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英超:贝克汉姆的“光头”太无聊了(3.20)

足协公布国家集训队新名单 郝海东落选(3.20)

中日之战 10个意味深长的镜头(3.20)

评论:春兰杯转播纠纷的“三个效应”(3.20)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 中韩瓜分五项冠军(3.20)



日本解说眼中的中国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2日 11:23 中国足球报

  此次麒麟杯中日友谊赛,可以说是火药味相当浓。双方的球迷热情都很高涨。日本的中文导报呼应关东、关西的中国 球迷,组织了200人的啦啦队去球场助威。?

  但比赛的结果,却是使双方球迷都很不满意。出人意料,又不出所料。

  本人对足球不算精通,不敢对国家级比赛品头论足。但留学日本,对电视转播的解说还是能听得懂的。以下是我反复 看了比赛录像后,做的解说记录。多少有点欠缺,但也差不多。?

  此次转播,电视台请了至少4名特别解说员。其中有我们熟悉的原日本国家队的拉莫斯、留伟、日本的足球专家评论 员等,并且从赛场的不同角落进行报道。拉莫斯一直在球场边缘。还有的解说员在教练员、球员附近做“侦察”。可以说是全 面解说了。?

  由于日本队从开场就保持了很高的控球率,大部分的解说话题都围绕日本球员,尤其是中田、名波、小野。但对于中 国队的较少的评论中,也反映了中国队几次反击极有威胁。?

  上半场15分

  “(中国队员)果真快,全员都能以百米/11秒跑动……米卢的战略是头脑性地锻炼技战术……但日本队的‘支配 率’很好。”

  上半场19分,中国队12号有争议地被判越位。?

  “……很微妙……不是越位……还好在神户比赛,要是在中国的话,可能会大喝倒彩。”

  上半场25分

  “任何国家在踢客场时,开始都会打防守的。”

  上半场36分,一个绝妙长传传至曲圣卿。

  “中国选手传了个不输给中田的球啊!……曲由于孤立(没有结果)……”

  上半场近40分,中国队左边路2过1配合成功。?

  “中国队球员能力拔群,个人能力厉害,竟能在客场有这样的表现……这样有精度的长传真可怕,有威胁……”

  上半场中场后日本解说员评论

  “中国队可能故意让日本队进攻,日本的传球全被识破了。”

  下半场10分钟多,日本的进攻被后卫造越位瓦解。?

  “守备真厉害……中国队后卫线冷静。”

  下半场30分

  “中国队好像没有来取胜的感觉……我看到中国的教练现在十分高兴。他说要把球带带带,一直带到最后……他竟做 了胜利的手势。”“你是如何解释中国教练的意思的呢?”“(可能是)日本队对我们的防守没办法吧?”

  话音未落,中国队队员借助手球,禁区外一脚劲射,引起全场一阵虚惊。

  “好像中国队故意摆出了有本事就来攻的架势,无论哪一方胜,最多进一球……”

  下半场35分

  “中国队的快攻质量很高……”拉莫斯开口了:“中国队的教练,仅仅从一月份才就任。真不普通!果真厉害!了不 起!!!太好了!!!在巴塞罗那对他的评价很高。我非常喜欢他。”

  “……胜负已经出来了,中国队在3个月里,能踢得这样……如果踢平了的话,(日本队)真不象话。对方(中国队 )胜了,是教练的胜利!”

  整场比赛,日本解说员对中国队的解说很少,但几乎每次都是称赞和惊叹。他们对中国队队员的体格、速度、高度充 满羡慕之情。尤其是对新上任的米卢表现出敬佩。一场比赛很难看出将来。已成为亚洲强队的日本,在这种压倒性优势下,都 对中国队有这么大的敬畏,我们对自己还没有信心吗?


相关报道:幸福的米卢为中国足球答疑解惑
相关报道:米卢:对中国足球更乐观 甲A联赛会很有趣
相关报道:谢联“中国计划”远未终结
相关报道:中国国家队集训计划出台--难飞欧美 练兵国内
相关报道:马元安:警惕中国女足不好的苗头

热点专栏 --> 中日国足对抗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