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联赛第10轮第一场比赛综述(3.18)

魔术发来传真 胡卫东加盟NBA时间定为21日(3.18)

新浪网与北京晚报共办球迷沙龙(3.18)

甲B:首轮最新射手榜(3.18)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战报(3.18)



波导:人生不如意常有--曹限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0日 13:28 中国体育报

  谁都知道,曹限东这几年比较“背”。在他足球生涯正如日中天的时候,却因伤半年无法参加联赛,之后他便不 再是国家队的一员了。其实那时的他绝对不甘心,不然他不会选择离开生他养他的北京城,如此“绝情”地“抛开”京城球迷 ,并不是注重情意的曹限东的性格。当时他说:“我家有生病的老父亲,让我选择离开北京,实在是太难了,我只是想换个环 境,因为我的足球生涯远不至于就此结束。”但事不顺意,他很不情愿地到了青岛,那一年他尝尽漂零在滋味,思乡归乡成了 他那年生活的主旋律。

  回来后的东子一直念念不忘宽利俱乐部的情意。他说:“在我很想回来的时候,是宽利俱乐部收留了我,比起那 些想回家却回不了的球员,我太幸运了,我应该为宽利继续踢下去,为北京球迷继续踢下去,为我自己继续踢下去。”这是刚 刚经受了丧父之痛的曹限东内心的真实表白。他说,父亲的去世对他打击不小,母亲也有病在身需要照顾,前一段时间他真的 动过不想再踢下去的念头,但正因为“情意”二字,使他难以割舍。他说:“做人总要讲点情意,职业化时代‘情意’二字显 得更为珍贵,去年我在宽利队很愉快,和俱乐部、教练、队员处得非常融洽,正是有了大家的团结,宽利队才得以最终保级, 还取得了第七名的不错成绩,我没有理由离开这个集体。”已经32岁的他显然不再稚嫩。是的,人的一辈子哪能事事都顺心 ,人生不如意之事常有,这样的人生才算丰富,才算完整。

  不过,命运似乎总在捉弄东子。在他决定继续留在宽利,发挥“余热”的时候,体能测试又让他再次伤心。虽然 对此早有心理准备,但还是心有不甘。不过最让他心痛的还是自己的腿伤。多年的绿茵生活,使他的双膝软组织钙化得厉害, 小腿出现萎缩,直接影响做动作。即便在去年,他也很少打满全场,今年仍然逃脱不了这样的境况。这成了他目前内心最大的 不安。“其实宽利队没有我也能踢好,但既然我在队里,而且教练和队员都把我作为队中核心,我却因伤无法完全发挥自己的 才能,实在有愧于俱乐部。不过哪怕只能上场10分钟,我也要尽最大努力。”

  也正因此,东子不得不考虑退役以后的事情。“今年我将力争考取教练员资格证,为退役后继续从事足球工作作 好准备。”这并不是他对退役以后生活的全部打算,他说他还想开办一所足球学校,培养出更多、更出色的孩子。

  他的第一个愿望正在走进他。日前宽利俱乐部宣布,曹限东今年以教练兼队员的身份征战甲B联赛,是波导队继 杨朝晖以后第二个身兼两职的人。对此,曹限东很平静:“今年我不但要踢好球,还要协助好主教练李辉做好教练工作,更要 抓住这样的机会学习,为以后当教练打好基础。”

  想一想,曹限东还是幸运的。


相关报道:波导:秘密武器杜金泽
相关报道:甲B:波导创造奇迹 客场2-2逼平五牛
相关报道:甲B:五牛国腾2-2平北京波导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波导:[前瞻]牛能被“压”倒吗?
相关报道:波导:今晚斗牛临阵先损大将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