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奥芬巴赫获胜脱险境 黎兵未获首发权(3.11)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3月11日战报(3.11)

实德:“绿化江河”杯义赛5-0狂胜海狮(3.11)

意大利足球的“国丧”(3.11)

平安:塔瓦雷斯严防间谍 替补阵容负成都五牛(3.11)



女足“小世界杯”图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3日 20:37 体坛周报

  远赴欧洲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女足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将与加拿大队对阵,展开一年一度的葡萄牙阿尔加夫杯赛小组赛首 轮比赛的较量。  

  中国女足是3月5日离开北京前往欧洲,第一站是法国。本来,应法国足协的邀请,中国女足将在参加完阿尔加夫杯 赛后再前往法国进行访问的,但由于时间上发生冲突,加上中国女足要在“三八妇女节”赴法国领取国际奥委会颁发的奖项, 故在3月8日首先与法国女足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是役,主教练马元安排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潘丽娜、张欧影、王静霞等数 名年轻球员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但可能是受时差的影响,未能发挥出应有水平。下半时,孙雯等几名主力不得不出场,并在第 63分钟时,孙雯接队友温莉蓉的长传球后,吊射攻入全场唯一一球。赛后,主教练马元安对全队的表现并不满意。全队在第 二天前往葡萄牙阿尔加夫。

  尽管参加此次阿尔加夫杯赛的球队大多为世界强队,素有“小世界杯”之称,但由于是女足赛的缘故,并未引起 当地媒介的注意。倒是由当地主办的第26届阿尔加夫公路自行车赛因有多位世界级好手的参加而格外引人关注,当地的报纸 的重点也都集中在此项赛事上。

  据了解,加拿大队是主动提出要求参加此项赛事的。起初,组委会并不同意,认为其水平还“不够档次”,但是 经该队的新任主教练佩勒鲁德多方努力,加拿大队才得以跻身此次8强赛。佩勒鲁德是1995年率领挪威队获得第2届世界 杯女足赛冠军的主教练,在国际女子足坛拥有较高的声望,去年10月,他应邀执教加拿大女子足球队。这次杯赛是佩勒鲁德 上任后首次带队比赛,而且对手是中国队,他说:“中国队的实力太强大了,我们队来参加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取经验,我 对比赛的结果并不看重。我希望我们女队也能有加拿大男队这样的好运。”不过,令佩勒鲁德头疼的是,该队的两名国际级射 手伯蒂妮和霍珀由于受伤,未能随队前往参赛,使球队的攻击力受到了较大的影响。

  卫冕冠军中国队被分在第2小组,在与加拿大队过招后,14日将与芬兰队交锋,16日迎战小组赛中最强劲的 对手挪威队。尽管中国队在去年的世界杯赛中曾以5比0大胜对手,但挪威队在今年年初的赴美访问比赛中,2次击败美国女 队。

  分在第1小组的4支球队分别是美国队、瑞典队、丹麦队和东道主葡萄牙队。美国队在教练海因里希的带领下已 于3月8日达到葡萄牙。该队共来了18名队员,均是参加过世界杯的主力队员。去年,中国女足在决赛中以2比1战胜了美 国队。 刘启明


相关报道:中国女足悉尼奥运有点悬
相关报道:欧洲归来感触多--访北京城建女足主教练王海鸣
相关报道:女足“晕乎了”? 马元安:别再捧她们了
相关报道:阿尔伽夫杯揭幕 中国女足4-0轻取加拿大
相关报道:世界女足邀请赛今揭幕 中国姑娘首战加拿大
相关报道:难忘的征战 可喜的收获--北京城建女足欧洲纪行
相关报道:鲁能:宿茂臻奖金转赠女足
相关报道:三八妇女节女足赛助兴 陕西致力再兴女足
相关报道:女足联赛各赛区不能再独立冠名
相关报道:北京女足访欧归来 王海鸣称收获颇大

热点专栏 --> 女足专栏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