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CBA“乔丹”因伤错过NBA 魔术召唤胡卫东始末(3.14)

备战奥运 国家男子篮球集训队组建(3.14)

香港队加盟男篮联赛的四大问题(3.14)

专访李铁:3.15我和中田有个约会(3.14)

亚洲足球先生五名候选 孙雯一女敌四男(3.14)



甲B:2000赛季第一轮赛前大探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6日 10:10 球报

  上海浦东VS江苏舜天 

  赛场:浦东源深体育中心

  球队动态:由于前中国国家队、国奥队主教练霍顿的加盟,浦东队一直是上海滩的一个热点话题。前几天在杭州的义 赛上,霍顿也首次亮出自己的主力阵容。

  虽然在义赛中以1:2败给甲A辽宁队,主帅霍顿对媒体仍是大夸队员如何努力和刻苦,但霍顿心中还是有了许多困 惑和危机感,据悉,队伍中的替补人员很难完成霍顿的战术要求,所以霍顿心里面难免还是有些担心,球队能否以稳定的阵容 和状态征战今年的甲B联赛。

  主场战江苏舜天之前,浦东队最近天天到主场浦东源深足球场,霍顿希望球员们能尽快熟悉新的主场。

  本场比赛目标:无论对提出冲A的浦东足球俱乐部,还是对急于证明自己的霍顿而言,只有用胜利才能向上海球迷交 代,而打平就是失败。

  当地媒体观点:上海众多媒体在体育版面上对浦东队较往年更加关心,普遍认为首场会艰难取胜,但对于浦东冲A, 大多持保留态度。

  球队动态:3月16日下午2:00,江苏舜天队的将士们坐上大客车离开南京开赴上海,准备周六和浦东队的新赛 季第一场交锋。舜天队的外援到昨天才正式敲定,两名前锋巴西的里贝罗和尼日利亚的阿格鲍、中场选手桑塔纳被留用,而立 陶宛球员维克托已于周二晚间离开南京。

  上周义赛,俱乐部派出助理教练杨祖培等人到杭州观看了浦东队与辽宁队的比赛,并将录像带带回南京观摩。教练组 观看了录像带,仔细研究对方打法和人员安排,以做到比赛时有的放矢。近日训练中舜天队主要是加强队员间的磨合,特别是 外援与全队之间的配合,以及整体战术演练。教练员都认为浦东队两名前锋冲击力强,后卫线一定要出球快,不能迟缓。

  本场比赛目标:因为全队至今还没有几次合练的机会,更缺少与强队之间的对抗以提高实战能力,舜天队将本场比赛 的目标放在"保平争胜"上。

  当地媒体观点:南京各媒体对本场比赛未抱太大希望,毕竟几名外援是仓促上阵,相互之间几乎没有默契可言,阿格 鲍已在甲B中征战两年,大家对他研究得很透彻,他不太可能再像以前那样呼风唤雨。而里贝罗在沈阳海狮队也以“单干”闻 名,因此短时间内难以与阿格鲍形成整体攻击。

  比赛看点:浦东锋线有盖达和埃迪瓦多,舜天则是里贝罗和阿格鲍,都是重量级锋线,这是一场前锋表演战,而埃迪 瓦多和里贝罗上赛季又同在海狮并称“双刹”;谷明昌能率先阻击霍顿吗?江苏队还会继续扮演上赛季“主场是龙,客场是虫" 的角色吗?南铃 王东生

  武汉红桃KVS河南建业 赛场:武汉市新华路体育场

  球队动态:义赛中3:0大胜隆鑫队让武汉红桃K队近来士气高涨,主教练殷立华这些天并没有再给球队安排比赛内 容,全队上下一心演练自己能排出的最强阵容。昨天,红桃K俱乐部与最后一名外援、保加利亚的前卫选手托洛夫签定了正式 工作合同,这三名外援在义赛中表现出了极高超的竞技水平,这点令主教练殷立华颇为满意,另外让殷立华欣慰的还有,现在 全队上下的身体状况十分良好,没一个球员有伤病在身,而主力中锋蔡晟近来的状态更是直线回升。

  本场比赛目标:对甲B新贵河南建业队,红桃K教练班组定下的首战目标是“全取3分”。

  当地媒体观点:《武汉日报》:红桃K队本就是今年冲A的最大热门之一,对手建业是一支弱旅,所以应该取得一个 联赛开门红,为整个赛季奠下良好基础。比赛看点

  球队动态:建业队3月8日从海埂下山,回到郑州后,全队进行了两天调整训练,并就战术打法以及征战新赛季的指 导思想展开内部分组讨论。本周二,建业队开赴中牟训练基地做最后准备。建业队教练刘毅于3月12日奔赴宜昌观看了武汉 红桃K队与重庆隆鑫队的比赛,并带回了比赛录像带,最近两天全队反复观看了比赛录相并进行针对性训练,主要是演练防守 反击。建业队目前状态良好,只有前锋瓦西里一人在训练中拉伤了大腿,周六能否登场尚不得而知。

  本场比赛目标:建业俱乐部总经理黄志诚在与记者通话时表示,俱乐部并未对球队首场比赛下达硬性指标,但就双方 实力对比而言,建业队客场首先是要保平。

  当地媒体观点:《郑州晚报》:建业队职业联赛以来从未在客场取胜对手,而且从实力上分析,武汉红桃K队应强于 建业队,此番江城征战平局即是胜利。

  《城市早报》:殷立华极善用兵,而且敢于在义赛中用主力阵容打满全场,是典型的硬派。该队虽经降组之变,但目 前阵容整齐,建业队客场能否逼平对手不仅要靠拼劲,还需要一点运气。

  比赛看点:由于地缘关系,湖北足球与河南足球情义不浅,但两队在联赛中的交锋都很干净,历来是激烈又不伤和气 。’96、’97两个赛季,两队均是在首轮遭遇且都打成平局,今年两队又在首轮晤面,矢志重返甲A的殷立华一定会打破 两队间的“一团和气”,拿河南兄弟祭旗。两队一个是冲A热门,一个是降级热门,这场比赛双方的实力暴露将为各自的“热 门”前景定下一个调子。     毛小昀春野

  八一VS广州市太阳神 赛场:柳州体育运动中心

  球队动态:本周一,八一队全体将士正式开赴新赛季的大本营柳州,热情的柳州球迷在他们到达后就立即奔向了他们 的训练场。赞助八一队的甲天下集团还在周二晚专门为八一队与当地球迷安排了一个联谊会。由于八一队队内目前伤号太多, 只有20人去了柳州,潘毅、陶鹏、朱晓东、栾义军、肖金亮等人都留在了北京接受治疗。周六的比赛是在晚上进行,为了适 应灯光,八一队这几天下午的训练也改在晚上进行。

  本场比赛目标:上至八一体工大队领导下至教练和队员,都认为对广州太阳神一役必须赢,最差也要打个平局。

  当地媒体观点:由于八一队刚落户柳州,当地的媒体对这支子弟兵倾力报道,对于与太阳神的首次交锋,他们都对八 一队寄予了厚望:胜利应该是众愿所归。

  球队动态:太阳神队近来一直在罗杰里格斯的指挥下演练进攻、射门,罗杰里格斯特别强调门前的地面进攻组合,队 员学起来费些周折,罗氏对锋线两名外援马麦罗和卡塔纳伊感到满意,同时对于另一名外援奥斯瓦尔多也是赞不绝口,太阳神 队在和八一队的一场热身赛中曾以3:0完胜对手,这使他们第一轮迎战八一信心倍增。

  本场比赛目标:罗杰里格斯称对八一队已经心中有数,第一轮比赛的目标就是“拿下八一队夺取3分”,而整个赛季 则要“拿到44分,冲进甲A”。  当地媒体观点:那场3:0战胜八一的热身赛可以看出太阳神队这阶段的工作是卓有成 效的,但罗杰里格斯要想实现自己“拿44分冲A”的目标也不是很轻松,现在太阳神队清一色1.8米以上的大个儿,而他 却依旧坚持他的巴西风格,因此第一轮打八一是很危险的。

  比赛看点:广东宏远走了,八一队来了,他们的到来给柳州球迷带来了新的希望;八一和太阳神,上个赛季和今年都 一起提出冲A,究竟谁更有“冲A相”?八一队成熟一点儿了吗?年轻而浮躁的八一开始趋于务实,挟主场之利他们应该不会 让“新东家”失望吧。       张晓敏 李石

  广东宏远VS陕西国力 赛场:南宁市体育场

  球队动态:近几天来,宏远队一直在演练主教练陈玉良为他们设计的防守反击战术,3月13日,入选国家集训队的 小将李海强自上海结束集训归来,这使得宏远队现在兵齐马壮,陈玉良一直在细心调教自己的最强阵容,同时,李海强此次入 选对以年轻球员为主体的宏远队来说促进很大,许多年轻球员如张悦文等都在这几天的训练中格外卖力。宏远队近几天一直没 有安排同其它队打教学赛,只是在基地内打了几次队内分组对抗。队中的三名外援只有杜斯可和伊万沙会被排在首发阵容里, 另一名外援近来的糟糕状态让陈玉良十分不满意。

  本场比赛目标:尽管战术打法是“防守反击”,但宏远队的教练组还是把第一场比赛的目标定在“战胜陕西国力主场 全取3分上。”

  当地媒体观点:按照两队的实力综合对比来看,宏远队至少应高出国力队一个档次,所以首轮主场取胜应在情理当中 。

  球队动态:16日,国力将直接从海埂赶赴南宁参赛,该队已在外地集训了近两个月。

  最后一次体测之后李明和周南掉队,无缘前三轮。俱乐部对外称体测任务顺利完成,但其实并不满意。

  目前主帅卡洛斯抓紧时间磨合队伍,国力队今年阵容变动较大,但全队除外援能力较突出外,国内球员整体上不容乐 观。用兵捉襟见肘,卡洛斯也难以把握球队技战术风格走向,他不断通过热身赛筛选主力阵容,并排出“451”的主战阵型 。但通过热身赛,他发现效果并不太好,尤其是后防线。倡导战术第一的卡洛斯不愿放弃自己的打法,于是只好牺牲马科斯在 中场的攻击价值,将其调到中后卫,充任防守核心。这几日国力队在海埂操练全场盯人防守,一方面构造一个铁桶阵,一方面 利用高海拔的环境加强体能,力图在南宁拖垮对手。

  本场比赛目标:卡洛斯保持低调,他认为宏远队是一支强队,国力队的实力在甲B中游偏下,能打平就不错了。

  当地媒体观点:两个月在外地闯荡,国力队的备战工作效果没有想像的那么好,巴西教练的能力还需要在实战中检验 。而另一难题是俱乐部经济拮据。看来,龙年开场白,国力心里没底。

  比赛看点:宏远队的李海强曾闯入米卢法眼,此役可以检验一下米卢的“视力”;国力主帅卡洛斯第一次率队打中国 甲级比赛,这老头一夜间能带国力走出“落后集团”吗?                           梁军 刘锋

  广州松日VS长春亚泰 赛场:韶关市体育场

  球队动态:联赛即将打响,而球队至今还陷在注册纠纷中,新任主帅本周一方与俱乐部正式签约,但目前对球队还是 了解得甚少。昨天下午,松日队打了一场教学比赛,除已签约的外援门将巴威尔外,还想在教学比赛中上场的4名候选人中挑 选2人,但至今松日方面还未向外界公布结果。参加国家队集训的老将赵昌宏近日从上海归来,他现在的个人竞技状态十分良 好,但新引进的后防中坚余捷将缺赛首轮。

  本场比赛目标:松日队的教练班组认为,“首场比赛,目标是战胜对手,战胜长春亚泰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

  当地媒体观点:《羊城晚报》:尽管注册结果仍悬而未决影响到军心,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松日好歹也是刚从 甲A降组的球队,所以战胜长春亚泰这样一支甲B新贵应该没什么问题。

  球队动态:今天下午,亚泰队飞往广州,明天早晨,大队人马将乘车前往韶关。  亚泰队在海埂打了十几场教学比 赛,仅尝一场败绩,虽然不能说明太大问题,但至少让全队上下“逐渐找对了感觉”。亚泰队阵容特点是“头轻脚重”。由于 前锋线上的几名大将魏东、郭鹏均有伤在身,前几轮中很难出场,所以亚泰队的攻击力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但亚泰队在后场屯 下重兵,原青岛海牛队的外援希德尼、德国人列达、还有曾入选过国青队的李斌都属重量级人物,预计将为殷铁生防守反击的 打法提供有力的保障。

  本场比赛目标:主教练殷铁生认为客场作战,能拿1分就算完成任务。但亚泰集团方面为长春球市着想,希望球队在 韶关至少不要输球。

  当地媒体观点:由于亚泰队此前一直不在长春,所以长春媒体对球队的报道兴致并不太高。前一段时间亚泰俱乐部在 经营上困难不小,媒体一时间联手轰炸,结果让人不由自主地感到了低调氛围。因此尽管亚泰队在海埂期间曾击败过广州松日 队,但大家在分析首场比赛结果时均不抱乐观态度。

  比赛看点:其实这场比赛的看点更多地集中在松日队身上,该队在联赛开始前闪电般地更换了主教练,此举和当年聘 请塔瓦雷斯的举动如出一辙,如今松日队重施故伎,不知新任美国主帅能否如塔瓦雷斯般点石成金。    邱国栋 张赫

  成都五牛VS北京波导 赛场:成都市体育场

  球队动态:昨天下午,五牛国腾队的全体队员、教练以及工作人员在冲A队旗上庄严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队长冯峰向 社会各界表示:“将在今年联赛中赛出风格,打出水平,绝不辜负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期望!”五牛国腾队冲A行动进入了高 潮。成都市领导表示借助西部大开发战略,让成都五牛队有一个飞跃的发展。目前,五牛国腾队在与平安和绵阳丰谷队进行了 两场教学比赛后,回到温江基地内着重加强了皮特与队友的配合,并解决防守上出现的问题。

  本场比赛目标:总教练陈亦明谈对波导之战:“从海埂时看波导队,发现他们今年变化不大,我们将严阵以待,争取 开门红。今年12支甲B将是万马齐奔,很惨烈。”  当地媒体观点:《成都晚报》:五牛队肯定能赢;

  《成都商报》喊出了五牛必胜的口号。

  球队动态:在上周日进行的国安与波导义赛中,波导队的球员们向北京球迷展示了远比国安熟练的配合。波导队队员 对技战术的理解与运用,反而在对抗中可以占到一定的优势,可见主教练李辉对这支今年没有引进任何大牌球员、仍是以年轻 人担纲的球队所费心血颇多。

  在周二晚上,波导队的教练组召开了内部会议,讨论外援的问题,新到的外援中后卫海尔塔在对国安的义赛中发挥一 般,但是由于他在这场比赛前3天才到北京,在时差没有倒过来的时候就在两天以后参加了体能测试,并且有3300米以上 的成绩,所以宽利俱乐部决定先同海尔塔签定短期的合同,再看一看,如果他在前3轮比赛或者3个月中的表现一般,波导队 将再更换新的外援。

  本场比赛目标:球队内部人士认为五牛外援就那个皮特很有杀伤力,在海埂的时候,进球跟摘葡萄似的,五牛确实很 强,打五牛没有把握。”但波导是打速度的球队,虽然没有战胜任何一支球队的把握,但是别人也不会从这里轻松地拿分。”   当地媒体观点:北京媒体普遍低调,周一出版的《新报北京足球》认为,“波导队要想在这场比赛中‘全囫’着回来很难 。”而北京晚报则认为波导队的本场比赛胜率只有5%。

  比赛看点:在去年的甲B联赛中,成都五牛队在主场1:0胜北京宽利,在客场则以0:4负于对手;提出冲A口号 后的五牛队究竟有多少吸引人的地方?其耀眼的外援皮特又能带给球迷几多兴奋?                谢明 周超


相关报道:甲B:冲A部队大检阅
相关报道:甲B:央视、贵视聚焦龙城 八一、太阳神柳州练兵
相关报道:甲B:[前瞻]冲A与保级缠在一起
相关报道:甲B:12生肖戏说甲B
相关报道:乙级:绵阳丰谷剑指甲B
相关报道:波导:甲B首轮京蓉之战预测 五牛队牛气冲天
相关报道:甲B:6队保级前景分析
相关报道:甲B:成都赛区“太安杯”组委会昨成立
相关报道:四川:成都赛区组委会即将成立甲A、甲B要“分家”
相关报道:甲B:再见了 海埂--甲B各队下山记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