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奥芬巴赫获胜脱险境 黎兵未获首发权(3.11)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3月11日战报(3.11)

实德:“绿化江河”杯义赛5-0狂胜海狮(3.11)

意大利足球的“国丧”(3.11)

平安:塔瓦雷斯严防间谍 替补阵容负成都五牛(3.11)



甲B:6队保级前景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3日 14:12 中国体育报

  今年的甲B可以被称为一个“冲A”的赛季,本刊上期分析了6支冲A球队的情况,而余下的广州太阳神、江苏 舜天、北京波导、陕西国力、河南建业、长春亚泰6队则属于保级阵营。其实在这6支球队中,江苏舜天和广州太阳神也提出 “冲A”的目标,所以将它们归入保级队伍行列,是从综合实力的角度考虑的。

  广州太阳神队:内引外联大换血

  保级前景:乐观

  优势:太阳神队本赛季在内外援的引进方面可谓动了大手笔,内援姚俊、何锦波、曾庆高、曾献衡和黄翌均属于 有一定名气的球员,而3名外援马麦罗、卡塔纳伊和奥斯瓦尔多则更为中国球迷所熟悉,他们的实力均在甲A可以找到位置。 再加上球队年轻球员的成长,太阳神队单纯从球员实力上看应该算是甲B的一支强队。

  变数:为返回甲A,太阳神队引进了本队历史上第一位外籍主教练巴西人罗德里格斯。这名据说是塔瓦雷斯师傅 的老头在语言方面的才能绝对不输于徒弟,他同时也表示既然自己带队,就是希望能够打出最好成绩,帮助球队返回甲A。但 是从太阳神队的训练情况看,似乎球员们对罗德里格斯并不是特别接受,他看上去更像是一位技术顾问而不是主教练。不能为 球员接受,战术思想就不可能充分得到实现,罗德里格斯很有可能是本赛季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如果真是这样,太阳神队则 只能再为保级而战。

  江苏舜天:救火队长保安宁

  保级前景:危险

  优势:江苏队并不是一支有较强实力的球队,但是就是靠这么一批人,这支球队曾经创造了主场不败的纪录,而 且保持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这证明江苏队身上有一种可以加以利用的气势,这种气势可以弥补实力上的不足。本赛季,江苏 队引进了魏大勇、倪乃星、李春成和孙强4名内援,这4人的能力打甲B还算管用。最重要的是,江苏队请来了有甲B“救火 队长”之称的谷明昌担任主帅,从保级的角度看,这算是明智之举。

  变数:“甲B比的是外援”,江苏队的外援迟迟定不下来,就是最后定下来水平也不会高到哪儿去。虽然新赛季 俱乐部变更,舜天接手后球队的财力有所改善,但江苏队仍然是一支穷队。一支没有实力的穷队想保级,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

  河南建业:上下一心度长夜

  保级前景:相对乐观

  优势:虽然是一支升班马球队,但这支球队所保留的基本上是当年打甲B的阵容。王随生重新接管球队,他对这 支球队非常熟悉,因此在用人和技战术安排上不需要更多的磨合。河南队是唯一一支在春训期不用为找外援发愁的球队,队中 3名罗马尼亚外援很早就被确定,这一步河南队走在了其它球队前面。因此,河南队的外援也成了和球队配合时间最长的外援 。河南队没有球星,一直靠的是整体,从本赛季的情况看,这一点球队做的仍然非常好。

  变数:缺少球星,这就意味着在需要得分的关键场次缺少可以依赖的人物。再加上建业俱乐部是一个财力并不雄 厚的小俱乐部,如果河南建业队在联赛的初期不抓紧时间抢分,那么进入联赛后半程它就危险了。不过,有了以前降组的经历 ,相信河南建业队会记住教训的。

  北京波导:荣辱成败看老将

  保级前景:非常危险

  优势:阿米尔成功通过体测,这位上赛季甲B最佳射手是波导队保级的关键人物。另外一名请回来的外援塞萨尔 也具有一定实力,上赛季曾经有所表现。在波导队引进的7名内援中,门将张蓬生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对一支弱队来说,好门 将就相当于半支球队。此外,曹限东、杨朝晖等老球员的经验对保级也将起重要作用。

  变数:波导的优势反过来也是劣势,攻击点过于集中,阿米尔本赛季肯定会受到对手的重点照顾;杨朝晖年龄已 大,曹限东伤病在身,都很难长时间保持状态。波导队老的太老,小的太小,上赛季打第七名是超水平发挥,本赛季他们虽然 实力有增强,但面对的将是更艰苦的环境。

  陕西国力:胜负升降凭球星

  保级前景:比较危险

  优势:从成都五牛队将陈亦明当年组成的巴西“铁三角”全单照收过来。此外,又在转会市场上幸运地获得了国 内最好的门将之一江洪。可以想象,这4人的表现将直接决定国力队的命运,如果他们发挥得好,国力队保级就问题不大。

  变数:和波导队情况近似,一旦上述4人发挥不佳,整支球队就像蛇被人制住了七寸。国力队其它球员和这4名 球员相比,实力差距太大。此外,新来的巴西主教练卡洛斯据说能力不错,但从训练情况看他的战术比较冒险。对一支需要保 级的球队来说,攻强守弱是一个可怕的隐患。

  长春亚泰:虎帅帐下缺虎兵

  保级前景:非常危险

  优势:甲A名帅殷铁生的加盟是这支升班马最重的砝码,再加上曾经担任八一队主教练的庄连胜,亚泰的教练组 合绝对是重量级的。殷铁生同时还将山东泰山队的两名老将邢锐和李斌带了过来,这两人虽然打甲A已经有些吃力,但应付甲 B还应该绰绰有余。此外,亚泰队的人员虽然主要由原解放军超能为主,但毕竟它不再是一支部队球队,可以请外援。亚泰集 团实力比较强,又希望长期搞足球,在投入方面并不吝啬。

  变数:虽然亚泰队有邢锐、李洪政几名有实力的球员,但这支球队实质上还是一支杂牌军。亚泰队和超能队加在 一起,一加一到底是等于二?还是大于二或者小于二都很难说。对一支球队来说,球员是根本,没有好的球员,就谈不上打好 比赛。此外,在体测中亚泰队还暴露出球员体能差的问题,对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而言,这肯定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相关报道:甲B:成都赛区“太安杯”组委会昨成立
相关报道:四川:成都赛区组委会即将成立甲A、甲B要“分家”
相关报道:甲B:再见了 海埂--甲B各队下山记
相关报道:红桃K:站稳甲B 力争前六--殷立华为球队定位
相关报道:甲B球员赵昌宏、李海强无缘中日对抗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