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19年的轮回 中国冰球队战胜立陶宛晋升B组(3.22)

F1:2000赛季第二站 巴西大奖赛前瞻(3.22)

甲A:中国足协评价联赛第一轮开了个“好头”(3.22)

北京晚报、新浪网共同主办球迷沙龙倍受欢迎(3.22)

连体泳衣引起争议 澳奥委会将进行调查(3.22)



甲B:确立联赛新秩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4日 03:04 半岛晨报

  本周末,12支劲旅又要在全国六个城市捉对厮杀,上演精彩的甲B大战。联赛刚刚进入到第二轮,虽然离各队 的升级和保组还显得有些遥远,但也有几个看点颇为引人注目。

  外籍教练踏上“保印”之路

  随着中国足球职业化进程的日益加快,外籍教练涌入中国足坛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在本赛季的甲B各队中,已有 四支球队聘请了外籍教练。虽然在联赛第二轮就断言谁将下课有些武断,但从这一轮开始,众外教的命运就要自己来把握了。

  本轮比赛,在几支有外教参加的比赛中,只有陕西国力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基本上实力相当,而其他三场按照正常 情况都存在实力上的差距。国力与亚泰之间可以说是提前进行的保级大战,如果国力队在主场不能拿下亚泰的话,卡洛斯的压 力可想而知。太阳神队本场对阵老大哥宏远队,应该讲太阳神的实力比宏远略逊一筹,即使输掉比赛也是情理之中。但是,越 是同城兄弟仇怨越深,所以,如果太阳神输了,那么主帅罗杰里格斯的日子也肯定不会好过。其余两场比赛无论是霍顿执教的 浦东队还是沃尔特执教的松日队,他们的实力均高于对手,虽然都是客场作战,但起码也要带回1分。总之,外教们的“保印 ”之路从联赛的第二轮就要开始。

  是否还要上演“江湖恩怨”

  在上一轮武汉红桃K队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两队球迷的看台大战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河南建业队在 “江湖”上“仇家”很多,此番与湖北球迷结怨更深。在“客场”吃亏要在“主场”找回来,这也许是许多河南球迷的想法。

  本轮联赛,河南球迷就遇到了类似的问题。早在’97赛季河南队的升A未果就与松日有直接关系,至今河南球 迷对此仍耿耿于怀。本轮他们主场对阵广州松日队,再加上上轮武汉受辱,不知他们是否会将怒火全发在松日球迷的身上。如 果事态真的这样发展下去,“冤冤相报何时了”,不知中国联赛的赛场何时才有安宁。据悉,足协已经对湖北赛区进行了内部 警告,要求他们搞好赛场的安保工作,这也可以说是在给包括河南在内的其他赛区提醒。

  各队强弱能否明晰

  在联赛开始以前,媒体都纷纷对各队的实力进行过大量的分析,总体上分出了六强六弱。但一轮联赛过后,六场比赛 四场平局出乎许多人的意料,各队之间的强弱一时也模糊起来。如果按照人们原来的印象来判断,本轮的六场比赛只有八一队 与五牛队的比赛是一场硬碰硬的较量,而其他五场比赛基本上都是一强一弱的对局。尽管国力队与亚泰队的实力相差并不十分 明显,但两队毕竟有新老甲B之分,他们的胜负意味谁的实力更弱,谁能在今年的保级战中站得先机。如果在本轮联赛中强队 能战胜弱旅,就能印证人们的推断,如果还像上轮那样,甚至出现以弱胜强的局面,人们也许就得重新审视甲B各队了。张勇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甲B:又见老帅张宏根
相关报道:甲B:足协“司法介入”受到挑战 武汉与湖北球迷发生冲突
相关报道:甲B:红桃K与建业队比赛 主裁王景东两边不讨好
相关报道:甲B:[前瞻]波导VS浦东--霍顿进京吉凶难料
相关报道:甲B:[前瞻]国力VS亚泰--两大降级热门谋面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