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曼海姆被弱旅逼平 谢晖得分再超同伴(3.7)

从中日对抗阵容看两国足球观--百晓(3.7)

NBA1999-2000年赛季的最佳纪录(3.7)

蔡振华给悉尼乒球夺冠“排序”(3.7)

国安:就差40米 王涛12分钟跑未过关(3.7)



甲A:申思、小王涛风波乍息 朱琪、张卫华争端又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9日 16:10 《足球》报

  不知道足协用了什么办法让大连实德不再吭声了,可是他们的头疼事并没有就此结束。近日,朱琪、张卫华两名 球员再次引发了上海申花、四川全兴、青岛海牛和广州松日几家俱乐部之间纠缠不清的转会官司。

  问题出在价钱谈不拢据记者了解,摘牌前海牛曾经问过张卫华本人年收入的情况,当时对其280万的转会费的 确没有向松日提出过异议,所以此后价钱谈不下来时,松日也是理直气壮:“他们为什么不早提出来,人家平安到现在还在为 没有转到张卫华心痛,这说明我们并不是卖不出去。”不愁嫁的自然不愿降价,松日大概抱定的就是这种想法。可是在摘牌之 前并不急于表明自己对价钱的不满似乎也是各个俱乐部一贯的做法,因为那时候的当务之急是如何把人拿到手,而且谁都会认 为价钱总会好商量。事实上摘牌后不久海牛队便开始了价格大战。他们首先是要求松日把张卫华的收入情况传真过去。收到传 真后不久,海牛俱乐部的一位副总去了广州明确对松日表示,张卫华的转会费太高,最多只能算220万,他们愿意出到23 0万。松日则坚持认为,即使是双方各让一步,往中间靠一靠,也应当是250万。

  第一次正面交锋之后几天,海牛便给松日传来一份措辞强硬的信,指责松日根本没有诚意,并称有必要的话会向 足协提起申诉。松日的回信毫不示弱,坚称海牛事先并无异议,而且在双方尚未签订转会协议时便不经商量让张卫华跟队训练 ,违反了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如果海牛要申诉的话他们可以奉陪到底,不过仍然希望通过协商来妥善解决。海牛见此回复后 料定松日心里有病,很快又提出价钱只能出到220万,再往后又降到200万,等到上月28日足协召集各俱乐部开会时, 海牛已经明确提出张卫华的转会价钱只能出到180万。至此,双方似乎已失去了继续谈下去的可能性。

  为什么海牛会在降价一事上表现得如此有把握,而松日为什么又对守定这个价格如此有信心,这里面其实很有学 问。事实上在计算球员的转会费时,通常俱乐部都会把这名球员当初转进来时或每年年初所拿的签字费打进去,这已经是圈内 公开的秘密。因为这一关节的存在,要求降价的一方通常知道有商量余地,所以足协要求转出俱乐部公开计算方法,转入方同 样会要求转出方告知年收入情况。可是这并不能对转出方造成太大的限制,以申花转出朱琪为例,即使完全按照收入计算得不 出现在的转会费,也有很多其它方法,比如说加大对曼联这类商业比赛的收入。这就意味着转出方并不担心自己的转会价格站 不住脚。还有一点让松日信心十足的是,他们是当年降级球队,按照规定转会费还可以上浮百分之三十。真不知道足协会怎么 来管这笔糊涂帐。

  试婚引出的争端日前,松日俱乐部已经向足协发去传真,声称海牛不经商量让张卫华随队训练,前后去了昆明海 埂和塞浦路斯等地参与了海牛队的季前集训,松日据此认为海牛违反了足协的相关规定,即在双方尚未达成转会协议之前,转 会球员仍属于其原俱乐部的规定。

  松日对此进一步解释说,我们的球员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跟海牛队出国训练比赛,如果在国外出事了怎么办,万 一出现了严重的伤病怎么办。据记者了解,目前在平安队的姚立就有可能因伤病被平安队退牌,松日俱乐部负责人表示,也正 是因为这一点让他们感到心中不忿,所以一定要理论出一个是非来。

  在此前的申思和王涛的转会争议中也出现过类似的分歧,不管松日的理由是否行得通,他们至少提出了一个人们 之前没有过多关注的问题,而足协对此显然也并没有相应的规定,又不对球员的去向予以一定的限制,这就使得这一个过渡期 在某种意义上有点类似于“试婚”。现在的问题就在这里,大家都认为牌都摘了,价钱好商量,“入洞房”只是迟早的事,可 要万一这价钱不好商量起来,也就什么理都说不清了,而足协这个大管家说到底也跟着搞不清楚究竟该用哪条哪款来作出判决 。

  张卫华可能缺席前三轮?

  事情到了这个份上,结局很可能又是互相对峙、僵持不下。目前松日给足协的申请中已经表明,希望足协停止张 卫华的转会。他们的态度很坚决,自己这一方对于转会最终能否成功是无所谓的,谈成了那就高高兴兴收钱,谈不成就让张卫 华回来,俱乐部负责人甚至表示他们重新得到张卫华的愿望远远超过顺利得到这笔转会费。而海牛一方到了这地步,恐怕也已 经钱是小事,面子是大事了。对峙的结果或许正如松日方面所说的那样,“我们不签转会协议,就不信他青岛海牛敢让张卫华 打前三轮”。

  这恐怕不完全是失去理智的说法。同样是青岛海牛,去年联赛一直打到中段还没有把江洪的转会费付给深圳平安 ,后来是平安告到足协那去,几乎要取消江洪的上场资格了才把钱汇过去。真要僵住谁又来对张卫华负责呢?


相关报道:甲A:“绿化江河”六场足球义赛将于12日举行
相关报道:甲A:国安波导携手“绿化江河”长岭杯足球义赛
相关报道:甲A:2000首度亮相民园 泰达八一周日义赛
相关报道:甲A:桑特拉奇称赞小将 乔利奇夸奖队员
相关报道:甲A:众说纷纭张玉宁

热点专栏 --> 转会流言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