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联赛第10轮第一场比赛综述(3.18)

魔术发来传真 胡卫东加盟NBA时间定为21日(3.18)

新浪网与北京晚报共办球迷沙龙(3.18)

甲B:首轮最新射手榜(3.18)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战报(3.18)



辽宁:辽小虎兵败鹭岛直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0日 16:05 体育参考

  厦门,又称鹭岛,是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是个宁静的城市,但随着甲A联赛的临近,这个城市的足球气氛开始急 剧升温。而辽宁队的到来更是在这座城市刮起了一阵强劲的足球风。

  赛前:球票升温 媒体低调

  辽宁抚顺队是17日下午1时从杭州飞抵厦门的。到达福联宾馆后,全队便直接来到厦门体育中心的外场进行了恢复 性训练。当天晚上,张引与全队队员一起观看从朋友那里拿来的厦门队的比赛录像,在一起对这支甲A新军的特点进行了详细 的分析。但张引一直有个担心,就是厦门队的三个外援能否同时上场,因为张引对这三个光头外援几乎是一无所知。张引表示 ,自己对甲A新军厦门队一无所知,虽然过去有一点印象,但由于厦门队升A人员变动较大,他手中甚至没有厦门队队员的名 单。张引对记者说,你们千万不要小瞧了升班马,辽宁队前年不也是在甲B吗?辽宁队是站在明处,厦门队是在暗处。知己不 知彼,这仗不好打。

  而厦门队的主教练迟尚斌则保持极为低调的姿态,大迟说“对辽宁队这场比赛是我们在甲A的首场比赛,我们力争打 好。辽宁队实力非常强,这场比赛我们输、平、赢都能接受。输了很正常,赢了当然更好。”大迟甚至说,这场比赛爆冷门几 乎没有可能。

  当地的媒体也非常低调。在周六出版的当地几家报纸上,都不约而同的认为,以厦门队目前的实力与水平,能在主场 逼平刚刚夺得超霸杯的辽宁队,就是个极大的胜利。

  赛前适应场地时,急于了解对手的张引在训练结束后没有离开球场,而是与助理教练于明坐在了看台上,远远观看着 厦门队的训练。辽宁队球员也像统一了口径似的,异口同声表示厦门队是在暗处,比赛将很不好打。赛前的晚上,辽宁队教练 十分繁忙。一名教练抱怨说,中国足协直到这时才把百事可乐的袖标拿来,得赶着找人给缝到球衣上去。

  第一场甲A联赛在当地掀起了购票热潮,该俱乐部对外出售的2万5千张门票仅用了2天时间便被抢购一空。

  赛程:连吞三弹 辽足惨败

  这场比赛辽宁队的出场阵容几乎与超霸杯时的阵容一样,惟一的变化是被张引寄予厚望的姚哥替代了吕刚出任后腰。 而厦门队则排出442的阵型与辽宁队周旋,三名外援全部上场。

  在近三万名观众的热情呐喊声中,双方开始了较量。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厦门队一开场就对辽宁队展开了凶猛的 进攻,三名外援8号巴哈、10号艾瓦尔多与23号卡尔本利用个人出色的技术,多次深入到辽宁队的腹地,给辽宁队的防守 带来了巨大的威胁。特别是在最后一刻才被选入队中的塞内加尔外援巴哈表现得十分出色,他在中场的出色组织,使厦门队一 度攻势如潮。厦门队12号孙明辉的第一脚射门便击中辽宁队的门柱。

  相比之下,夺得超霸杯后的辽宁队显得多少有些无精打彩,全场的进攻杂乱无章,新三叉戟表现平平,而被张引看好 的匈牙利外援姚哥在场上的表现更加令人失望,不但传不出几脚有威胁的球,相反在中场的防守失误频频,同时,由于其行动 迟缓,跟不上辽宁队的节奏,使得辽宁队的三条线时常出现脱节。

  这给了士气高昂的厦门队以可乘之机。下半场开场仅5分钟,辽宁队便由于盯人不紧,让对方头球得手。失球后的辽 宁队更加急躁,完全失去了主动。在失掉第二球后,张引用16号袁哲换下了姚哥,并用白广海换下了曲乐恒,但场上的局势 仍被厦门队牢牢控制住。在丢掉第三个球后,辽宁队完全失去了信心。在场面上已经是溃不成军。大比分失利已是不可避免。

  赛后:大迟狂喜 张引沮丧

  当国际级裁判陆俊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时,厦门体育中心成了欢乐的海洋。大迟兴奋地与下场的队员一一拥抱庆贺胜 利,并走到观众面前举手致意。张引则面沉似水,一言不发地走回了休息室。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张引只说了短短的几句话:“厦门队打得比我们好,辽宁队还年轻,心理调整不好,外援水平很 不理想,导致了辽宁队的失利。另外,辽宁队在门前的机会也把握得不好,技术还不够过硬。”

  当一位厦门记者问张引,这场球大比分失利是队员状态不好还是教练指挥能力的问题时,张引反问了一句:“刚才我 已经说了,难道你没听清楚吗?”

  相比之下,狂喜之后的迟尚斌在新闻发布会上到是十分冷静:“我们的球队能在这场比赛获胜,是由于队员放下了包 袱,坚定了信心,完全贯彻了赛前布置的战术。我们是甲B上来的球队,不应该有什么包袱。赛前我们针对辽宁队的特点进行 了精心的布置。能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厦门队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只要坚持现在的打法,厦门队会有好的收获。”在评价 外援巴哈的作用时,大迟说,以前巴哈在厦门队不重视防守,如今巴哈在比赛中加强了防守,表现不错。

  大比分输给升班马厦门队后,辽宁队的小伙子们变得沉默起来。这场失利或许能让他们明白一个道理,足球是圆的, 绿茵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记者述评:刚刚升入甲A的厦门队以3:0的比分战胜的拥有去年联赛亚军与超霸杯冠军两个头衔的辽宁队,的确出 乎所有人的意料。厦门队的胜利首先在于迟尚斌的战术成功。针对该队队员年龄偏大、体力稍差的实际情况,大迟设计了与霍 顿相同模式的442平行站位的战术。大迟的解释是,442平行站位对队员的战术要求比较高,但是对体能的要求不是很高 。其次是,厦门队的三个外援发挥的极为出色,8号巴哈以自己的行动向世人证明,他才是厦门队的灵魂。正是由于有了他的 穿针引线,才使得实力并不强的厦门队满盘皆活。第三点则是由于辽宁队过分依赖外援姚哥,而恰恰是由于姚哥的组织不利, 导致辽宁队在全场陷于被动。第四点是,这场比赛虽然张引一再强调不好打,但队员多少有些轻敌。骄兵必败,辽小虎应该从 中汲取教训。蒋晨


相关报道:辽宁:我头上有个大包--大羽随笔
相关报道:辽宁:辽小虎惨败之后
相关报道:辽宁:曲乐恒怎么了
相关报道:厦门:首轮3-0胜辽宁 迟尚斌、张引赛后谈
相关报道:厦门:甲A首轮主场3-0胜辽宁抚顺队文字直播实录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