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奥芬巴赫获胜脱险境 黎兵未获首发权(3.11)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3月11日战报(3.11)

实德:“绿化江河”杯义赛5-0狂胜海狮(3.11)

意大利足球的“国丧”(3.11)

平安:塔瓦雷斯严防间谍 替补阵容负成都五牛(3.11)



三朝元老都上又怎样!--众国脚临行放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3日 16:41 《足球》报

  今天国家队将从上海启程赶赴日本参加中日对抗赛,临行前,几位国脚就主教练米卢 的执教、国家队本次集训和即 将迸行的对抗赛以及下周开始的甲A联赛等人们关注的问 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对米卢的评价

  米卢的战术思想中哪一点让你印象最为深刻?

  宿茂臻:米卢是个特别看重基本功的人, 有天下午球队没有训练,米卢安排我们看曼 联队的比赛录像。看完后他 问了我们一个问 题:为什么曼联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队?队员们各有各的看法,最后米卢说,原因就在于 最基本的做得 最好,那么也就会成为一支最 好的球队。在这一点上,米卢和霍顿的思路有 共通之处。

  江津:米卢曾经问过我们一个问题:在场上最重要的动作是什麽?没有人的回答能接 近他的意思,他的回答是:下 一个动作。这成 为他在训练中最着重向我们强调的观点,他 总是告诉我们,你在场上,永远要想着自己的 下一个动作, 哪怕一个动作失误了也没失系, 你必须想尽办法用下一步的动作去弥补自己 的过失。

  区楚良:米卢的特点就是注重细节,他会 在训练中发现问题,然后加以解决,这样我们 就会不断地累积处理细节 的方法和经验,减 少不应有的失误。

  祁宏:米卢特别强调整体,在这一点上对 我们中场球员的要求更加严格,在训练和分 队比赛中,他也时刻不会忘 记强调中场球员 的整体感觉和大局观。

  球员是否能与他很好地进行沟通?

  宿茂臻:他总是在训练之前开一个布置 会,很细致地给我们讲解他将要训练的重点 以及具体的要求,这样每次训 练之前队员的 心里都比较有底。

  江津:我觉得沟通是不存在什么问题的, 他不但自己讲解,而且要求我们对不明白的 地方提问,更多的时候他会 主动向我们提问, 回答不对的话再迸行讲解,我感觉这样大家 会彼此熟悉得更快一些。

  区楚良:我感觉米卢还是比较好交流的, 当然他现在刚刚到中国来,大家彼此之间会 有一段时间的不适应,这也 很正常,但是我想 这不会成为很大的问题。

  在贯彻他的指导思想上你们做得怎样呢?

  宿茂臻:客观地说,他的思想的确很符合 现代足球的发展潮流,认同了以后,我们就会 把他讲的装到脑子里,按 他说的做,这样即使 不能百分之百地完成,我们也会尽一切努力 去做,这才是最重要的。

  祁宏:老实说,我觉得对于我来说,这一 点几乎没有什么难度。

  江津:我们守门员可能对此感受不是太 深,因为我们最主要还是跟着桑指导练。

  集训效果如何

  整整一周的集训下来,感觉效果究竟如何?

  宿茂臻:这么短暂的训练,很难客观地评 价它的效果。这一周米卢主要是从战术上训练 我们,而且量也不是很大 ,像这样的集训只 能是从意识上提高球员,所以效果也不可能 立竿见影。

  江津:他的做法在我看来应该会取得比较 理想的效果,因为他正在让我们从听、看、练这 些综合手段中荻得体会 。

  区楚良:我感觉这次集训米卢主要是想 在防守上取得一定的效果,在灌输他的指导 思想时,他着重强调的也是他 在防守上的一些要求。

  米卢能否解决今后的集训中球员因频繁 的赛训而造成的疲劳问题?

  宿茂臻:疲劳不应该是米卢要去解决的问 题,而是要靠球员自己的调整,像曼联这些球 队一年要打那么多场比赛 ,他们如果不会自己 去迸行调整,那是不可能取得很好的成绩的。 每个人自己对自己的身体最清楚,只有根据自 己的情 况作出调整才能取得最好的效果。

  江津:我不会有这方面的问题,从韩国回 来我觉得没有什么太大的疲劳出现。

  区楚良:疲劳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应该是无所 谓的,在施拉普纳时期国家队就已经开始搞飞行 集训,强度比起现在 来井不见得差。那时候职业俩联 赛还没有开始,现在总不至于比过去还差吧。

  祁宏:这一次从澳洲回来确实感到比较 疲劳,国家队训练的量不是很大也是考虑到 这个问题,这就是一个恢复阶 段,以后这种方 式也件很难改变,关键还得靠自我调节。

  关于中日的对抗赛

  如何看这场中日对抗赛?

  宿茂臻:我们最近看了一场香港贺岁杯上 日本队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录像,米卢告诉我们, 对胜负不要想得太多, 关键是要以我的主,从积极 的角度去考虑。日本队的特点是快、灵、巧,我 们在比赛中关键是要尽可能地拉开对方。我感 觉只要我们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就能够战胜 他们。

  江津:我认为这只是一场热身赛,无论胜 负都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日本队就算是三朝 元老全都出来了又能怎么样 ,我们以前又不 是没有会过他们,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吧。

  区楚良:我从来不愿意去作什么比分的 预测,其实对于这场比赛来说,最重要的是过 程,目前中国家队与日本、 韩国都相差不远,我 始终认为我们应该有信心。

  祁宏:信心当然不缺,尤其是我特别想打 败他们,去年申花队在亚优杯中输给了日本 的一支球队,空时的感觉是 在实力上还存在 差距,于是也一直想再找个机会证明一次。与 日本队打最主要还是要与他们拼中场,他们 的最大优势就 在这里,我们的中场不能往回收,要顶出去,力图打乱他们的节奏。


相关报道:中日国足对抗是“国脚的内部战争”
相关报道:中日之战 4大焦点
相关报道:3月15日中日激情对抗
相关报道:中日之战米卢暗藏“杀机”
相关报道:新国家队“赶考” 米卢军团开赴东瀛

热点专栏 --> 中日国足对抗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