征战甲A的经历,同时,他的 战术打法简单粗暴。其实,没有带队打过职业联赛并不能说明张引不行,而且他最终也用成绩来证明了自己。但战术糟糕却是 不争的事实,这一点,张引本人也已承认,但他同时表示,由于球队缺乏组织型球员,所以才造成中场混乱。

  张引提到的困难确实存在,但作为主教练,他有义务为球队培养优秀球员,只把困难推到“鸡蛋不好”上,显然 不足以使人信服。同时,每次输球或平球之后,张引都会反复表示辽宁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打出任何结果都在所难免,这一 点尤其引起辽沈地区媒体的反感。刚打甲A时辽宁队的确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缺乏比赛经验,但如果现在还用年轻做借口来掩 盖球队的弱点,实在有些说不过去。另外,张引在临场指挥上缺乏新意,什么时候换人、用谁换下谁几乎都成了定式,甚至换 人时间大家也都可以猜测得到。缺乏个人魅力,正是张引帅位不稳的重要原因。

  辽沈大战还剩下10分钟时,来自全省各地的球迷们终于开始发泄自己的不满情绪,齐声高喊“张引下课”。去 年联赛初期,抚顺市雷锋体育场曾经响起过这种声音,但随着辽宁队成绩飙升,张引开始逐渐赢得球迷的信任与尊重。下课铃 声对于张引来说已经久违,但在前天他又一次听到。去年,是辽宁队优异的成绩保住了张引的位置,但今年球队开局不利,两 战只取1分,并且下一轮还要客场挑战死对头大连实德队,如果连战连败,张引下课的命运在所难免。以成绩论英雄是国内所 有俱乐部的通病,张引虽然地位特殊,但辽足俱乐部绝不会免俗。

  俱乐部远离球迷

  历史上,辽宁队的支持率一向远高于沈阳队,即便在沈阳也是同样。但在今年两队新一轮球迷争夺战中,辽宁队 却开始呈现走下坡路趋势,而沈阳队由于俱乐部大力推出一系列全新举措,已经取得了首回合胜利。

  状态持续低迷令球迷对辽宁队的信心开始发生动摇,更重要的是高价票位将他们阻挡在球场之外。辽足俱乐部一 向经济窘迫,而门票收入又是一项重要经济来源,所以在球队夺取甲A亚军之后,辽足俱乐部开始大幅度提高球票价格,涨幅 甚至高达一倍以上。据悉,辽足今年的球票价格从30元到150元不等,但这一价位已明显超出抚顺球迷的承受能力。抚顺 市足协一名官员不满地说,“辽宁队主场这么冷清,主要就是因为球票太贵。而且像30元这样的最低价位球票只有两三千张 ,根本解决不了问题。”辽沈大战中,到现场观战的球迷只有1万多人,与去年的火爆气氛形成强烈反差。与此同时,海狮却 在大幅度降低球票价格,更与辽足形成鲜明对比。雷锋体育场上,一向支持辽宁队的鞍山球迷甚至打出了“海狮必胜”的标语 ,辽宁队人气下降可见一斑。

  种种原因综合在一起,令辽宁队人气急速下降,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对他们的战绩造成影响。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辽宁:“博格坎普”之烦恼
相关报道:辽宁:部分队员仍未签约 替补主力矛盾激化
相关报道:辽宁:亟待革命的三大理由
相关报道:辽宁:0-0平分秋色 辽沈兄弟握手言和
相关报道:海狮:0-0战平辽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