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做个真汉子--李玮峰戴孝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21:02 体坛周报

  3月4日晚22时许,虽然早已过了新一届国家队报到的截止时间,但刚刚遭受丧父打击的李玮峰在老大哥谢峰的陪 伴下,最后一个出现在嘉定国家队集训地。李玮峰是含着热泪投入国家队集训的。

  李玮峰的父亲是在上周四遭遇不测的。事发之后,俱乐部随即代李玮峰向中国足协和国家队请了假,希望推迟李玮峰 赴国家队报到的时间。中国足协和国家队不仅准了假,还分别通过俱乐部向李玮峰表示了慰问。米卢也希望俱乐部转告李玮峰 :在他的计划中,李玮峰对国家队很重要,希望他能处理好这件事。

  刚刚抵达嘉定的李玮峰对记者说:“本来我想在办完父亲的丧事之后再到国家队报到,但我父亲生前经常对我说,一 切要以国家利益为重,做个真正的男子汉。而且父亲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能在世界杯赛场上见到我的身影。”国家队也决定让 谢峰陪同李玮峰一起乘坐由深圳飞往上海的最后一趟航班赴上海。

  在李玮峰父亲遭遇车祸的当天,深圳队主教练塔瓦雷斯便带着他的两名巴西助手来到李玮峰家中表示慰问。5日下午 ,塔瓦雷斯再次带着他的助手来到李玮峰的家中,一来为李玮峰送行,二则再次向李玮峰和他的母亲表示问候。塔瓦雷斯先是 按中国传统的习惯,为李玮峰的父亲上香,然后又以巴西的宗教方式祭奠李玮峰的父亲。老塔还流着泪对李玮峰说:“我也曾 经历过这种时刻,在这个时候,你就要承担起家庭的责任,要像个男子汉那样对待这一切。”他同时鼓励李玮峰到国家队后好 好表现,为父亲争口气。老塔决定,7日他将不随球队赴毛家湾集训,而留下来参加李玮峰父亲的葬礼。晚上7点40分,李 玮峰在谢峰的陪同下登上了前往上海的飞机。在抵达国家队驻地后,领队李晓光再次代表国家队的全体教练和队员向李玮峰表 示慰问。由于时间已晚,李玮峰并未见到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鉴于李玮峰的情况特殊,国家队已批准李玮峰在3月7日下午 训练结束后返回深圳参加其父亲的葬礼。李玮峰本人表示,他将在上午参加完葬礼后,下午即返回上海,继续参加国家队的集 训。

  3月5日,除了仍在南斯拉夫参加集训的大连实德队几名国脚和厦门主教练迟尚斌因需要处理外援事务暂未能到国家 队报到之外,其他教练和队员均已在晚上8时前到国家队报到。四川队的姚夏4日就已经到达,5日来得最早的则是区楚良。 每一位球员进来,都会被几十位苦苦守候在门口的球迷索要签名。由于上海体育场草皮生病,虹口足球场又是申花队的主场。 此次集训  移到了上海近郊嘉定的汽车工业中心进行。但这里的草皮情况只能算说得过去。

  国家队本周集训的重点是有球和无球的基本功训练,米卢希望通过集训能加强球队的团队精神。不过他不愿意预测1 5日与日本队的比赛,称球队的目标不是一场比赛而是世界杯。对于集训队队员如何选拔,米卢表示他已开始在各种场合了解 中国球员,并强调国家集训队人员会经常变化,希望所有球员都要做好准备。他表示,国家队的主力阵容要到亚洲杯前或者明 年年初才能确定。

  对于沈祥福入选国家队教练班子,米卢表示以后只要有能力想学习的教练,他都会给同样的机会。国家队每天上午9 点30分和下午3点各有一次训练,每天上午训练结束后可以接受记者采访。


相关报道:李玮峰留在平安
相关报道:李玮峰全都拼了命
相关报道:李金羽、郑智、李玮峰、陈东答记者问
相关报道:国奥队队长李玮峰说:主场对韩只能胜
相关报道:科威特射手拉希布:李玮峰没给我机会
相关报道:李玮峰欲与李东国比高低
相关报道:深圳平安李玮峰舍命救主
相关报道:李玮峰:为脚伤头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