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英超:贝克汉姆的“光头”太无聊了(3.20)

足协公布国家集训队新名单 郝海东落选(3.20)

中日之战 10个意味深长的镜头(3.20)

评论:春兰杯转播纠纷的“三个效应”(3.20)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 中韩瓜分五项冠军(3.20)



周宁如果真能进国家队的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0日 18:30 新报-北京足球

  日前,在米卢内定的35人国脚大名单上,周宁的名字跃然纸上。这也是这位26岁的北京籍球员第一次登上国家队 大名单。上周五凌晨3∶00(德国时间上周四晚8∶00),记者拨通了周宁在曼海姆家中的电话--

  我要努力争取再提高

  在听到“你入选了国家队大名单”的消息之后,电话那头的周宁愣了半天。“不可能吧,米卢从来没看到我踢球啊? !”周宁说。

  直到记者反复告之其确有此事,周宁才信以为真。“可能是马指导(中国足协顾问也是国家队顾问马克坚)前些日子 来德国了解了一些我们在德国踢球的情况,回国后向米卢介绍推荐的吧。”周宁自己分析道。

  曾经先后入选过国少、国青和国奥的周宁,自打1995年戚务生那届国奥队失利解散之后,便一直没有扣开过国家 队的大门;而与其同期的国奥队员姚夏、于根伟、吴承瑛、李明(小)、申思,包括谢晖、杨晨都先后披上了国脚的战袍。

  “说实在的,踢球的哪有不想进国家队的啊!”周宁感慨道,“如果我能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冲击下一届世界杯的话, 那也算是没白踢这一辈子足球!”

  “我得努力争取再提高一块。别到时候即使进了国家队,又踢不出来。”周宁笑着说。

  中国队真的那么差?

  周宁格外关注“3·15”中日之战。“我今天早上一起来就忙用电脑上网看中国队和日本队比赛的消息。”周宁说 ,“网上说中国队幸运地战平了日本队,还有很多批评米卢和国家队的文章……我不知道,中国队倒底和日本队踢得如何,真 的那么差吗?”

  在记者客观地为其描述了一番中日之战的场面之后,周宁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日本队的确进步很快,像中田英寿、 名波浩在意甲整天都跟谁踢啊--AC米兰、尤文图斯!当然有提高了,更不会怵你中国队了!如果中国球员也有三四个在意 甲、德甲踢球,绝对可以跟日本队一拼!所以嘛,我还得努努力了!”

  不过周宁倒是很理解他未曾谋面的米卢。“他刚来,恐怕还叫不出所有国家队队员的名字呢!他现在只能边比赛边观 察,至少他要等到手上队员的特点都弄清楚之后,再制定相应的战术和阵容。所以,只有再打几场比赛之后,米卢才可能找到 真正的感觉。”

  这场比赛我不会出场了

  谈到周末的德乙联赛,周宁的语气中有些哀怨:“教练今天通知我这场球不准备安排我踢了。”

  “上一场对亚琛队比赛前一天,训练时主教练突然把我安排在了替补一边。我不理解,因为这之前几场我一直都是主 力,表现谈不上好,但也算正常。训练结束后,我问主教练是不是我哪儿做错了,才不让我先发。教练反问我:你是不是因为 有中国记者(CCTV《足球之夜》)来了,你才要求上场?我真没想到教练会这么问我,因为一年多来,每一场比赛我都有 着很强的上场比赛的欲望 啊……”周宁说。

  直到曼海姆队的队长帕斯卡私下找到周宁说明了原因,周宁才恍然大悟。原来,队中有几名主力队员找主教练反映: 周宁在场上太急躁,太“个人主义”,缺少与队友之间的配 合……

  “我一想也是,自己有时的确在场上表现得很急躁。因为我太想进攻,太想传出好球也太想进球了,拿了球就想往前 冲。”周宁说,“现在我们队没有降级之忧,冲德甲也没有太大的希望,队里的主力大多又刚与俱乐部签了两三年合同,而我 只签到今年6月;处境不一样,心情也不一样--我着急,可别人并不着急。”

  为了将来,我要忍耐

  “我不会因为一场球不让我踢就不好好练了。”周宁说,“姑且不说联赛还有十来场呢,就是为了下个赛季,为了将 来也一定不能放松。不顺的时候,要学会忍耐--因为只有你有实力,人家才会重视你。”

  亚琛队的谢晖风头正劲。对此,周宁说:“谢晖表现很不错,能进球说明他有这个实力。

  “亚琛队主教练奥根在曼海姆队当助教时跟杨晨接触过两个月,又跟我待了半年,他非常了解中国球员的潜力,对中 国球员也格外偏爱--谢晖没有辜负他的这份偏爱。”

  谈起在奥芬巴赫效力的黎兵可能重返四川全兴的事,周宁说:“全兴想让黎兵回国助战,而且黎兵年龄比我、大杨、 谢晖都大不少。在这踢得不顺、不适应,回国也不见得不好。”

  记者问周宁:“你有没有想过回国安?”

  周宁笑着说:“要回国安,我也得先把球踢得再好一点--要不回去北京球迷就会‘骂’我了。”董路


相关报道:九位战将荣升国脚 周宁谢晖榜上有名
相关报道:甲A:周宁坦言:赴欧集训 花钱多 效果差
相关报道:图文:周宁作客新浪网体育沙龙问答录
相关报道:多图:周宁做客新浪网体育沙龙
相关报道:明晚19:30周宁将作客体育沙龙与网友共度新年

热点专栏 --> 中南对抗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