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兴:四川全兴足球队更名四川水井坊足球队(3.8)

甲A:友谊赛鲁能国安言和 外援表现积极(3.8)

英甲:水晶宫众不胜寡 范志毅打满全场(3.8)

法兰克福生死关头不放人 杨晨无缘中日对抗赛(3.8)

中日对抗赛:日本“欧洲三人组”快马再加鞭(3.8)



米卢助手有心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0日 17:41 体坛周报

  现在米卢身边有4位中方教练,在国家队更新换代的敏感期,他们的心情其实也有很大的差异。

  在这次集训的中方教练中,依旧是金志扬负责。此前有传言说金志扬和迟尚斌由于都是俱乐部队的主教练,离开国家 队是迟早的事。老金对自己的去留倒看得很淡,他现在最感到欣慰的是,此前51天时间里,国家队没有出现什么新闻,而且 球队的世界排名上升了29位,老金说他和几位中方教练交给米卢的是一支纪律严明,有实力的国家队。他告诉记者,沈祥福 前几天还对他说,队员们还是很守纪律的。金志扬举了一个例子,中方教练在带队的51天里,对纪律抓的很严。以前有很多 队员晚上熄灯后到队医那里做按摩放松,现在一到熄灯时间,所有人都必须休息。今天上午,训练结束后金志扬看见有几名队 员只顾喝水,就大声喊他们先把球收好。金志扬对队员类似的严格要求的情景在训练中经常可以看见,不过金志扬告诉记者, 与米卢比起来这不算什么,米卢其实对球队的日常行动要求也很严。国家队的西装本来是深色西装加黑领带,但米卢认为这是 参加葬礼的服装,结果按他的意思换了红颜色的领带。而且球队就餐时米卢也要求统一着装。金志扬处处都留意向米卢学习, 他或许是受外籍教练影响最大的中方教练之一。金志扬也很珍惜在国家队的日子,他说天津泰达队前三轮的对手都是强手,他 16回天津队,19联赛开始,“来国家队实际上冒了很大的风险,三轮后成绩不好,球迷肯定就喊下课……”无论以后如何 ,金志扬都是兢兢业业地做好现在在国家队的工作。

  另一位助理教练迟尚斌则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周三下午,经足协再三催促,迟尚斌匆忙离厦赶赴屯兵上海的国家队 。此前他程向李晓光告假3天,处理厦新队中诸多燃眉事端。

  原来先是球队自韩国返厦次日深夜,发生10名队员逾时归队,其中李可锋、杨罡被球迷举报“泡吧”,正为外援引 进一事头疼不已的迟尚斌被震怒了,他立即对违纪队员作出最严厉惩处。李、杨二人离队后,除了3个门将,厦新队仅有17 名国内队员,好在来了3位试训外援,训练勉强进行。令人焦虑的是大部分教练、队员的工作合同至今未签,据透露他们不满 俱乐部开出的工资条款,甚至影响了训练情绪。迟尚斌本次国家队之行看来很不踏实。


相关报道:国家队将士评米卢
相关报道:米卢训练方式引起众说纷纭
相关报道:中国队练战术 米卢确定阵容(2)
相关报道:米卢的“麻烦”来了
相关报道:青少年足球教练听米卢讲课获益 观国脚练兵忧心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