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19年的轮回 中国冰球队战胜立陶宛晋升B组(3.22)

F1:2000赛季第二站 巴西大奖赛前瞻(3.22)

北京晚报、新浪网共同主办球迷沙龙倍受欢迎(3.22)

连体泳衣引起争议 澳奥委会将进行调查(3.22)

先远后近逐个考察--析米卢的第2个国脚名单(3.22)



甲A:[前瞻]瞧泰山能否静心 看厦新如何排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4日 14:07 中国体育报

  如果厦门和山东两队在第一轮就碰撞在一起,绝对不会如此引人关注,但有了第一轮升班马的大胜和“双冠王” 的落败,这场比赛无疑成了第二轮的焦点战役。对于球迷而言,关注本场比赛的结果胜于过程,因为他们想急于知道,第一轮 的结果是偶然,还是正常?

  当一个队的荣誉达到最高峰的时候,也就意味着他们抗打击的能力变得十分脆弱。“双冠王”在第一轮的失败, 已经足以说明这一点。赛后山东媒体开始了大讨论,而俱乐部也几次三番地与教练和队员开会,为他们减压,给他们鼓劲,说 到底还是心有不甘。因此本轮遇到又一支升班马,山东队当然想以胜利来证明,第一轮与红塔队的比赛结果是一次意外,是自 己的疏忽。第一轮结束后,厦门队主教练迟尚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到:“红塔让山东清醒了,他们与我们比赛肯定会打起 十二分精神。”但是仅仅清醒过来是不够的,对于泰山队而言,这场比赛与上一场比赛遇到的难题一样,对手对自己研究得会 非常仔细,在比赛过程中,也会像红塔队那样,屯重兵于后场,打中国教练最擅长的防守反击战术,泰山队必需想办法破解这 道世界性的难题。方法可能都会说上来,即不急不躁,耐心寻找机会,适当加强远射,利用定位球得分等等,但真正在比赛中 做起来就很难了。“双冠王”是否有平静的心态,成了能否破解这道难题的关键。

  迟尚斌稳重厚实,他所带的队伍明显带有很深的他的性格痕迹,任何想急于求成的队伍,在这个队面前都很容易 碰壁。况且虽为升班马,但其三条线的实力绝不是甲B水平。守门员李伟最近屡屡出现在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后防线由防守能 力很强的高玉勇领衔,于远伟、石勇、和助攻能力很强的朱广辉辅佐,中场有水平较高的外援巴哈、卡尔本穿针引线,前锋线 上有原山东队老将唐晓程和巴西外援埃瓦尔多。对于山东队来说,这道难题还真是棘手。

  不过目前厦门队也有难题。据最新消息,队中有5名队员在最近两天患了重感冒,周六能否登场,不得而知,而 另一名颇具潜质的前锋孙明辉在第一轮比赛中受伤,也可能影响到第二场比赛。不知迟尚斌如何解决排兵布阵这道难题?如果 单论板凳深度,厦门队和其他甲A强队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如果伤病问题解决不好,与山东队的比赛结果就很难说了。

  如果非要分出胜负,客场作战的“双冠王”山东队的胜面略大些。


相关报道:甲A:[前瞻]大戚坐守高原 老塔凶多吉少
相关报道:甲A:[前瞻]金志扬决心赢 乔利奇不能输
相关报道:甲A:第2轮看点--对“瓦尔特兄弟”全面作战
相关报道:周六、周日将文字直播甲A、甲B全部比赛
相关报道:甲A:[前瞻]皆大欢喜的第二轮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