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德乙亚琛晚节不保失胜果 谢晖让人失望(3.4)

双兔傍地走 安能辨我是雄雌--芮乃伟又胜石佛(3.4)



超霸杯:处境尴尬 有点“鸡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22:29 体坛周报

  每年一度的超霸杯本来是国内足坛水准最高的赛事,但现在却有了点“鸡肋”的味道。

  最大的尴尬是球队不太重视,虽然谁都不愿意输,但其实谁都没有真正把超霸杯当一回事儿。辽鲁两队都是2日 下午才赶到上海的。1日辽宁队还在釜山与现代队激战,首席射手曲圣卿还因为那场比赛脚伤加重。正如张引所言,与现代队 的比赛也好,与泰山队的比赛也好,实际上都只是联赛前的热身而已。

  而泰山队更是3月1日才从南斯拉夫回国,甚至连时差都还没有调整过来就上场比赛,效果可想而知。此外,泰 山队在南斯拉夫15天的集训与9支球队打了8场比赛,最后5天踢了4场比赛,显然该队的训练只是针对联赛而不是超霸杯 的。球队之所以不重视超霸杯,主要是比赛时间与联赛间隔太近,正如辽宁队教练早就说的赢了超霸杯也没什么,因为联赛马 上就要开始,超霸杯的荣誉只能保持两周。一旦联赛打不好,谁还会记得你夺得过超霸杯。甚至在甲A已经有戏言称最好不要 夺得超霸杯,因为历届超霸杯得主在联赛中都表现很差。

  球队本身都不重视的比赛,当然很难吸引媒体和球迷的关注。这次来采访超霸杯的有200多名记者,但这其中 有很多人是冲着随后在上海进行的国家队集训而来的,超霸杯只是顺带采访。而且由于没有申花队参加,沪上球迷也没有什么 兴趣。本届超霸杯卖出去的球票只有1万张左右,其中大多数还是远道而来的辽鲁球迷购买的。比赛时3万多人的足球场上座 率之所以有将近7成,原因是有将近一半的观众是拿赠票来的。本次赞助和票务全部由虹口区牵头进行,除去给赞助商的赠票 以外,虹口区一些学校也获得了赠票。

  与前两届超霸杯球市火爆的场景相比,本次超霸杯的人气显然有些不足。原因很简单,上两届超霸杯都是放在没 有职业联赛的地区进行,球市当然看好。这次选择上海进行超霸杯,对于足协来说实际上是一次尝试。据中国足协职业部郎效 农介绍,足协一开始并没有想到上海会承办超霸杯,最先提出申请的是四川绵阳,但后来上海方面主动提出申请,考虑到虹口 体育场的场地比绵阳要好,而且国奥队在上海体育场集训期间虹口体育场曾经提供过帮助,足协于是很爽快地将超霸杯赛定在 上海。郎效农称,虽然在上海这样的大城市举办超霸杯票房不太好,但足协以后选择超霸杯举办地的原则首先是必须在第三地 举行,然后考虑的是比赛的设施如何。去年参加超霸杯的球队就对比赛场地很不满意。

  郎效农认为像超霸杯这样高档次的比赛在上海这样的大城市举行也更符合它的身份。但现在的问题是,足协希望 超霸杯在各种设施都比较好的大城市进行,而又有多少大城市愿意承办这样的比赛?毕竟在这种地方是很难把球市搞火爆的。


相关报道:超霸杯:鲁军兵败上海不坠志
相关报道:“小虎”痛打“武松”--超霸杯昭示甲A新赛季
相关报道:米卢看超霸杯 球队应是一个整体
相关报道:综述:超霸杯--地火冲上天堂
相关报道:超霸杯:赌率是“泰山队让半球”
相关报道:超霸杯:十大关键人物完全写真
相关报道:超霸杯:捧杯后--曲乐恒“买单” 玉宁闷闷不乐
相关报道:米卢离“帅位” 超霸杯赛后“召”桑尼
相关报道:超霸杯:萨沙、宋黎辉缺战 泰山将为何怯阵?
相关报道:超霸杯:米卢偷窥双雄会

热点专栏 --> 超霸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