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浪网卓越兄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阿尔伽夫杯:小组赛结束 周六进行最后排名大战(3.17)

群星璀璨 美国职业大联盟蓄势待发(3.17)

竞技风暴一周回眸(3月11日-3月17日)(3.17)

甲A:中国足协正式公布渝沈事件的处罚决定(3.17)

甲A:洋帅洋将急增 新赛季风向有变(3.17)



厦门:巴哈称他也能打甲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9日 01:43 新浪网卓越兄

  新浪体育驻福建特约记者 卓越兄 报道:今天出版的石狮日报《体育战线》刊登该报记者的采访录——《巴哈:我 也能打甲A!》。该篇采访录的全文如下:

  提起去年厦门队冲上甲A的功臣,人们一定不会忘记两个外援——中场队员巴哈和前锋队员阿格鲍。阿格鲍终于如愿 投奔到江苏舜天队谷明昌的帐下,而巴哈虽然最后被确定留在厦门队,但用他的话说,他经历了一段漫长的煎熬。

  3月14日,记者在俱乐部遇到了巴哈,他又来打听俱乐部老总和主教练对他是否继续效力厦门队的决定的消息。但 俱乐部的张小姐仍然无法给他满意的答案。

  在一个隐秘的地点(绝对不是酒吧),巴哈与记者相聚一起。巴哈侃侃而谈,向记者倾吐心中的“苦水”。

  “到现在为止,俱乐部和主教练有没有通知你是留是走?”记者开门见山。

  “没有!”巴哈耸了耸肩,一阵苦笑。

  巴哈说,去年联赛后,他本来已经不想再回厦门,但是俱乐部和主教练都电话通知他要来。可时至今日,联赛只剩几 天,还没有人告诉他任何决定。两个月前,成都、武汉、江苏、昆明的一些俱乐部纷纷来电邀请他加盟,他把这些都告诉了俱 乐部和主教练,但得到的回应总是:“WAIT,WAIT,WAIT(等,等,等)。”

  巴哈希望通过记者问迟尚斌:“为什么浪费我的时间?如果不要我,为什么两个月前不告诉我?”

  “为什么你不直接找俱乐部老总问这个事?”记者好奇。

  “没有用,他们说主教练决定这个事情!”

  “为什么你不主动去找迟尚斌谈谈?” 记者追问。

  “我是球员,他是主教练。我觉得我有能力在甲A打球,但我不愿压低自己,去求别人。I DON’T WANT TO FORCE CHI SHANGBIN TO GIVE ME CHANCE(我不会强迫迟尚斌给我机会),T HIS IS MY STYLE(这是我的性格)!”迟尚斌“宁可站着死,不愿跪着生”的精神似乎在巴哈身上也体现出 来。

  巴哈觉得找经纪人也没有用,他们帮不了他,再说他已经被永久转会到厦门。

  巴哈说,如果联赛开始后,他的问题还没有决定,俱乐部必须发给他两个月的工资,然后走人。如果不答应,他会把 已经写好给FIFA(国际足联)的信寄出去,然后回国,在家里等待回复。

  记者问给FIFA信的内容是什么,巴哈只字不谈。

  “有人认为你不会进球,这可能是主教练迟迟无法决定留你在队里的原因。”记者复述了球迷的看法。

  “你可以说我不会射门,但去年我在厦门队,为什么你不这样讲呢?主教练可以说我不行,但厦门队凭什么冲上甲A ?”巴哈被逼急了。巴哈认为,去年厦门队的进球,有60-70%是他助攻的结果。他说,有媒体称他去年只为射手创造5 次机会,这是不真实的。

  “客观讲,如果前锋好些,你是不是更能发挥水平?”

  “是这样。唐晓程去年刚开始跟我沟通不好,配合不是很默契,但后来我们合作得很好。”

  “I WANT TO SHOW EVERYONE THAT I AM ALSO ABLE TO PLA Y IN JIA-A(我要向每个人显示,我也可以在甲A打球)”。巴哈反复强调他的决心。

  “如果你最后还是进不了厦门队,你有什么祝愿呢?”记者关心起受访者的“遗言”。

  “GOOD LUCK TO CHI SHANGBIN(祝迟尚斌好运)!谢谢给我支持的所有球迷!”巴哈说 这话的时候,神情十分凝重。

  记者又让巴哈预测一下厦门队首战的结果,他说:“我不知道,足球比赛什么可能性都有。不过,我希望厦门队能赢 !”

  谈起亲密战友阿格鲍,巴哈说他们几乎每天通电话。

  采访结束前,巴哈说了这样的话:“NONE COULD DAMAGE MY CAREERBUCAUSE HE IS NOT GODIF HE DO THE RIGHT THINGSHE WILL GET THE PAYIF HE DO THE WRONG THINGSHE WILL GET THE PAY ALSO ”这一段就留给读者自己翻译吧。

  15日中午,当记者应约来到巴哈的住所时,巴哈告诉记者,俱乐部老总上午来过,通知他下午2:20到体育场参 加训练。记者问巴哈,昨天采访他的文章还要不要刊登。巴哈说“YES!”但必须注明采访时间。

  2:10,巴哈身穿整齐队服,手持随身听,头带耳机来到俱乐部门口。球迷好奇:“他留下了?”2:30,巴哈 与其他队员一起来到厦门中心体育场,在短期分离之后,再次融入厦足大家庭。巴哈与其他四位前来试训的球员(外援)分别 交谈,还特别与来自巴西的前锋里瓦尔多配对训练。4:00左右,厦足俱乐部老总、教练蔺新江、俱乐部干部陈庄庄一起在 俱乐部办公室聚商。4:40,一位俱乐部人员走出办公室,告诉记者外援的确定情况:“三个光头!”巴哈终于还是被确定 留在队里。(记者 卓越兄)

  本新闻为卓越兄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卓越兄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厦门:厦足征战甲A--什么指标也不需要定
相关报道:厦门:迟尚斌率队首轮将承受辽宁的强力冲击
相关报道:厦门:2000赛季厦门厦新队球员及教练名单
相关报道:厦门:厦新三个“光头”闯甲A
相关报道:厦门:好男人蔺新江

热点专栏 --> 转会流言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浪网卓越兄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