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黄健翔、聂卫平、陈亦明“三大名嘴”谈网络(3.13)

国际乒联2000年第2号排名(3.13)

女足“小世界杯”图卫冕(3.13)

中国国家队“抗日”总动员(3.13)

三朝元老都上又怎样!--众国脚临行放言(3.13)



舜天:访江苏队教练谷明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5日 10:16 中国体育报

  江苏舜天足球队带着面“优秀运动队”的锦旗和4名试训的外援日前返回南京大本营。记者采访了舜天主教练谷明昌 。

  记者:昆明的集训,舜天队员们表现怎么样?

  谷明昌:我们是春节前赴海埂的,体能测试大家都过了关。同时在训练、生活中没有违反一点规定。比如在划定的训 练、生活区内不得打手机;吃饭不得剩一丁点饭菜;准时熄灯就寝;训练时服装、鞋子摆放整齐。我们舜天的运动员和教练员 都小心谨慎,没有出任何差错,所以舜天被评为本次集训的精神文明队。

  记者:舜天的外援至今还没有敲定,究竟是什么原因?

  谷明昌:外援未定有两大原因:第一是国外,尤其是欧洲的五大联赛目前激战空前,也不是转会期;第二,外援都集 中在昆明海埂,而甲A球队集训在前,好点的肯定都让他们给选走了,而且敲定的外援都是上赛季的老面孔。现在舜天试训的 5名外援,一位是巴西后腰桑塔纳,去年效力沈阳海狮的巴西前锋里贝罗和曾效力于红岩的法国人布鲁诺,今年刚来海埂的立 陶宛人维克多,还有刚来的乌克兰后腰日尼亚。这几天我们就要最后敲定。尽管今年舜天的外援工作起步晚,而且多依赖经纪 人,但我们还没放弃寻找优秀外援的努力,厦门远华的阿格鲍便是目标之一。俱乐部领导已决定,从今年夏天开始就到有关国 家去选外援,看中的就带回来试训。

  记者:据说俱乐部给您的指标是“保四争二”,但有媒体说“江苏舜天是本赛季降级最热门的球队之一”,您的看法 呢?

  谷明昌:今年甲B各队准备都挺充分的,投入都很大,光提出冲A口号的就有六七支队伍,所以我们舜天在比赛中可 能会出现很多困难。至于有人说我们是降级大热门,我根本没时间理会这些,我现在要研究的就是如何带好江苏队,如何打好 比赛。不是也有人说我们是冲A的竞争者之一吗?这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记者:今年舜天的技战术风格将会是什么样子?

  谷明昌:外援没有最后敲定,具体的技战术还不好说,但经过两个多月的集训,基本框架已有了点眉目,只能在比赛 中边打边磨合边完善。但我对队员在精神面貌上有个要求,那就是舜天的队员必须顽强拚搏,不屈不挠,输一个不输第二个, 坚持拚到最后一分钟,同时始终要体现一个严密的整体打法。


相关报道:舜天:拨开迷雾始见金 外援大体圈定
相关报道:甲B:舜天、建业外援难觅
相关报道:舜天:苦寻外援
相关报道:舜天:谷明昌着急上火 找外援咋就这么难!
相关报道:舜天:董启彬为将士打气 解决老将后顾之忧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