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联赛第10轮第一场比赛综述(3.18)

魔术发来传真 胡卫东加盟NBA时间定为21日(3.18)

新浪网与北京晚报共办球迷沙龙(3.18)

甲B:首轮最新射手榜(3.18)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战报(3.18)



中日比赛归来米卢谈选将看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0日 17:28 体育周报

  球迷失望让我惊讶

  米卢从日本回到北京后记者拨通了他的电话,对不能如约前来北京看望他表示歉意。米卢说:“我理解,因为没有打 赢日本队。如果我输了,你连这个电话也不会打来。当然,跟你开个玩笑。”

  米卢问起球迷和媒体对3-15之战的看法,当他得知人们对国足很失望时惊讶地连问为什么。记者如实告诉他后, 米卢总结似地说:“那么我让人失望的原因有四条,一是没有整体打法,进攻中打边路还是打中路打高度还是打地面?防守中 球员的防守区域和重点盯防对象不明确;二是中场组织不起来,进攻中不能给锋线支持,防守中不能阻挠或破坏对方的进攻组 织;三是传接球或盘带失误太多,不是拿不到球就是拿不住球;四是中场休息部署与换人都见不到高明之处。”

  “你在上海的集训中有两个重点练习,一是下底传中,回敲,李铁后插上射门。这个组合仅在比赛上半场打出过一次 ,但李铁的射门太歪。二是随着球在场上的移动,全队的整体跑位。但这种跑位在比赛中几乎没有体现。”记者说。

  “但是日本媒体得出的结论与你们完全相反。他们认为特鲁西埃实际上输了这场比赛。你认为我们靠什么阻止了日本 队的攻势?”米卢自问自答,说:“江津的表现是非常出色,但一个守门员永远也挡不住10名球员的射门。我们不但充分发 挥了整体防守的优势,反击很快很有威胁。”

  行家不应只看结果

  米卢从日本归来,蛮以为逼平日本队能让人皆大欢喜。在他看来,他以试阵为主达到了考察球员的目的,而球员凭着 机智与顽强屡屡化险为夷逼平了全盛阵容的日本队,当是一场不俗的比赛。

  3月初米卢接手国足时,的确没将对日一战的胜负放在心上。上海超霸杯赛那晚,记者第一次与米卢讨论这个问题, 当时他说:“友谊赛的成绩不说明任何事情,我曾带美国队与日本队打过友谊赛,当时我是为了演练战术,结果以1比3输了 ,但那没有阻止美国队首次参加世界杯就打入第二轮,也没帮助日本队进入那届世界杯。韩国与巴西有过许多友谊赛,韩国打 平甚至战胜巴西的结果并不是没有,但那又改变了什么?”米卢将注重友谊赛胜负的心态斥为“妄想症心理”。此后几乎每天 都有记者问起中日比赛,而他也总是耐着性子重复说那场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在整个集训过程中米卢也从没为了取胜而练习 一次全场阵容配合。记者以为固执的米卢不会改变想法。然而国足出征前夕,米卢主动与记者重提这一话题,他说他感到了压 力不得不重新考虑比赛结果,但他仍会以考察球员为主,比赛中至少要换上三人。

  到日本后米卢大练阵容战术。比赛中换人时亦极注重比赛结果,下半时他几乎将能跑动的队员全换上场,他说:“这 有些冒险,我必须观察球员在比赛中的能力,同时也必须保持场上充沛的体能,我要求他们尽力冲击日本队压得太靠前而空虚 的后防。我很高兴的是他们做到了。”

  对于球迷急于看到胜利的心情,米卢表示充分理解。他深感困惑的是一些专家对他的公开批评。他说:“他们应能理 解这个平局的原因和意义。他们那样说会导致球迷更失去耐心。”

  记者问他为什么不公开他的思想观念,将“妄想症”的理论告诉人们?他说:“那不是能见报的材料,以免引起误解 。我得尊重一个忠告,与所有的人都和谐相处。现在看来有些困难,但我必须尽力去做到。”

  考察球员看什么

  记者告诉米卢,已有媒体披露他的3-28超级大名单。他不快地说:"我们上次的谈话还是成了上报材料?"记者 解释说:北京一家报纸依据足协发给有关俱乐部的函件得知,新增加的名单有辽宁队的曲乐恒、李尧、肖战波,山东队的宋黎 辉、李小鹏、郝伟,四川队的高建斌和在德乙踢球的谢晖、周宁、黎兵。

  “中国足球记者的热情和智慧在全世界也罕见。”米卢说。记者提起日本队很注重起用国奥队小将。米卢承认他没有 这个慨念,他说:“我只注意球员的现在。如果一个球员今年打得很好,明年他会一下子老得跑不动了吗?很多人向我介绍一 些国奥队员,也许他们是很出色,但我必须眼见为实。如果他们在联赛中表现出色,肯定能有机会进入国家队。”

  米卢担心的是3-28之战中球迷和媒体对他的评判,他认为那场比赛肯定比对日本队的比赛更"混乱",因为对手 很强大,而且他要考察的球员更多,也没有时间进行集训,一切都只能在比赛中练习和观察。

  记者说如果不去南斯拉夫,你就能省下三天的时间在集训中观察球员。米卢说:“你知道我要看什么?我要看在关键 时刻,球员在一刹那做出的反应。那种反应是意识、经验、技术的全部综合,是一个球员有多大潜力的彻底显示。不是比赛, 你就很难看出这个至关重要的反应。明天我就要开始一场一场地看联赛,我始终都会留意有谁在刹那间的反应能给我留下深刻 的印象。”本报记者 彭青


相关报道:米卢泉城观泰山红塔之战
相关报道:甲A:国家队主教练米卢点评泰山和红塔之战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 场外交锋更精彩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赛”给中国球员打分
相关报道:霍顿评米卢:以赛代练 球员太累!
相关报道:技战术上有差距--马明宇、姚夏谈中日对抗赛
相关报道:米卢要来毛家湾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