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黄健翔、聂卫平、陈亦明“三大名嘴”谈网络(3.13)

国际乒联2000年第2号排名(3.13)

女足“小世界杯”图卫冕(3.13)

中国国家队“抗日”总动员(3.13)

三朝元老都上又怎样!--众国脚临行放言(3.13)



山西足坛呼唤关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5日 00:06 《太原日报》

  众多球迷期待山西足球队能到全国赛场上去格斗一番,尽管胜利的可能性难以确定,更不谈冲到甲级队中去。但就眼 前来说,人们还很难如愿。

  有确切消息说,山西足球俱乐部虽已报名参加今年举行的全国乙级足球联赛,中国足协也已将交款(报名费)期限给 予延长,但报名费仍无着落。截止3月10日,报名费如不能如数缴清,山西队将被视为自动弃权。至今天凌晨为止,我们还 未能确切地知道这个最后期限改动了没有,如改动则有一线希望,如下改,则令山西球迷又一次沮丧。

  其实,为了能参加这次比赛,山西足协、足球俱乐部曾做过种种努力。他们为了组织和策划本次比赛活动,也为山西 足球建立一个健康的生存环境,已在3月1日联合发起了“2000年山西省百家单位共振山西足球”的倡议,旨在让更多的 人了解、支持、热爱山西足球,他们的目的是筹集资金100万元,并专款专用,为山西足球俱乐部参加2000年全国足球 联赛作费用。每家单位出资金额2000元,也可以单位自己决定出资金额,但要量力而行。无论出资多少,山西足球都将铭 记他们的功德。

  希望山西有支能出征的球队是许多人的愿望。省委书记田成平来山西不久,就说到自己很喜欢足球,山西也该有支职 业球队了。这使很多足坛人士看到了一线希望。 火热的足球红火了许多年,红火了整个地球。但在山西不行。不能说没有热 心人,但因为经济上以及其它一些原因,山西足球多年来悄无声息。

  1994年,全国足球职业联赛亮相,甲级队八一队将主场定在太原,人们为此很是兴奋了一番。但不久之后,八一 队走了,晋阳大地的那块绿茵场又寂静了下来。人行遗憾地看到,山西一直没有一支职业球队。山西人其实并不很笨。197 9年,在第四届全国运动会上,山西足球队在教练徐根宝的率领下,一举进入前8名。20年后,当年的战将回忆起这段历史 仍激动不已。就是在今天,在全国甲A赛场上也有山西籍球员,杨晓虎是其中一位,但他在沈阳海狮队效力。 今天,山西有 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省体校等一些球队,但条件极差,他们只能在水泥球场上训练。 只因没钱。

  但是,无论怎样难,人们还是想打出去。为了筹集其码的资金,足协和足球俱乐部的同志们几乎跑断了腿,但他们往 往无功而返。一些有名气。有实力的大企业模棱两可地应付着。比赛所需要的100万元不够当今一些大牌球星一年的工资, 但山西球迷一筹莫展。负责为山西队参赛而筹资的张华一脸的急迫,但也一脸的愁惆。他说,他联系了一些企业,没有一家绝 对拒绝,但也没有一家绝对支持。 其实,如果真正有眼光、有责任心,就不应该有糊涂的认识。有头脑的人不应该把足球单 纯当作一顶体育运动事业来考虑,而应该看作体育也是一项产业,特别 是足球,成功的足球俱乐部是聪明人的选择。

  新的世纪,新的赛际,人们期待山西足球能以崭新的面貌为山西球迷奉献自己最高的水平。而这一切,需要全社会的 关爱。(梁新民)

  感谢体育沙龙网友戾太子转帖自《太原日报》


相关报道:乙级:东风煮酒论英雄
相关报道:乙级:绵阳丰谷剑指甲B
相关报道:平安:不敌乙级新军 塔瓦雷斯面上无光
相关报道:乙级:武汉雅琪少年队赴保加利亚深造
相关报道:乙级:郑智硬着头皮踢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