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甲A2000十四强名单幕后(3.6)

中国乒球为奥运名额“内讧”(3.6)

23轮仍“颗粒无收”--车范根为杨晨“助攻”(3.6)

“小虎”痛打“武松”--超霸杯昭示甲A新赛季(3.6)

水晶宫同意放范志毅 法兰克福不放杨晨(3.6)



中国女足法国集训 在训练中度过妇女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8日 15:48 北京晚报

  3月6日至8日,由国际奥委会主办的第二届“妇女与体育”世界大会在巴黎举行。在本届大会的开幕式上,国 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亲自把“妇女与体育”奖杯授给了中国女子足球队代表孙雯。国际奥委会高度评价了中国女子足球队为 世界妇女体育运动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称,中国女足通过她们的成功、自信和自我价值的实现,为女性运动员做出了非凡 的表率。

  100年前,第二届奥运会于1900年5月14日在巴黎举行。22个国家或地区的1330名运动员参加了 比赛,其中有11名女运动员参加了网球和高尔夫球的比赛,从而开了女子参加大型国际比赛的先河。然而谁又能想到,10 0年后的今天,一支来自中国的女子足球队在现代女子奥林匹克运动发源地捧起了纪念奖杯。

  本次“妇女与体育”世界大会的主角之一,中国女足在出席毕颁奖仪式后很快又投入到训练之中,全体队员下榻 在法国国家队集训地———巴黎西南郊的明泉足球技术培训中心。用姑娘们的话说:“训练条件好得惊人。要是经常能在这样 的场地训练,技术还能长进一大块。”

  27岁的主力门将高红也许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了,训练之后,她带着满脸的汗水对记者说:“我们全 体队员将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坚持训练,力争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作为献给全中国热情支持女足的妈妈们、阿姨们、姐 姐们和妹妹们的最好的礼物。”

  训练结束后,马元安主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奥委会授予中国女足‘妇女与体育’奖是对中国女子足球 队表现所作出的肯定。这对中国女足来说是一种莫大的鞭策。但是,这只能表明我们过去所取得的成绩,我们不能把荣誉当成 包袱背起来,一切要从零开始。我们前面的道路还很长,也很艰苦。悉尼奥运会将有8支女子足球队参赛,每支队伍的实力都 很强大,我们的队员必须奋力拼搏,才能取得好成绩。”

  记者开玩笑似地提醒马教练:“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你让队员们参加训练,她们不会有怨言吗?”马教练回 答:“妇女争取到劳动的权利是社会的一大进步。在劳动或训练中度过自己的节日,是妇女显示自身价值的最好形式。”但马 元安教练稍后正色道:“由于生理原因,女子参加体育运动,特别是足球运动,所付出的努力和代价要比男子多得多。因此, 当她们取得与男子相同成绩的时候,更值得人们称赞。俗话说,世上没有长盛不衰的军队,球队也是这样,我们正在采取必要 的措施,使中国女队的高峰期能够延续得长一些。”周财振


相关报道:中国女足开始全球飞行拉练
相关报道:图文:中国女足获国际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奖
相关报道:张欧影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佛山5球大胜俄罗斯
相关报道:中国女足将帅一致认为--后防不稳仍是大问题
相关报道:世界刺激精彩中国女足应当闯闯

热点专栏 --> 女足专栏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