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阿尔伽夫杯:小组赛结束 周六进行最后排名大战(3.17)

群星璀璨 美国职业大联盟蓄势待发(3.17)

竞技风暴一周回眸(3月11日-3月17日)(3.17)

2002世界杯:中国明岁4月22日首战马尔代夫(3.17)

意甲前瞻:国际米兰杀心起 尤文图斯不留情(3.17)



足协副主席杨秀武对中国足球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9日 10:17 天津日报

  昨天下午,前中国足协副主席杨秀武出现在民园体育场,此次他作为天津泰达顶新队与吉林敖东队比赛的监督来 到天津,记者就目前中国的职业联赛发展、本赛季的形势以及不久前的中日比赛对他进行了采访。

  杨秀武认为,中国的职业联赛已经进行到第7个年头,应该说发展势头越来越好,水平也日益提高,尽管还存在 着许多不足,但我们要以发展的眼光来看待,不能以能否走向世界来作为是否成功的惟一标准,大家对中国足球都要有坚定的 信心,相信我们目前做的都是成功前的积累,中国足球迟早有冲出亚洲的一天。

  杨秀武说,目前中国的职业联赛已经逐步形成产业化,随之也派生出不少相关的行业,养活了许多人,各种场地 、设施也越来越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加训练;各俱乐部的经济实力也在不断增强,许多俱乐部引进了世界高水平的 教练。这些都是一种积累,只要我们坚持下去,早晚会出人才和成绩。

  谈到本赛季的甲A大势,杨秀武说,本赛季形势很不明朗,我个人认为山东鲁能和辽宁队能够继续保持上赛季的 势头,大连实德、上海申花这些老牌强队也有回升的迹象,一些过去的弱旅实力也在提高。可以预计,今年的竞争将是非常激 烈的。

  话题转到中日对抗赛,记者问,看完了中日比赛,我们有一种非常悲观的感觉,中国队怎么在短短的两年里,从 2:0战胜对手,又变得与对方差距这么大?杨秀武说,中国队的实力的确比日本有差距,这也说明我们过去的一些指导思想 有偏差,总是强调“拼”字当头,而忽略了技术细节的雕琢,走了不少弯路,今后我们一定要在狠抓技术方面下大功夫,另外 对青少年的培养一定要加大力度,一定要抓好技术。

  杨秀武强调,球迷迫切希望中国足球早日冲出亚洲的焦虑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谩骂解决不了问题。还是那句话 ,我们应该对未来充满信心。 王靖


相关报道:甲A:国安未必无胜机--京连之战前瞻
相关报道:厦门:巴哈称他也能打甲A!
相关报道:预告:周日将文字直播甲A的全部比赛
相关报道:甲A:“渝沈事件”镜头回放
相关报道:甲A:程鹏辉、章健齐呼--“惨了”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