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亚琛反败为胜 谢晖黎兵对话难见高低(3.19)

鲁能:“奥迪”鲁能0-1输给了“奥拓”红塔(3.19)

八一队获得1999-2000赛季希尔顿男篮联赛冠军(3.19)

王钧“覆盖”王俊生?(3.19)

德甲:勒沃库森创下赢球纪录 积分追平拜仁(3.19)



甲A:首场比赛裁判平安无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1日 16:43 体坛周报

  2000年甲A首场比赛是由深圳平安队对四川全兴队。第30分钟,平安队29号球员桑德罗得10号彭伟国的一 记直传,沿右边路加速下底形成突破,全兴队补位的13号鲁纳知道不妙,横向伸脚把他铲倒在地。此刻主裁判一声哨响,举 起了本赛季的第一张黄牌,观众自然齐声叫好。他就是上赛季被中国足协评为联赛金哨奖的老裁判、来自天津的张宝华。

  有些球迷可能会有疑问,前不久不是有报刊公布,是北京的陆俊连续5年被评为金哨奖得主吗?原来早在199 0年,北京的几家新闻单位就模仿国外同行,组织起每年最佳足球裁判的评选活动,尽管出现过有记者投弃权票的尴尬场面, 但这一活动毕竟坚持到了如今的第10届。这对促进中国裁判公正执法,增强职业道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而中国足协也从 此项活动中得到启发,更加上有了赞助厂商,因此从1995年起开始内部评选金哨奖而后公布,陆俊得了前四届的奖。由于 张宝华1999年执哨甲A场数多达19场,其中包括沪川、鲁辽、京连等牵动整个联赛的场次,劳苦功高,加上年龄四十有 四,眼看就到国际足联规定的挂哨上限,不评个金哨于情于理也讲不过去,于是他成为了第五届获奖者。

  去年联赛最后一轮,全兴队主场是以4比0大败平安队,差点让后者降级,当时的主裁判就是张宝华。在那场比 赛中,他对全兴队亮了1张黄牌、平安队亮了3张黄牌。本好掉了过来。张宝华判给平安队的那张黄牌值得回味。那是比赛进 行到第34分钟时,全兴队18号姚夏左前场突击未果,带球回撤。防场正守他的彭伟国先挤位后绊,如果说第一个动作是在 规则允许范围内,后一个动作肯定是犯规了,得黄牌理所当然。问题是去年甲A联赛张宝华主哨鲁能泰山队对彭伟国当时所在 的重庆隆鑫队的比赛后,有不少媒体报道某前国脚用矿泉水瓶击打裁判,但被张宝华否认。如果确有其事,动手的球员至少会 受到一年的停赛处罚。

  第37分钟,全兴队20号邹侑根右路下底,张宝华却没能给予应有的保护。当时,李玮峰先抬脚踏人未成,便 干脆把对手推到界外,这个犯规既包含危险性,又包含战术犯规的目的,完全够得上黄牌警告。李玮峰知道大事不好,合掌求 裁判轻判,张宝华放了他一马,没想到把自己的权威弄丢了。因此在第53分钟明明是李玮峰拉扯姚夏,张宝华鸣哨,他公开 表示不满,大喊大叫。第71分钟,魏群如吃黄牌前那样又铲倒平安队的崔立志,张宝华又把应该出的第2张黄牌给免了。


相关报道:甲A:乱花渐欲迷人眼--联赛首轮印象
相关报道:甲A:联赛让位飞行计划 本轮甲A周六打
相关报道:米卢:对中国足球更乐观 甲A联赛会很有趣
相关报道:甲A:外援亮相毁誉参半
相关报道:甲A:外援首轮印象分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