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联赛3月12日第9轮第二场战报(3.12)

韩国选手血染冰道 我速滑名将遭错判(3.12)

文字直播希尔顿男篮联赛总决赛第1场实录(3.12)

甲A:“绿化江河”足球义赛完全战报(3.12)

F1:澳大利亚大奖赛 法拉利车队大获全胜(3.12)



泰达:“破四旧立四新”--主力阵容扫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4日 13:46 《球迷》报

  本赛季天津泰达队的主力阵容与上赛季相比,7个位置基本保持原貌,而在4个位置上将有重大的改变,虽称不 上是大动手术,但也算动作不小,同时也充满了未知数。

  预计本赛季泰达队的主力阵容是:门将江津;四名后卫于光(左)、高飞(拖后)、古斯塔博(盯人)、刘欣( 右);四名前卫孙建军(左)、张效瑞(前腰)、迟荣亮(右)、一名外援(后腰);两名前锋于根伟和一名外援。

  7个未变的位置分别是于光、高飞、古斯塔博、孙建军、张效瑞、迟荣亮和于根伟,其中古斯塔博的位置也有可 能发生变化,这要根据外援体测结束后才能最终定夺,而这种变化的前提是找到更佳的盯人后卫,古斯塔博才有可能前移至后 腰位置。

  经过上赛季的磨合,泰达队打法和阵型基本成熟,但有些位置却并不能令人十分满意,特别是在外援方面,泰达 队去年吃亏不小,除了古斯塔博以外,其他外援换了又换,结果却是黄鼠狼下耗子———一窝不如一窝。因此下决心更换外援 和某些位置也成为泰达队今年的一个重要举措。

  “破四旧,立四新”,在泰达队四个新位置上,有两个是新内援充当,有两个将以新外援补充。

  泰达队本赛季从八一队引进了国门江津,应该是最为成功和得意的一笔“买卖”,他接替了刘云飞的主力位置。 经验丰富、具有1米98巨无霸身材的江津加盟泰达,一定程度上将弥补泰达队后防线身高缺陷和防高球冲击能力的不足,将 会使全队的防守能力进一步提高。

  而刘欣取代冯建国的右后卫主力位置则尚有待实战的检验。今年27岁的刘欣身高1米78,以前在八一队打的 是中后卫,来到泰达队后,主教练金志扬安排其“改行”当右后卫,虽说一“中”一“右”仅一字之差,但其中却包含了不小 的角色转换内容,特别是对助攻方面的要求与中后卫相比更是有天壤之别。刘欣的速度比冯建国快,在回防上可能比冯建国更 具优势,但在经验及助攻效果方面则谁也不敢保证。

  泰达队本赛季最不敢打保票的就是两个新外援。泰达队本赛季在引进外援上虽然下手早,但结果却并不能令人满 意,当初看中的,大多数都没有来,有的是因为价格,有的不适应中国的生活习惯及体测,而目前在泰达队试训的6名队员中 ,除了去年的“老人”古斯塔博及巴西的前锋艾曼尔松外,另一个人选则令金志扬颇费心思。如果外援都体测过关,留下古斯 塔博和艾曼尔松基本成定局,另一个则可能在智利前锋瓦哈尔多和刚果后卫巴卡苏之间产生。按照金志扬的初步设想,若留下 瓦哈尔多,则让其与于根伟联袂担任前锋,将艾曼尔松放到后腰位置;若留下巴卡苏,则由这位身高1米90左右的刚果人出 任后腰。

  联赛马上就要开战,两个外援无论留谁,都将有一个人要改变原来熟悉的位置,他们与全队的磨合也是个迫切的 问题,况且在试训期内,这几名外援都没有显示出让人眩目的亮点,因此,泰达今年的外援是个最大的疑问手。


相关报道:泰达:老外昨日折返跑 洋将损一半
相关报道:新浪网急聘松日、泰达和辽宁主场通讯员
相关报道:甲A:隆鑫豪华不再 泰达“稳”字当头
相关报道:泰达:“绿化天津”义赛 三球胜八一
相关报道:泰达:张效瑞无意少年狂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