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联赛第10轮第一场比赛综述(3.18)

魔术发来传真 胡卫东加盟NBA时间定为21日(3.18)

新浪网与北京晚报共办球迷沙龙(3.18)

甲B:首轮最新射手榜(3.18)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战报(3.18)



甲A:牛皮不是吹的 南风也不是吹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0日 18:15 《球迷》报

  联赛第一轮,我们带着诸多的疑问看比赛,其中一个十分好奇的念想,就是南斯拉夫的教练们到底在中国足坛能 有多大的作为,昨天总算是看到了他们最初的表演。

  大连实德队战胜了北京国安队,这也意味着科萨诺维奇打败了自己的同胞乔维奇。科萨诺维奇不错,好就好在他给大 连实德队传达了更理性,更丰富多彩的战术套路。纵观整场比赛,大连实德已经罕见了当初那种长传冲吊,依赖前锋个人能力 寻找得分机会的打法,球队打得快,但快得并非杂乱无章,并非为了求快而盲目地将球大举向前输送。无论是边路推进还是中 路渗透,大连实德队都打得很有章法,在高速推进中依然保持了良好的阵型和各个位置间的呼应。从这个角度看,科萨诺维奇 改造大连实德队的工作已经初见成效。

  乔维奇在大连输了球,但客观地说北京国安队打得并不差,节奏快,攻防转换中阵型收缩自如,但他们比大连实德队 逊色之处在于锋线缺乏得分能力,进攻一旦推进到对方大禁区附近便经常因为处理球过于草率而失去机会。赛后,乔维奇十分 强硬地表示,俱乐部既然请他来就要对他绝对地相信,给他足够的调教队伍的时间和空间,或许凭着对南教头的那份执着和厚 爱,北京人应该继续对乔维奇抱以耐心。

  另外两支由南斯拉夫教练率领的球队青岛颐中队和上海申花队本轮也形成了“火并”的局势。虽然两支球队最终打成 了平局,但平局的概念在大家心目中的分量却不尽相同。青岛人开始崇拜奥斯托杰奇了,因为他给去年笨拙的青岛颐中队注入 了流畅的配合,目前青岛颐中队的352打法已经初见了几分模样,初见了成熟的气息,虽然首战只是一个平局,但是奥斯托 杰奇的前景依然是光明的。相形之下,彼得洛维奇的日子比奥斯托杰奇要紧张许多,他调教下的申花队除了体能有所提高,攻 防速度较之以前有所加快之外,打法上还没有看出几多新意,本来在拉扎罗尼那里上了一当的上海人已经开始用怀疑的眼神看 外籍教练了,在比赛中没能给对手致命的一击,彼得洛维奇的处境势必继续艰难。

  现在日子过得最尴尬的是山东鲁能队的桑特拉奇,从超霸杯赛开始,鲁能队的状况似乎一路低走。在南斯拉夫集训期 间,桑特拉奇便一直着手改善球队的打法,寄希望于边后卫的助攻和卡西亚诺在锋线的扯动来丰富自己球队进攻的手段,增强 球队的攻击力,可是桑特拉奇的这一意图贯彻得并不顺畅,在进攻中锋线常常给人无所适从的感觉,而防守时由于边后卫压上 常常难以及时回防,使后防线同样如履薄冰。或许桑特拉奇的指导思想并没有什么错,错只是队员们无法像他想象的那样完美 。

  南斯拉夫的教练们已经悉数在我们面前亮相了,一阵“南风”迎面吹来,评说他们是否令人满意可能为时过早,但至 少我们认清了一点,南教头们也是人,不是神。


相关报道:甲A:外援碰头彩
相关报道:甲A:10个进球再回放
相关报道:图文:[甲A]实德2-0胜国安比赛目击 双龙戏珠
相关报道:甲A:打出迷雾一团
相关报道:甲A:惨烈的“朋友反目战”--沈渝之战纪实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