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CBA“乔丹”因伤错过NBA 魔术召唤胡卫东始末(3.14)

备战奥运 国家男子篮球集训队组建(3.14)

香港队加盟男篮联赛的四大问题(3.14)

专访李铁:3.15我和中田有个约会(3.14)

亚洲足球先生五名候选 孙雯一女敌四男(3.14)



米卢赛后点评:中国国脚打得非常聪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6日 07:11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神户三月十五日电 (记者 刘莉生)中国足球队主教练米卢今晚在中国队以零比零战平日本队后,对比 赛中国脚们的表现点评说,中国队打得非常聪明。

  他说:“对比赛的结果我感到很高兴,这是一场痛快的比赛。”他回顾说:“我带领过的队伍第三次和日本对阵 ,其中美国队就以一比三输给了日本。中国人充满战术、充满智力的表现,使作为教练的我感到幸福。他指出最后二十分钟中 国队的反攻及时,具有威力。

  他认为,就整体来说,中国球员打得非常聪明,后卫堵住了强烈的进攻,对日本放弃后场的非常危险的作法,产 生了威胁。他表示,以此场比赛为基础,希望中国队继续努力,再前进一步。他称自己是“乐观主义者”,今天的比赛使他变 得更加乐观。

  在赛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有日本记者指出中国球员存在犯规行为。他说,足球是运动,是运动,就不但需要 体力,也需要脑力。比赛中谁作了犯规动作,谁表现地好不好,自有裁判裁决。

  关于中国队和日本队的比较,米卢表示,我对中国队和日本队的不同作过公开的分析,并在队员训练时指出。他 说: “我对日本队一直非常尊重,这次比赛也很高兴能见到日本的著名球星。我同时对中国球员的努力充分尊重。”他希望 日本队在世界杯赛能交上好运,并祝愿日本和韩国承办成功。

  米卢表示希望中国能参加世界杯。他说,体育充满各种可能性,作为教练不能发誓,但他会尽最大的努力、贡献 全部的热情,做好自己的工作。我说:“如果中国队能够实现参加二零零二世界杯的目标的话,我想我将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

  日本队主教练特鲁西埃在赛后的记者会见时认为,今天的比赛对日本来说,也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是朝着日本队 向着世界杯目标的进军阶段重要比赛,在比赛中日本成功地形成了世界杯赛队伍的雏形,今天的比赛中日本队的表演恰到好处 。

  特鲁西埃说,年轻选手如松田直树、稻本润一都发挥的很好。他认为在四万名观众面前得到展现这支完整的、充 满希望的阵容,使他感到他的努力没有白费。他评价日本队时说,日本队是一支攻击性强的队伍,队员的态度十分积极,热情 很高。他认为比赛没有得分是因为没有把握好机会,运气不佳。

  但他承认,日本队也存在重要的缺陷,比如在右边缺乏技术更好的球员配置。

  对中国队的表现,特鲁西埃说,中国队处于上升阶段,是一支上进心强的队伍。他认为,从三年前开始,中国就 已经成为日本的有力的对手,个人技术好,能够迅速地、有效地组织出防守和进攻的场上空间。他特别指出对中国队七号姚夏 的表现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记者会中,他没有提到这次比赛对他的去留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相关报道:直视中日差距--foxyahoo
相关报道:陈亦明谈中日之战--不抓技术没出路
相关报道:我对中日比赛的不同看法--wangzz_cn
相关报道:从中日之战想到的--木头脑袋
相关报道:日本报刊媒体评价中日对抗赛
相关报道:我看中日之战--沈阳球迷
相关报道:看得见的差距--评中日对抗赛--王鹏
相关报道:观中日对抗赛有感--大盼盼
相关报道:中日之战看米卢用意--漓江烟雨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赛观后感--ljmbgy
相关报道:中日之战中国球员评分--唐大炮
相关报道:中日国足对抗赛 中国0-0客场平日本


热点专栏 --> 中日国足对抗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