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时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中国女足获国际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奖(3.6)

甲A2000十四强名单幕后(3.6)

中国乒球为奥运名额“内讧”(3.6)

23轮仍“颗粒无收”--车范根为杨晨“助攻”(3.6)

“小虎”痛打“武松”--超霸杯昭示甲A新赛季(3.6)



海狮:章健妙语解海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8日 09:47 体育时报

  章健。曾一度让新闻媒体为其职务名称为难的海狮俱乐部负责人,在龙年的春天,章健终于将自己“扶正”为俱 乐部的总经理。而在过去的一年中,章健从“我们遇到了一个可爱的天气”等趣言妙语给公众留下深刻印象,在不久前,海狮 俱乐部与沈城高校的座谈会中,章健与骄子们的过招也一副“脱口秀”。

  关于海狮队首场比赛

  历史总是这样巧合,由于足协制订的蛇形对阵形势,上赛季第四名的重庆隆鑫队与第十一名沈阳海狮队在新千年 的甲A联赛的首场比赛中就将遭遇,而这两支队伍恰恰由于上个赛季最后一轮戏剧性的场面成为足坛引人注目的两支球队。因 此,很多人预测海狮队很可能在首场交锋中负于隆鑫队。对此,章健巧妙的顾左右而言他。“不好预测,我对海狮队永远有信 心,不过内姆自己称收拾李章洙有办法。在海埂,李章洙对内姆很尊敬,大概内姆对付这个韩国学生有一套。”

  关于内姆

  对于海狮队第一次真正聘请的外籍主帅内波姆尼奇。章健一直赞不绝口,当被问及假如海狮队前五轮如果一场不 胜,内姆是否会被炒鱿鱼时,章健片刻语塞……短暂的沉默过后,章健略有所思的道:海狮队不会前五轮一场不胜吧!此语一 出立刻引起满堂掌声,既让内姆有安心执教之意却也未允诺其可以将帅椅坐穿。不过海狮队前五轮的对手分别为隆鑫、辽宁、 厦门、泰山、大连,也许希望只能寄于战胜厦门。

  章健又被问及如何看待内姆与球员之间相互适应的问题时,章健答之:球员们如果适应内姆那才是不正常的。那 么说明内姆和海狮队前任没区别。内姆要改造海狮队,具体措施就是改造海狮球员。

  关于高峰

  高峰是海狮队近年来引进的国内名声最亮的球员,但其在几次体能测试中均未通过,因此失去了参加前三轮联赛 的资格。对此,章健自有一番看法。首先,关于高峰像何未通过本应是强项的折返跑的原因一直没有官方解释,章健则首次披 露:感冒所致。“快马”为突袭的感冒病毒所累,解释似乎很合理。对于无缘前三场比赛,章健认为未必是坏事。可以通过这 段时间与队伍加强战术演练及磨合,因为前一段因忙于体测而无暇参与球队战术训练。于是,听过章健的回答后,人们完全可 以把高峰做为一支雪藏的奇兵,正所谓福祸相倚。不过,记者注意到当有询问俱乐部是否会支持高峰出国踢球,章健忘记了回 答。也许,高峰这回是真的只想将甲A进行到底。

  关于球队灵魂

  海狮要年轻化是俱乐部在未来几年中要实现的一项举措,而迈出这第一步却没想到是从树造年轻的海狮灵魂开始 。当有人问海狮队在失去了外援这一“传统”的队中灵魂后,未来的灵魂将是谁时,章健居然没有回答一位老将或者前主力球 员的名字,而是脱口而出:张沈、闵劲、徐冀宁、李毅男……随后告诉众人,海狮队在不久后要改变没有国脚的状况。

  关于历任教练

  出乎记者意料的是,章健竟然对俱乐部组建后历任的主教练记忆异常清晰。“李大帅(李应发)最早出山执掌海 狮队的教练,但当时球队状况很差,抽烟、喝酒、夜不归宿等等现象存在。”章健最后用了一句“很多见得人的事”形容96 年的沈阳队。结果李大帅在处理烂摊子时感到为难,结果第二任张斌接替,为何张斌仅上课两轮就下课,章健解释,张斌上任 后一个月球队在精神面貌方面没有改观。结果经过在与队员的谈话中,发现李强对队伍的各种强烈的不满,结果年轻的队员兼 教练产生了。对于李强,章健认为倔是让海狮队“活”过来的人,是给海狮队做“心脏手术”的人。而现任主帅内姆则是可以 海狮“跑”起来的人,是海狮队“换零件”的人。

  关于球迷

  章健称99赛季最后一战,山城的球迷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男球迷光着膀子摇旗擂鼓,而女球迷完全一副当 年新四军女兵的打扮。对此,章健决电营造一支“海狮球迷军”,并准备配备统一的“军服”及“武器”。章健鼓励大家到现 场为海狮队加油时强调:男球可以让海狮队动起来,女球迷可以海狮队疯起来。

  关于自己

  1999年章健那副大胡式的形象人们记忆犹深,对于自己的评价,章健没有从正面回答,而是引用了内姆的两 句话。内姆对章健说:你已经为海狮队打了两个胜仗,第一,引进了我,一个出色的教练。第二,把五名二队球员带到一队。 下面,就看我的了。


相关报道:甲A:闵劲身价未谈妥 海狮太阳神又起风波
相关报道:海狮:章健为内姆定调
相关报道:海狮:主力琵琶遮面 内姆演练车轮大战
相关报道:海狮:孤独的庄毅
相关报道:海狮:今年展开造“星” 章健自己打“假”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