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冰球C组世锦赛:中国2-3惜败匈牙利(3.25)

德乙前瞻:主客场作战 谢晖、周宁身份各异(3.25)

红塔:1-0再胜一场 升班马跃上榜首(3.25)

1999-2000年甲A男篮全明星赛文字直播实录(3.25)

姬宇阳现场快评:申花胜敖东 高晖表不满(3.25)



甲B:[综述]成功者都“溜边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7日 10:51 球报

  北京波导队和广东宏远队刚刚为我们奉献上了两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在甲B联赛第二轮中他们分别以2:1和3:0 的比分战胜了上海浦东及广州太阳神。这不但是甲B赛场上国内教头完胜洋教练的经典之作,更是奠定了“边路攻势”在今年 甲B联赛中的霸主地位。

  可以说,北京波导队是今年“走边”走得最坚决的甲B球队。年轻的主帅李辉早在海埂集训期间,就针对全队球 员的特点潜心为波导队设计了“坚决打两边”的打法。

  无论是在分组对抗训练还是在比赛中,只要进攻队员扯到了边上或者是组织者把球分到了边上,便会得到李辉的高声 称赞,反之便一定会被批评。在这种强化灌输下,波导队成了在进攻中把阵型拉得最宽的球队。本轮对上海浦东一役的胜出, 也正是李辉的“走边战术”结出的成功果实。霍顿的浦东队在波导队的大幅度扯动下很难保持住阵型,已经习惯于在防守时收 缩至中路的两名边前卫三番五次地被波导队的边路突破队员轻易过掉,而波导队的两粒进球都是破边成功后出世的。

  广东宏远队则绝对是边路攻势最凌厉的甲B球队。本来他们就一直是注重技术的南派代表,但主教练陈玉良在为 队伍确定了“边中结合”的战术思想后,又专门着重培养了打边前卫的队员的边路突破技术--入选过国家队的左前卫李海强 和在上赛季风光无限的右前卫、小将张悦文都是边路突破的高手。本场比赛,虽然李海强因伤未能首发上场,但由张悦文领衔 的右边路还是将太阳神队的防守阵型冲得七零八乱,宏远队所入的三球全部来自右边路突破成功后的传中助攻就足以证明他们 的边路进攻有多么的犀利了。

  甲B向来倚重外援,但历数甲B各队,所引进的高水平外援基本上都只限于“高大中锋”和“高大中卫”两种类 型,这种人才取向的价值观在客观上不可避免地造成了“各队的边路防守能力都趋于弱势”的局面。所以,在这种局面下,边 路打得活、打得开、打得多的球队自然就会显得棋高一着,取胜也就不足为奇。 邱国栋


相关报道:甲B:第二轮综述--宏远高歌猛进
相关报道: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2轮最新积分榜(截至3月26日)
相关报道: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2轮最新射手榜(截至3月26日)
相关报道: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2轮完全战报
相关报道:甲B:二人转--甲B本轮预测
相关报道:甲B:[前瞻]五牛、八一今日剑挑恩仇
相关报道:甲B:宽利浦东新闻发布会 霍顿输球全怪风太大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