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亚琛反败为胜 谢晖黎兵对话难见高低(3.19)

全国足球甲A联赛首轮完全战报(3.19)

八一队获得1999-2000赛季希尔顿男篮联赛冠军(3.19)

全国足球甲A联赛首轮积分榜(截至3月19日)(3.19)

王钧“覆盖”王俊生?(3.19)



甲A:谁更厚重、更快速--厦门与鲁能赛前预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1日 2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大兵:这是两支在联赛中从未交过手的队伍,一支脸上仍写满大比分完胜东北虎的笑意,一支心头仍 窝憋着被"小奥拓"撞翻的怒火;一支想续写黑马奔腾进行曲,一支想找回巍巍然小天下的感觉。

  这是一场人们关心结果远甚于关心过程的比赛。因为结果更能证明前不久这两队一方取得的胜利而另一方遭致的失败 ,是必然的结果,还是偶然的际遇。

  虽然仅仅是甲A的升班马,但是厦门队的实力确实远比他们的排名要高许多。守门员李伟具有准国门的实力;后防线 由高玉勇领衔,有于远伟、石勇和朱广辉坐镇,这是条在甲A诸强中绝对数得着的后防线,高玉勇的冲击力,于远伟的头球, 朱广辉的助攻,都是他们的强项;前卫线由两个强力外援巴哈和卡尔本领军,加上来自敖东队的王海波(大兵一直没有整明白 ,敖东怎么舍得卖王海波),组成极具杀伤力的铁三角,然后根据状态,选用孙明辉或是纪玉杰,这样的中场组合即使不称豪 华,也算得上富丽;前锋有享誉甲A多年的"快马"唐晓程,再加上有个更比"快马"快的巴西圣保罗青年里瓦尔多,真可谓" 快马"加"飞刀",任何胆敢在他们面前玩花的后防线都得饱尝只会感到一丝凉风掠过的致命穿透。

  如果在这样的队伍面前,仍然有人把他们痛宰东北虎当成爆冷的话,那么厦门队就会将爆冷的喜剧不断地演绎下去。 同样的,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如果泰山队仍然只把自己在主场的失败当作是一次大意一次疏失一次偶然,把厦门队当作弱队 来对待来制定战略战术来准备收获3分,那么泰山队必将头破血流落败而归。可以说,任何球队如果不在厦门队面前打足十分 的精神,那么就会付出十分的惨痛代价。

  厦门队除拥有一支几近十分实力的队伍,而且还拥有一个目前在中国职业联赛中战功卓著的教练迟尚斌。大迟几乎完 全将自己身体的厚实感觉转化为所带队伍的厚重态势,他所经营的队伍总让人有种厚实得无法找到破绽的感觉。在追随理论家 霍顿一年多后,他又在队伍的厚重中加入了节奏的韵律,三条线采用流行的平行站位方法,有效地控制全队的攻防节奏,使得 队伍的打法更丰富更具内力。

  泰山队在桑尼经营下,也显现日益厚重和快速的特点。因此,这可以说是一场比谁更厚重更快速的比赛。

  泰山队虽然新败给红塔队,并且队中多名主力出现伤病,但整体并无大碍。前锋线和后防线都不会有大变化,只是中 场的取舍需仔细思量。自从卡西加盟泰山后,只要宿茂臻上场,泰山队的阵型就是442,中场如果仍然坚持打双后腰加一个 前腰的话,势必出现一边轻一边重的残缺状况。考虑到宋黎辉的身体条件、冲击力和防守能力,着眼充分发挥外援丹尼斯助攻 远好于防守、短距离传球远优于大范围长伟转移的特点,中场不妨采用平行站位,左边用邓程(矫哲替补),中间平行放宋黎 辉和丹尼斯,右边李小鹏。这样的布阵好处,一是可以充分发挥宋黎辉的防守能力,加强全队的防守,同时也可能让他发泄自 己的攻击欲;二是能够充分发挥丹尼斯助攻好的特点,增加中前场进攻的点,也有利于中场的防守;三是针对对手的平行站位 ,能够发挥快速、冲击力强的优势。

  除了在排兵布阵上要有针对性、有新变化外,泰山队必须更好地调适队伍的心态,要将所有的情况所有的困难所有的 对策都想清楚想周全想到位,有真正做好打硬仗打恶仗打大仗的思想、身体和策略准备。

  从目前来看,厦门队的优势是占有主场之利,心理有优势,容易打出气势,但也存在人员配合、经验方面的问题;泰 山队虽处客地但更能平稳发挥,经验和配合上也优于对手,但队伍新败、士气受挫,能否调整好心态、真正重视对手是最为关 键的问题。

  无论如何,这场比赛都将是本轮联赛最好看的比赛。如果从泰山过去的情况看,泰山的赢面要稍大于厦门。大兵就赌 泰山胜吧。

  附:本场比赛地点:厦门市中心体育场。席位数:32000人。票价:最高70元最低10元。 当日天气预计阴 ,温度在20℃以上。


相关报道:厦门:擒完“老虎”再登“泰山”
相关报道:厦门:迟尚斌人气急升
相关报道:鲁能:泰山“伤痕累累”
相关报道:鲁能:田迪出任泰山领队
相关报道:鲁能:我为荣誉而踢球--新赛季李小鹏吐心声
相关报道:鲁能:泰山立足之本
相关报道:鲁能:昨两次召开队会 俱乐部给队员减压
相关报道:鲁能:高层“泄密”--桑尼也可能下课
相关报道:厦门:都感到意外--迟尚斌专访
相关报道:鲁能:这就是足球--桑特拉奇评失利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