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冰球C组世锦赛:中国2-3惜败匈牙利(3.25)

德乙前瞻:主客场作战 谢晖、周宁身份各异(3.25)

红塔:1-0再胜一场 升班马跃上榜首(3.25)

1999-2000年甲A男篮全明星赛文字直播实录(3.25)

姬宇阳现场快评:申花胜敖东 高晖表不满(3.25)



辽宁:部分队员仍未签约 替补主力矛盾激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7日 10:31 半岛晨报

  辽宁队一向以团结著称,但现在他们的这一优势开始发生动摇。由于其特殊的成长历史,所有球员均亲如兄弟, 紧密团结在教父张引周围。这在所有甲A球队中是极为罕见的,但现在已不同于当年。当年大家都是一无所有,可以一同打江 山:现在球员待遇越来越好,名气越来越大,却不能一起坐江山。由于主力队员和替补队员之间差距越来越明显,心态上的不 平衡已严重影响到球队内部团结。24日上午,张引主持召开了队内会议,针对球队在团结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整风。张引称 ,目前辽宁队内部已经出现了某些不团结的苗头,这不是一种好的现象,必须及时加以制止和纠正。他要求队员像过去那样保 持高度团结,因为这是辽宁队的一大优良传统,也是他们克敌制胜的法宝之一。

  张引觉察到了球队内部出现的问题并打算及时予以制止,这是件好事。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324整风会议 也是辽宁队内部矛盾表面化的一个标志。可以想像,如果问题不是严重到一定程度,张引又怎么会在全队会议上将其挑明呢? 如果只是个别队员心态上出现问题,作为所有球员的教父,张引完全可以在更小范围内单独同队员交流,将问题解决于无形之 中。

  此次辽宁队中出现的团结问题,其核心在于替补队员心态上发生的巨大变化。而且由于心态不平衡的队员不在少 数,所以张引才不得不召开整风会议。

  主力队员和替补队员之间,无论在经济利益、在个人名气还是发展前途上,差距均十分巨大。而对于辽宁队来说 ,由于整个球队是在极短时间内迅速窜红,队员之间的差距来得十分突然,所以一部分替补球员很自然无法接受这一现实。据 悉,辽宁队内部矛盾主要以球员是否同俱乐部签约为标志。尽管辽足俱乐部官员一再声称,目前球员已全部同俱乐部签约,主 教练张引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此也予以证实,但队员的说法却与之有着不小的出入。据某替补队员称,直到现在为止仍有六七名 球员尚未与俱乐部签约。

  这些仍未签约的球员以替补居多,也有个别主力,他们与俱乐部之间的分歧主要在于工资待遇上。一名仍未签约的替 补队员说,“我的水平也不比主力队员差,不让我上场我没有什么意见,但起码也要给我同样的工资待遇。”经济待遇只是这 些替补球员心态产生不平衡的一个方面。作为球员,没有谁心甘情愿打一辈子替补,谁都想在场上风风光光。而对于辽宁队来 说,主力阵容基本上没有变化,替补球员们自然会产生一些想法。尤其是大家在两三年前几乎全都默默无闻,竞技水平也都相 差无几,现在却有人名满天下,有人却仍然在球迷视野之外,这种巨大的反差也肯定会引发矛盾。而且,近几年来从辽宁队转 会到其他球队的队员,几乎全都是各队绝对主力,更是对打不上比赛的替补队员们的极大诱惑。一名替补队员自信而又无奈地 说,“如果到其他球队踢球,我肯定也能打上主力。”由于辽宁队球员的出色表现,相信来挖他们的球队也不在少数,像年初 张玉宁闹着要走,恐怕就是一个例子。

  但一支球队不可能没有替补,俱乐部一方面不可能放走他们,另一方面又不能给予他们与主力队员同样的待遇和 上场机会,由于产生的矛盾就愈发难以解决。

  好在球员与俱乐部之间的矛盾目前已不再严重。今年年初,辽宁队球员曾因俱乐部迟迟不肯兑现许诺过的奖金, 一度威胁拒上海埂。现在这方面的问题已经基本得到解决,据悉,辽足俱乐部已先后向球队下发冲A奖金及联赛亚军、超霸杯 奖金,张引也表示,俱乐部目前没有拖欠球队任何工资奖金。不过,他的这一说法与队员又有所出入,据队员称,目前俱乐部 尚拖欠队员三个月工资。只是由于数额相对较小,所以并无多大影响。同时,张玉宁的问题也初步解决。在最近的训练中,张 玉宁开始全程参加,而不像以前那样,离开球队孤独地在场边兜圈。看上去,张玉宁现在的精神状态也很不错,如果抓紧训练 ,他很有可能重返主力位置,毕竟张引对曲乐恒的表现还不很满意。

  球队战绩出色,俱乐部经营工作自然好做,资金也就不很困难。但如何调整好队员心态,如何妥善解决好球队中 存在的团结问题,却更加重要也更加艰难。而这一问题如果解决不好,辽宁队在本赛季的前景将变得难以预料。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辽宁:亟待革命的三大理由
相关报道:辽宁:0-0平分秋色 辽沈兄弟握手言和
相关报道:海狮:0-0战平辽宁
相关报道:辽宁:0-0平沈阳海狮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辽宁:“教父”张引执教职业联赛完全资料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