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奥芬巴赫获胜脱险境 黎兵未获首发权(3.11)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3月11日战报(3.11)

实德:“绿化江河”杯义赛5-0狂胜海狮(3.11)

意大利足球的“国丧”(3.11)

平安:塔瓦雷斯严防间谍 替补阵容负成都五牛(3.11)



鲁能:卡西亚诺的浪人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3日 10:59 球报

  从在上海打完超霸杯后就想找卡西亚诺见面聊一聊,但他一直找借口婉拒,有人告诉记者,“卡西是个比较深刻 、比较老练的人,他也许只是在想等到他对鲁能泰山有了一个真正的认识之后才愿意说话。”上周末终于有机会与卡西直接交 流了。生活中的卡西非常爱静,在他自己的家里,他一点也不像他在球场上表现的那么“火爆”。

  “这里的足球水平比北京高”

  谈话自然是从卡西先后效力过的两支球队开始的。卡西说自己现在非常习惯济南的生活,“在这里,我和我的家 人都过得很愉快,我真心喜欢这里的一切,包括俱乐部为我安排的这个设在球队大本营院内的家。”

  在卡西的眼里,济南和北京在生活上差异很大,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城市,人们也完全不是一种活法,“当然我 是冲着足球来的,我在北京前后待了三年,对那座城市也产生了非常深厚的感情,但说句公允的话,这里的足球水平绝对要比 北京高。事实上在前几年我就曾告诉过朋友泰山队早晚会崛起的,去年的一切都证实了我的判断。今年包括北京队在内,有不 少中国的甲A球队与我有过接触,但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泰山,我想我的选择肯定是正确的,我想在这里与队友一起创造辉煌 ,而且这支球队也确实具备了这个实力。”

  “队员之间的配合应该再多一些”

  卡西刚到泰山队不久,马上就成为球迷的新偶像,同时赢得了教练和队友的尊重,他的表现实在是太出色了,常 常困扰其他外援的磨合问题对他来说好像根本不存在,“我想我能适合任何一支球队,不管他是什么风格,”说这些话时,卡 西显得异常自信。

  “就以我个人而言,大家都说我最大的特点是快、体力充沛,但那是因为我自己知道怎么样去控制节奏。比赛不 是100公里或者50公里赛跑,也不可能自始至终以同一个节奏进行,只有懂得何时该快、何时该慢、何时该冲刺,才能算 对足球了解了。对于队员和球队相互适应的问题,首先需要双方能在对球的理解上大体达成一个共识,然后便是共同努力。队 员要表现出自己的真正实力,俱乐部也应积极地创造条件和气氛,对于一个外籍球员来说,俱乐部的帮助便更加重要。”

  在3月4日的超霸杯赛之后,有人指出泰山队队员在场上给卡西“做的球太少了”。卡西则说:“我与球队没有 任何问题,剩下的只是一些细节性的东西,时间长了就好了,大家的关系都非常好,只是我个人觉得在场上与队友之间有意识 的配合还是太少了,确实应该注意改进一下。”

  “我想打赢每一场比赛”

  当记者问卡西“你在8日对国安的热身赛中发挥一般,是否有旧情难以割舍的因素在内”时,他笑了,“可能有 一点吧,当然,那天我也有点太累了。”

  随后卡西透露出自己的“小算盘”,“联赛开战在即,我可不想在这时候受伤,联赛是正事。”为了避免造成记 者的误解,卡西又赶忙解释,“你完全可以相信我的职业道德,我只要进入比赛场地就肯定会全力以赴,每一场比赛我都想赢 ,不想给自己留下一点点遗憾,我可不想比赛之后回到家里,再去抱怨自己这场球为什么没打好。”

  “中国球员太迷信外国人了”

  在中国待了几年,卡西一直对中国球员为什么那么不自信感到非常难以理解,“我听说这是因为中国球队、尤其 是国家队经历了太多失败的缘故,但一支不自信的球队是永远不会取得成功的。”

  卡西认为不论是技术、体能还是速度,中国球员都非常好,有不少球员的个人能力都很强,“但是他们一见了外 国人就变得不会踢球了似的。其实不少外国的队员水平不见得很高,但他一见你怯他他就更来劲,此消彼涨,结果就不难预测 了。这一次我随泰山队一起出访南斯拉夫,有些队友就出现了这个问题,真像学生见了老师一样一到场上就对对手毕恭毕敬, 这球自然就不好打了。”

  红丝带和“幸运星”

  卡西的两只手腕上都系着红丝带,一问才知道敢情巴拉圭和咱们中国一样也迷信这个。“按照我们国家的习惯, 这是用来祛邪的,我听说你们中国也有个本命年的说法,我想大家的目的是一样的,图个吉利。”

  在我们谈话期间,卡西两岁半的儿子奥利维尔一直在一边忙个不停,他在忙着向我们展示自己的每一件玩具:飞 机、电动火车、会叫的小狗等等,当然其中肯定不会少了一个小足球。“他是我的幸运星”,一说起儿子,卡西的眼中就只剩 下慈爱了,“他出生在巴拉圭,有了他后不久我就随北京国安队拿了足协杯冠军。”

  小奥利维尔和卡西一样,有一头金黄色的长发,再配上他那张粉嘟嘟的小脸,格外讨人喜欢。卡西说:“这小子 的发型是跟我学的,你知道,我们巴拉圭人不像阿根廷人,留长发的并不是很多,我儿子随我,就喜欢留着长头发。”小奥利 维尔这时候正在不厌其烦地向我们演练脚法,我就问卡西以后你儿子会不会和你一样去踢球呢,卡西又笑眯眯地盯着自己的孩 子看了一会,然后才说,“我当然希望那样,但这事成不成现在还不好说,走着看吧。”话音未落,卡西又把头转向小奥利维 尔。

  在记者与卡西谈话时,卡西那位美丽的妻子在为记者端上饮料和点心后便一直静静地站在他的身边,两人的手一 直在紧紧地握着。在送记者出去的时候,卡西又对记者说:“我和妻子非常相爱,在家里,她把我照顾得像个皇帝似的。”他 们一直相拥着目送记者走远。张晓敏


相关报道:鲁能:三战不胜听嘘声
相关报道:鲁能:泰山0-1输给颐中海牛
相关报道:鲁能:泰山第三名外援呼之欲出
相关报道:鲁能:伤病在好转 泰山将以整齐的阵容迎接联赛
相关报道:鲁能:泰山全力备战与青岛海牛的义赛
相关报道:鲁能:泰山选定足协杯主场定泰安
相关报道:鲁能:宿茂臻奖金转赠女足
相关报道:鲁能:缘何陷入外援“泥潭”?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